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aiwanDrama 板
 
Compare Hotels

Find great prices for amazing hotels wherever your next destination may be. It's simple to search 100+ sites at once!
From our sponsors
[心得] 兩個爸爸腦補劇:溫暖王子養成計畫(7)
Aug 8th 2013, 01:33, by snowbean324

作者snowbean324 (琥珀)

看板TaiwanDrama

標題[心得] 兩個爸爸腦補劇:溫暖王子養成計畫(7)

時間Thu Aug 8 01:33:36 2013

“溫暖王子養成計畫” 【第五章】我以為我從不被需要,直到...... 「喂、」一聲,有點模糊。 「喂、振華、」身體、好像被什麼搖動? 唔? 身體,抖動了一下。 眼睛,瞬間睜開。 我將頭轉往那個搖動我的方向。 一個看了好幾年的臉,皺著眉頭,望著我。「你.....沒事吧?」是唐翔希,他的 語氣好像很擔心那樣...... 我?我怎麼了....... 我閉了一下眼睛,忽然感覺眼角好像有什麼? 「你,夢到什麼了?」翔希這樣說著。 我,做夢了嗎? 順手我用手摀上我的眼睛,更可以明顯感覺到有些微濕潤沾上我的手臂.... 難道.... 「你剛剛,表情很痛苦。」翔希這樣說著。 我並沒有拿開摀著眼睛的手。「是嗎.....」或許是吧? 因為,我好像夢到那一段,我好久好久沒有想起來的事情.....也看到從那時候 開始,倔強的再也不肯叫她的自己....... 「幾點了?」我似乎想轉移話題。 「一點多。」翔希這樣回答著。 我深深的吐了口氣,身體瞬間立坐了起來。 眼神有點放空,我看著床的一角。 「我,出去走走.....」然後裝坐鎮靜的,這樣說完,就準備要離開床上。 「現、現在啊?已經很晚了....」唐翔希好像驚慌時都會有點結巴,這個時候當然 不例外。 「我只是去外面愛河走走而已...不要緊。」我不理會他的阻擋,下了床,走到門 旁的玄關。 「那我跟你去吧。」翔希似乎也不想阻止我,然後就也跟著下床走到我旁邊,準備 要穿衣服。 我看了他一眼。 他也看著我。 『這個家,我們一起守護。』 耳邊似乎想起翔希很常說的那種肉麻的台詞。 遣緩的嘆了口氣,這算是答應他了。 好久了。 久到我已經想不起來,上一次看這條河是什麼時候? 我記得我離開的時候,這還是一條臭名遠播的河。 現在臭味淡了非常多,但改變最多的,是這裡的熱鬧。 沿著河岸邊有許多咖啡廳,即便已經一點多了,人潮似乎還不少...完全感覺不出 已經是深夜了.... 我,靠在愛河旁的欄杆上,看著那靜置的河面。 而唐翔希也學著我,這樣靠著。 「為什麼我印象中的愛河跟現在看到不一樣?」翔希這樣問著。 「這也跟我印象中不一樣阿....」我喝了一口剛剛買的咖啡,因為已經要打烊了, 只能拿著喝了。 「你到底多久沒回來了啊?」翔希一邊問,也喝了一口咖啡。 多久了阿........ 我聳了聳肩。「大學過後吧.....」然後我裝作不在意的樣子,笑了一聲。 只見翔希沒有回應我,只是看著我。 我感受到他的目光,有點不自在。「幹嘛一直看我?」 而他反倒轉了個身,雙手後靠上欄杆。「其實我很驚訝,這次你怎麼會答應回高雄 ?」 我看著他,挑了一下眉毛。 「沒有啦、我只是想說,平常雖然你沒提,但我知道你有疙瘩在....所以我也不敢 問你些什麼....只是....」翔希一邊說,一邊面色顯得凝重。 「只是.......」我順著他語促的話問著。 「只是,你已經決定要面對以前了嗎?」唐翔希的語調有點小心翼翼。 應該是說,過份小心翼翼了。 他很久沒出現這種語調和情緒.... 「這、你、你也知道嘛──我是怕你變回像剛認識你那樣...」原來他的小心翼翼 是因為這個原因阿... 的確,如果是回到他剛認識我的時候,那真的是很可怕的.... 冷漠到,令人害怕。 那天,我一直開始發高燒。 燒了又退、又燒、 醫生來家裡打過幾針、還吊著點滴,因為我無法吃下東西、 醫生和她說,我心理影響生理,身體很排斥進食。而且身體淋太久的雨,最好弄一 些比較特別的東西讓我暖暖身體。 我第一次看見她臉上的擔心。 但我逼自己無視她的擔心,對那時候小小的自己而言,她不過只是演個戲而已。 演一齣讓自己心裡比較過得去的戲。 沒多久,房間的電話響了。 她接起電話後,臉上的擔心好像多了一點喜悅。我知道電話那一頭是誰...是那個 罪魁禍首...那個跟我們家一點都不熟的罪魁禍首。 我又看見她淚流滿面,似乎再央求著什麼? 但我耳朵似乎一點都不想去廳她們之間的對談...或許她又想裝可憐的利用我叫他 回家? 真是夠了........ 我,默默的拉開棉被。 走下了床。 她似乎發現我,驚嚇的轉過頭。「小華、你、你又要去哪?」但她又捨不得放下電 話。「老、老公、你等我一下、」 我看著想顧全兩邊的她,眼神放空著。 然後,不顧她的叫喚,走離開了房間。 「小華、」門關上前,我還聽見她叫著。 我光著腳,走到了廚房,打開了冰箱,似乎什麼都沒有、只剩下好幾顆番茄。 