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Re: [心得] 2013聯合利華儲備幹部面試心得分享
May 13th 2013, 23:07

作者evilpoet (阿汰)

看板Salary

標題Re: [心得] 2013聯合利華儲備幹部面試心得分享

時間Mon May 13 23:07:51 2013

代PO,以下為代PO內容 ================================================= 請原諒我用代po的方式,因為有拿到offer,不太想被人肉XD 我想前面兩位都對聯合利華強大的面試有了深度的介紹 因此我想分享給我所體會及特別準備的 先講一下小妹背景,我申請供應鏈管理的Planning 112大學及研究所,但是是工學院,GPA約3.5左右,TOEIC 900出頭 相較於版上很多高手及神人我算很弱的,尤其是跟應徵Unilever的人比較這簡直就是遜咖 第一天面試時看到一堆國外留學回來或可以全程英文面試的強者...那時信心就很低落了 下面所寫的可能不是寫的很好,拜託大家不要鞭我... 1、關於網申 網路考試部份,內地有很多資訊,SOL和K家的練習題作熟兩遍以上絕對沒問題 針對Logical和Numerical的訓練我是以P&G和渣打的練習題下去做 並且留個一份拿來實際計時模擬考 因此在練習過後,實際考試時就比較沒什麼壓力,很得心應手的寫完 履歷部份我只有一頁,雖然我學歷是碩士,但聽到系名你會覺得壓根與FMCG無關 整個就覺得我來亂的XD,因此我會多一欄秀出在求學或實習階段時與帶領團隊有關的成就 如強調我實習及團隊的"數據化成就",我想這可能是被選中的一個原因 舉例來說,我會寫我在TSMC實習時管控***元的成本專案,並最佳化提高**%的效率 或是帶領**人的團隊至國外進行學術交流等等 至於英文部份當然因為外商的關係一定是全英文履歷 並且我多寫了一頁的Cover Letter跟著寄過去 2、關於面試 面試的流程前面兩位都有解釋,我這邊想針對1對1面試時進行分享 (共有三次,分別為Career Day 1st Interview, 2nd Interview, AC) 寶潔八大問是必準備的題型,一定要不斷用批判式思考去分析自己講的答案 才不會被面試官一問再問給問倒 二來是我會準備兩個個案來應對問題,都以經驗及量化數據回答會更有力 然後再找朋友當面試官來問我問題,我起碼準備了快50個問題 而這些問題懶人包也都是從對岸找的 專業知識方面,我根本不懂供應鏈管理 因此我在準備時我主要多看一些有關供應鏈管理的wiki 還有一些較新的管理手法(如舊的ECR,QR,推演到現在新的Demand Chian) 3、AC 我想聯合利華最特殊的就是AC了 面試部份重覆不多述 個案探討我退薦Case in Point這本書,我在收到AC通知後,發現有朋友推薦這本書 因此我馬上從無到有狂啃它一個禮拜,並且去圖書館借了兩本跟P&G有關的書 並針對供應鏈管理部份進行準備(P&G的行銷密碼、P&G寶僑-無所不在的巨人) 以及用google搜尋最近Unilever的新聞和相關品牌訊息 使得在群體討論時能提出較不同且有理論基礎及創意的想法 並能較主導討論的驅勢,無論是扮演Leader, Summerize, Timer都很ok 而30分鐘的英文獨立個案我表現很差,資料真的看不完 我只能夠用我比較熟的領域作深度分析,然後畫圖時多用Chart和Table進行比較 並且在報告開頭時開誠佈公的說我因為時間掌握不好的關係,有選擇性的回答問題 尤其因為我英文口說本來就不強,太久沒講英文...所以整個完蛋 當然被提問時也是被敲個滿頭包,但我想其實是在考驗抗壓能力 因此我也很誠實的回答我有更多時間的話我會怎麼做,有那些是我想做但目前做不到的 4、最後 PTT的各位前輩分享了很多心得很學以致用 而內地的2013MA比台灣早申請完也因此有很多好心得使我獲益良多 其實AC完我壓力大到吐胃酸,真的很悔恨自己表現的還不如預期的好 但經由HR的招募可看的出來聯合利華是真的很重視人才的公司 外地來的應徵生每次都會補助500到1000不等的車馬費 這讓我覺得這次面試獲得的衝擊和學習都是有益的 也讓我真的真的很想進入聯合利華 有幸最後收到獲得offer的電話,得到消息時當下大喊了一聲又落淚,真的很感動 從我的背景與FMCG完全不搭嘎來說,我想只要你的人格特質是他們想要的 就一定有機會 Salary版也給了我很多幫助,因此希望這篇文能幫到申請FMCG的大家 感謝大家,希望對2014的MA或其它家艱難的面試都能有幫助 -- 我們四周的槍聲震耳欲聾,但人類的聲音不同於其他聲音。 你都能聽到 就算被其他的聲音掩蓋 就算不是大聲疾呼 就算只是耳語... 就算是最輕聲的低語在千軍萬馬中依然清晰, 只要那是訴說事實... by The Interpreter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7.244.204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Thatcher's Tyrants - The Tanks, The Guns, The Christmas Car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l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