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udn綜合
udn綜合:收羅沒有固定分類的各領域新聞。
李鴻源:低衝擊開發是主流 台大柏油路失敗
May 27th 2013, 07:02

內政部長李鴻源今天表示,低衝擊開發是台灣未來環境開發的主流,低衝擊開發並非要蓋地下水庫,而是強調雨水回收再利用的概念。

李鴻源曾表示,內政部希望在開發與保育間取得平衡,他舉台北科技大學校園馬路都是透水鋪面,是很好的示範,台大校園的柏油路面非常失敗。

李鴻源今天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說,他無意批評台大,只是認為台大在低衝擊開發上,仍有努力空間。路面不透水容易造成淹水,也無法進行地下水涵養,但如果採用透水鋪面,整個校園會比較綠意盎然,大家的脾氣也會好一點。

針對媒體報導經建會與經濟部明年起將規畫為期兩年的全台地上、地下水源與地下水庫清查,研究適時開發地下水庫。李鴻源認為,每個地方都有地下水含水層,含水層有安全出水量,若在安全出水量範圍內抽取地下水,不會造成太大衝擊,低衝擊開發並非只是設置地下水庫,而是強調雨水回收利用的概念。

李鴻源指出,內政部正在推動低衝擊開發,將國土規畫、都市計畫、社區開發等部分都將一一落實低衝擊開發概念,例如桃園航空城、板橋浮州及機場捷運A7站合宜住宅未來也都要符合這樣的規範,且會入法。

另外,針對政府專線收費問題,李鴻源也指出,可以討論有沒有收費必要,若不收費就在預算上做調整。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l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