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Matchmaker for $499/month

Sit back. Let us find you love. Featured on NYTimes and The Today Show.
From our sponsors
Re: [請益] 月入31K,我存不到錢(原PO)
Sep 5th 2013, 22:13, by Eous

作者Eous (Eous )

站內Salary

標題Re: [請益] 月入31K,我存不到錢(原PO)

時間Thu Sep 5 22:13:01 2013

同是母校畢業的,也是中部鄉下出身,助理這種工作我也幹過, 我想我們年紀可能差不多,我可能頂多多妳個研究所, 所以你描述的生活情況其實我能瞭解。 勸妳, 如果真的不走教育這條路,也沒有要留在學術界,就真的不要再當研究助理了。 如果是文組的,還是趕快去就業吧,再念個文組研究所說真的也沒什麼用Orz 妳的開支說真的花的沒有很兇, 但以妳的薪水來說,如果想存點錢有些是可以節省的。 生活品質不見得用錢堆出來的。 節流的部分: 食:說真的,6000元在師大來說是不算太多,但重點是照妳的描述吃起來太不健康了, 沖泡包、水煎包這些根本就不健康的食物,偶爾吃一下可以,不要天天吃, 不是大學生了,身體代謝沒有年輕時候好,要三思。 另外戒掉宵夜、飲料吧....我知道師大有很多誘惑, 但為了口袋跟身體著想,還是少吃為妙。 食物可以選擇健康一點的自助餐(我知道師大附近自助餐差不多倒光了), 要不就自己煮,買個10人份的電鍋可以有很多變化,重點是健康。 能夠「熟練」的自己煮飯可能會省一點,但重點是健康!!!! 手機費率:這部分支出真的蠻瞎的,建議妳自己算一下合約期間(假設兩年)花的錢跟 付出違約金換取較低費率加起來的錢(一樣算兩年),看那個比較低, 為了自己著想,該算的要算,不要傻傻的一直付,也不要等別人給妳答案! 娛樂雜支治裝費:這類花費很彈性,有多少錢做多少事情。 衣服可以買少一點,但買比較有質感,容易搭配的基本款。 娛樂可以做比較不用花錢的,偶爾跟朋友聚會可以, 但可能要減少頻率或改採其他方式。 接下來是更重要的部分:開源 妳說留在台北是因為交友圈都在台北,也想利用台北的資源 除非妳要靠朋友找工作,否則這個理由留在台北真的很勉強。 同樣K在中南部日子可以過的更有「品質」, 朋友聚會又不用天天,現在網路FB那麼發達,要聯絡感情沒那麼難, 都出社會了,學著獨立更重要。 否則像我在荒煙蔓草的地方工作,一開始身旁一個認識的人都沒有, 不獨立一點早就崩潰了(茶) 另外,看妳描述你的下班生活:沒目的的學英文、日文,借書看, 說真的,以老闆的角度我不覺得這樣子有比下班只會放空的人好到哪裡去。 回到一開始,趁早轉職吧,有了目標妳才知道你下班要準備什麼,提高自己的附加價值。 否則講實話,路上一堆人都馬會點英文跟日文(要不專精只會粗淺這我學生就會了), 除了語言,還要技能阿~ 沒有業界要的技能的話(尤其是文組),還是趁早去業界工作學技能吧。 兼職不是重點,每個月兼職個小差賺個三五千也不是妳現在社會新鮮人最急迫的事情, 好好想想自己未來要幹嘛,如何提高自己附加價值,才是妳應該急迫要去想的。 勉之。 ※ 引述《bolster101 (boster101)》之銘言: : 代PO : ---------------------- : 大家好 很意外這篇文章引起那麼多人的討論 : 真的很感謝大家願意回應我的問題 : 我想就一些意見說明一下我的想法 : 1.工作 : 其實當初當研究助理真的是誤打誤撞 : 也沒想過一做就是一年 : 原本是想要邊工作邊考研究所的 : 但後來因為種種原因就想先工作賺錢 : 就如同大家所說 我了解這個工作的發展性 : 因此下班後和假日會找時間額外充實自己 : 像是讀日文、英文或是到市圖借書閱讀等 : 也許不是非常專精 但至少我不是每天只是上班下班 : 至於為什麼不回家鄉工作(中部鄉下) : 問題在於我不知道自己想要做什麼 : 且我的生活圈和朋友都在這裡 : 因此才會想留在台北 利用這裡的資源 : 慢慢對未來摸索和規畫 : 不過經過大家的建議 : 我會好好考慮回家鄉工作的可能性的 : 2.