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Re: [閒聊] 未來發展
May 28th 2013, 15:29

作者mark183 (mark)

看板Salary

標題Re: [閒聊] 未來發展

時間Tue May 28 15:29:01 2013

(原文恕刪) 您好,我看了您的分享後,也提出自己的經歷與身邊朋友的經歷與您分享 我就讀研究所時,我就讀當時很夯的OLED,一來是我自己有興趣,二來是因我大學 是電子電機,想換個領域,所以我選擇OLED這領域,但等我快要碩二時,沒有想我已畢業 的學長原在某知名公司的OLED任職,卻突然這部分解散,公司提出不再發展此塊領域,而 當時我看到這情形,定會想到那我現階段研究這個,未來是否有發展性呢?而實驗室有一 位博士後研究員在談話中,也道出他的心酸,他也說到碩士較沒有差,但博士如果還在同 一塊領域那就比較難轉換跑道了,而當時看到學長待的公司這樣的情形,也讓我體會到 業界變化真的風雨雷電一樣快,但在我自己有此警覺前,我自己也因對各領域的東西都 會去涉略,所以那時我除了研究的實驗與必修課外,我也去兼修其他系所的課程,原本我 也跟您一樣任何一樣職業可以做到老,但看到學長在業界這樣的情形後,我就轉變自己 的心態,隨時作好準備要「換」,而工作幾年下來,我自己證明了當初做好這準備是沒錯 的,但總有些抱怨,如果研究所時學長們可以多跟我們分享業界的情形,或許可以讓作 學弟妹的人提早作出社會的準備,而不是出社會後才開始思索自己想要的是什麼,所以 也因為自己走過這些,我常常會再回學校跟學弟妹聊天,詢問對於未來的規劃; 現階段因大環境變動太大,加上許多政策因素致使工作環境、壓力都越變越重,卻無法換 得同等報酬,自然人就會開始思索有否更好的選擇或規劃,不僅是出社會的我們,現在 連尚在念書的學生都開始思索這問題,但這問題有否解答呢?只能看自己心態是否能隨時 作調整,或許那一天自己出去創業或繼續吃人頭路,但工作的「心態」是永遠不會磨滅, 只要自己心態隨時作好準備,遇到環境的逼迫或自己的選擇時,那時自然就會用上了, 而$$的問題須看自己怎麼選擇,如果$多卻是用命換得,而犧牲許多東西後,換到的是否 是自己想要的,即使現階段$多,但能領的久且身體健康才是王道, 我朋友的姐姐也是從事採購,但姐姐與姐夫在同一間公司,小孩才兩歲多,結果公司要派 他們倆位到大陸,那小孩沒人顧,那時他們希望公司考量他們情形,讓一人留在台灣, 而公司也願意了,讓他姊夫前往大陸,姊姊留在台灣照顧小孩,他姊作這工作也很長了 但原本很穩定,突然要派駐大陸,我想任誰在當下也想不到未來的局世會如何發展, 現在,自己回想起來,其實很感謝當時讀研究所時,讓我提前體會到業界的變化,也讓 自己做好準備,加上許多人事的磨練,讓我自己能更加成長,比起當時過得很順利的同學 確實那時自己辛苦許多,但幾年後再來看,卻是自己成長最大,所以我相信面對任何情況 只要您自己調整好心態,眼前所遇到的,再將來都會是難得的經歷,也祝福您與版上的朋 友皆能一切順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4.167.169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l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