她總嚷著要減肥,所以冰箱裡常常只剩下這些大番茄,我一點都無法控制自己,拿起 番茄,我開始吃了起來...... 小小的內心,我告訴自己。 我不要餓肚子、不要生病、我要有力氣、我才能照顧好自己、照顧好自己,我就不 需要仰賴別人了.... 到時候,就算人沒關心也沒關係、就算沒人理我也沒關係、 到時候、就算只剩自己一個人,也不用擔心.... 好酸。 番茄的味道滲著我的眼淚,囫圇吞棗的,被我吃了下去、 好酸好酸、 酸到我連眼淚都是,酸的。 「所以你才討厭番茄喔?」唐翔希的結論竟然是停在這一句。 我瞥了他一眼。 「好、好、我說正經的。」他擺了擺手、「所以,你國中後沒再叫過她媽嗎?」 我看著那規律擺動的河面。 用沒有回應,來表達我的承認。 別說叫她一聲了,我幾乎逼自己無視她的存在。 她叫我,我只是靜靜的看著她;她和我說話,我也沒有給予任何回應。 只是從那次之後,她似乎很少出門了。 就算朋友來也只是應付一下就打發了、然後原本美麗的臉蛋好像越來越不整理... 她變的和我一樣安靜、有時候她只是靜靜的看著我也可以看上一整天...只是有時候她 會忽然崩潰,情緒總是很難掌控..... 後來,爸爸更少回家了。 我知道他賺了很多錢,但是我們這間房子,似乎也只剩下錢了..... 我們,就安靜的生活著。 在同一間屋簷下,像一對陌生的房客一樣。 「就這樣,一直到高中?」其實翔希多少知道我的過去,但都知道得很片段而已... 畢竟我從未和任何人提過。 「對。」 我還記得,那年,考完高中聯考,我看見成績放榜時,眉頭,皺著。 那天同學還問我,考到第一志願還皺眉的,我可能是天下第一人? 嗶嗶嗶── 手上的扣機,響了。 同學用羨慕的眼神看著我,因為他們還無法擁有這種方便的東西。 我看到號碼,撇了一眼。 「誰啊?」 「不用理。」我收起扣機,瞇了眼。 內心,情緒好複雜。 好像是開心的,我是不是終於可以離開這裡了....我應該要開心阿、這三年來認真 讀書、不就是為了就此離開這個地方嗎? 我應該很開心的、離開了、我就不用再逼自己了...... 但為什麼,我好像開心不起來..... 嗶嗶嗶── 又,響了。 「回一下吧?...」 「.....」我看著那串號碼,嘆了口氣。 我裝著沒事,轉過頭去。「回教室吧、」我似乎一點都不想理會那個一天會傳個十幾 通留言給我的號碼。 上課、下課。 因為放榜、似乎同學們都無心上課了、 離畢業典禮,也只剩幾天了。 嗶嗶嗶── 過了幾個小時,一個不一樣的號碼。 “999留言” 「會不會有急事阿....」反到同學急了.... 我轉身,走到學校的公共電話亭。 投幣,撥打密碼。 『第一通留言:5201說,爸爸說要回家了,我去機場接他。』 又來了,這種謊言他到底要說到第幾次她才不要被騙阿........ 『第二通留言,5201說,飛機好像延誤了,可能會晚一點。』 反正我想第三通的留言我可能猜到了.... 『第三通留言,999說,請問是蔡小姐的家屬嗎?如聽到留言盡速到到XX醫院。』 我,拿著手中的話筒....... 眨了眼。 我,按下重撥鍵。 『第三通留言,999說,請問是蔡小姐的家屬嗎?如聽到留言盡速到到XX醫院。』 下一秒,我連電話都沒有掛。 只剩下電話筒那頭傳來那語音的冰冷聲音。 “ 第四通留言,999說,請蔡小姐家屬至XX醫院處理後續相關事宜。” 《未完待續》 ========================================================================== 阿阿阿! 大家請原諒琥珀啊! 最近因為天天加班,雖然晚上其實還是有時間上網、但不知為何的上來都看看就想下 線了! 請原諒琥珀的懶散! 也非常感謝今天biO大給了琥珀一隻羞愧棒棒糖...讓琥珀羞愧之餘,立馬動手發文了。 阿阿脖子好像痛了。(有沒有這麼容易肩頸痠痛) 這篇只有振華和翔希,之間的對話,也順便帶出振華中間那一段黑暗期。 而高潮,當然就留在下一集了。(這就是富奸嗎?) 希望下次不會拖這麼久了。 會不會大家就此跑光了阿.....(哭) 話說琥珀有回去看之前的文章,沒想到真的有板友再等琥珀的文來留言,一整個又感動 又羞愧。(掩面) 以後琥珀會勤奮努力的!(握拳) 希望大家喜翻文章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71.210.126 ※ 編輯: snowbean324 來自: 118.171.210.126 (08/08 01:46)

snowbean324:阿,琥珀沒用過扣機,如果用法有誤再和我說哦! 08/08 01:59

hihi29:等好久了 推 08/08 02:00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ploks 的頭像
    aploks

    2016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 , 台北日本料理名店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2014

    apl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