房租 : 我之前住在三重 : 也是套房六坪 房租一個月五千五 : 沒有對外窗 隔音不大好 : 不包網路和水電(所以我才會辦手機上網吃到飽當基地台) : 水電一個月大約600 : 通勤的交通費一個月約1300 : 算下來比現在住的地方便宜 : 但考慮通勤時間和生活機能 : 才決定搬到現在住的地方 : 有版友問說7800應該很破爛 : 其實我覺得還不錯耶 : 至少有真正的對外窗 隔音和收訊都很好 : 因此我對於現在住的地方蠻滿意的 : 3.孝親 : 有人回應說以我的薪水來說其實不用給 : 或是可以不要給這麼多 : 但我的想法是:在我能力範圍內可以做到的我就做 : 因為我的父母是勞工階層 : 前不久我才知道他們一個月賺的不到四萬塊 : 這樣的收入不但要養兩個小孩還要背房貸 : 四萬耶!也許有些人這個收入是月光族 : 但我爸媽卻可以撐起一個家 : 因此對於我的雙親我是非常感謝的 : 所以我才想開始工作後就一點一點的回饋我的家庭 : 有些人有回應說孝親的錢應該是被爸媽存下來當嫁妝了 : 這我是不清楚啦(是的話當然很好~) : 不過這筆錢我還是會持續的給 : 希望之後我還可以給的更多 : 4.水電&手機 : 公共電費的部分真的是我太愚蠢 : 在我搬進來的那天我才發現要一起攤這筆錢 : 雖然我跟房東反映說這事前沒有講清楚 : 但房東打死不認 說他有講過 : 所以我也就只能摸摸鼻子認了(我好窩囔) : 公共電費常常會比我的獨立電表度數還要高 : 主要是熱水器24小時都在燒 : 這部分我無法控制 所以我自己的用電就會比較節制 : 手機的話上面有說吃到飽是因為上個租屋處沒有網路 : 現在租的地方有了 平常工作地點也有wifi : 所以我自己也知道蠻浪費的 : 但離約滿還有一年多一點 : 大家會建議我付違約金更換費率嗎? : 5.餐費 : 住的地方沒有廚房 因此三餐都外食 : 早餐50 午餐70 晚餐60 這是最最普通的 : 當然有時候會自己買麵包泡沖泡粉 : 或是偶爾吃個飯糰、水煎包、滷肉飯當一餐 : 有時候一天可能只會花一百塊 : 我的餐費還包含水果、飲料、消夜、零食等 : 所以其實我不知道這個地方要怎麼省耶? : 看到有人餐費可以控制在四千以內真的非常佩服(汗顏) : 6.治裝&雜支 : 呃 這兩個項目我是看了大家的指點後才知道花費過高的 : 我的情況跟大家說的相去不遠 : 衣櫃很滿 但常穿的還是那幾件 : 有時候會失心瘋亂買一些有的沒的 : 雖然便宜但累積起來也很可觀 : 因為我有在記帳 所以月底看到自己的花費都會嚇一跳 : 因此我想我接下來先從努力不要買不需要的東西 : 看這部分的開銷會不會大幅降低 : 開源的部分 : 其實大學期間我持續的在接家教 : 學長姐畢業或朋友不想教都會互相介紹 : 算一算我大學能存的比現在還多很多很多 : 但之後學生有些畢業有些轉去補習班等就沒再教了 : 然後自己也對家教這個工作有些疲勞 : 加上畢業後沒有熟人介紹 : 非國英數等專業科系的學生很難再從家教網找到家教 : 所以之後就都沒再教了 : 聽了大家的建議我想試試看找一般的兼職工作 : 希望每個月可以存個五千七千的也好 : 最後, : 我真的真的非常謝謝大家對我的指教 : 也讓我看到自己的盲點 : 尤其是工作的部分 真的有當頭棒喝的感受! : 另外因為我不會用PTT : 所以請不要在寄站內信了 : 我不希望造成我朋友的困擾 : 再次謝謝各位的建議 : 我會重新規畫自己的生活跟建立目標的 :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36.231.242.7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l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