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Build - Release - Deploy

Automate your build process. Integrates with 50+ Dev tools.
From our sponsors
[閒聊] 工作後一定要這麼社會化嗎?....
Sep 4th 2013, 20:30, by cyr1216

作者cyr1216 (香吉士)

看板Salary

標題[閒聊] 工作後一定要這麼社會化嗎?....

時間Wed Sep 4 20:30:05 2013

真的想討論一下這個問題.... 相信大部份的人都是,剛開始工作的前幾年血氣方剛 抱著不爽就離職沒啥大不了的心態在工作 直到某一年,你突然認清了事實 你是領人家錢的,你能肖想凡事別人都站你立場想嗎? 又或者,你被摧殘的這幾年,累積出來的專業或人脈跟不上你的年紀 所以你抱著有點擺爛又不敢離職的心態賴活著 工作上遇到鳥事的機會一定很多,問題是 你能把這些鳥事全部公開出來請相關單位或主管幫你協調嗎? 絕對 不~~~可~~~能。 因此大部份的人,都選擇吞下這口鳥氣,只為了下個月薪水順利入帳 我也是這麼想。想著工作明明很多不合理 但領別人錢,不合理也得合理,你只能調適自己的心態去面對下一件鳥事 但!! 我很受不了的是,一堆人對工作、制度不滿,忍氣吞聲就算了 畢竟人在屋簷下誰敢大聲..... 就算在工作場合不八卦、不大聲、不替正義發聲 私底下也不要失去自我吧 為何我的朋友,變的很像機器人..... 舉例來說 1.工作幾年後漸漸失去熱情: 新同事報到來打招呼,就不想熱絡回應對方,理由是:又不知道他會做多久。 2.跟他們抱怨剛剛又遇到什麼鳥事: 回:不爽不要做。 (人都有不爽時,若一個不爽就不做,一年到底會換幾百份工作呢?) 今天把一件工作上很扯的事告訴朋友,內容主要是 -------------------------------------------------------------- 廠商跟部門主管提了一個問題請求協助。 主管無法回覆 於是便再把信轉給A主管B部屬兩人(我跟B同部門 也有被cc到) A主管收了信說他不知道答案,並說上網查了,發現公司不會有這東西 結果廠商就回信了:說公司內部一定有這機制,並請我們找出政府(國稅局) 發的信函,裡面會有答案。否則他無法協助我們。 我聽了就覺得很扯,因為我覺得廠商要的東西,算是公司一些內部重要文件 居然連兩位主管都不知道,還問到底下部屬... 我的感覺是: 1.主管對公司內部運作不夠了解 2.主管沒有跟上新政策 (扯的是這兩位主管都是管理部的) 並不是什麼產線主管、技術部主管那種很遠很遠的單位 -------------------------------------------------------------- 我就跟我朋友這件事了。我說我認為這很扯 結果他回我,或許主管真的不知道,你不能當每個人什麼都懂。 聽完我只覺得,當然不是什麼人什麼都懂,但都爬到主管了 這麼內部的東西居然還要問部屬,何況主管是開國元老 還問了兩個來沒幾年的員工...... 爭論了一番,我朋友又跟我說,如果受不了就離職 又提到他不會忍氣吞聲.... 我就覺得,現在互相吐一下苦水都不行就對了 人變的只有兩種選擇 1.什麼蝦事都默默吞 2.一直離職,離到終於找不到工作為止 當然也知道,最終只能吞,只是覺得,就算沒辦法改變現況 把一些很扯或很蝦的事拿出來聊聊也是不錯阿... 總覺得周圍很多人變的覺得罵也沒用,就不罵。 然後別人罵幾句,就叫對方離職。 還跟我說,忍氣吞聲是「成熟」的表現 好了,罵完了。其實我重點只是想知道 大家工作不爽時是不是都忍耐,不會告訴周圍親朋好友。 感謝大家辛苦看完這落落長的一篇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3.146.226

NaoGaTsu:解藥:半澤直樹? 09/04 20:32

※ 編輯: cyr1216 來自: 1.163.146.226 (09/04 20:32)

choulaotou:不怕餓肚子或不會餓肚子就瀟灑離職 但有多少人能這樣? 09/04 20:36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ploks 的頭像
    aploks

    2016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 , 台北日本料理名店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2014

    apl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