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line vpn教學/line vpn跨區/印度line vpn/line vpn 中國 :: 痞客邦 PIXNET ::
line vpn教學/line vpn跨區/印度line vpn/line vpn 中國
苗21線禁駛中巴 部落︰還我生計:
May 26th 2013, 23:43

Blogtrottr

北台灣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北台灣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北台灣頭條新聞、相關分析與意見、照片等。
苗21線禁駛中巴 部落︰還我生計
May 24th 2013, 00:44

自由時報 – 

〔自由時報記者何宗翰/南庄報導〕去年底新竹司馬庫斯發生遊覽車翻覆意外,交通部訂出大客車禁行路段檢視要點,南庄鄉苗二十一線部分路段四月時無預警禁駛中型巴士,衝擊觀光旅遊業,當地鹿場、鹿湖、鹿山等部落居民認為生計受到嚴重影響,昨天拉白布條抗議。

南庄鄉長賴盛為表示,禁駛中巴,鄉公所未被事先告知,也不知道相關單位何時會勘決定的,中巴對部落生計很重要,應該聽聽居民的聲音縣府工務處表示,依規定坡度十二%以上、超過一百五十公尺的陡坡,就須禁止甲、乙類大客車行駛,昨天已會同工程顧問公司實地測量,將彙整各方意見,提交道安會報討論。

「還我苗二十一線用路權!還我部落生計!」泰雅協進會理事長高聖光表示,部落仰賴觀光及農產品收入,以往每個月可有三百萬元營收,中巴與遊覽車進不來後,只剩零星散客,連五十萬元都不到。

高聖光說,突然封路又無配套措施,很多店家被迫歇業,四月中正逢桂竹筍盛產,全部滯銷,只好拿到山下賣,付油錢都不夠!

「苗二十一線是雙線道,連向天湖都有遊覽車,又不像司馬庫斯!」高聖光說,禁駛中巴的路段長達四公里多,其中常有落石的路段僅約一百公尺,為此禁駛中巴很不合理。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l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