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Book your hotel early for a discount!

You can reap the rewards with great discounts at participating Pullman, M Gallery, Grand Mercure, Novotel, Mercure, ibis and Formule 1 hotels.
From our sponsors
[ 好雷] 風立グセ 宮崎駿--飛翔夢的哲學終點
Sep 19th 2013, 15:28, by elenar

作者elenar (阿~DSLR~好想上FF)

看板movie

標題[ 好雷] 風立ちぬ 宮崎駿--飛翔夢的哲學終點

時間Thu Sep 19 15:28:17 2013

劇透慎進~ 沒看絕對不要進哦! (先說 我竟然哭了4次 囧 太棒惹..) 防雷線 --------------------------------------- (手機文長排版亂請各位見諒) 前言: (文長 想看總結的朋友請End) 也許我們大家都作過飛翔的夢,而且是自由自在的,那種漂浮的愉悅感,還記得嗎? 鍵盤小妹今早趁著四天連假的起頭來看場我最鍾愛的宮老退休作,又可以聽久石讓JOE大叔的超棒音樂惹~ 我們大家都熟悉宮式飛翔唯美畫風,所以我很期待這次的唯美背景x飛翔畫風,嗯!果然太棒了! 背景畫風超級棒的! 新海誠:宮導你學我!(指 話說之前看了預告想必又是" 政治反戰x軍武專業x絕美愛情"的妙作,老實說這次來看早場的人發現也有老年人,果然被我猜到了XD, 放映前我在想,會不會又是結尾弱掉,就像"借物"那部一樣...orz 本文: 這次宮老用讓人意想不到的夢境來作開頭,寶刀未老阿XD,二郎的夢境和主軸互相輝映,而且節奏鏗鏘有力,超多亮點 其實整部片的思想主軸在法國詩人Paul Val廨y名作中那一句話 "風吹起了,唯有努力試著生存" 中表露無遺,而主角和啟蒙者卡普羅尼的對話充滿了歐洲哲學思想和大科技時代的混合。 看看歷史,一戰前的日本是這樣的盡全力極力發展經濟和重工業,擠進列強... 對阿..劇中不斷重覆出現的 "超英趕美"宣言,讓二郎的航空器設計師夢想得以實現,不就是一本歐美航空期刊和整個政經社會的奮起氛圍嗎?看看我們臺灣的政經現況,讓七年級的小妹我越看越想哭orz... 若說因為關東地震而相識的兩人(二郎和菜穗子),是一種旅行中的偶然,想必是一種六度分隔理論的最佳浪漫證明! (羨慕 他們彼此相遇到熱戀的過程都有風的推動存在,我在菜醬和二郎玩紙飛機丶出嫁和最後夢境裡消失的地方哭了(超美,同時也很氣主角的自私.. 然後結尾 菜醬還是去世了..泣 (所以我歸類不算 happy ending 雖然我哭蠻慘的,但其實整場的笑點很多,沒有冷場無聊的片段,包括 黑川,同事對話和唱歌的德國人..etc 我個人超愛加代妹妹的,整個超黏主角又可愛,算是個超喜感角色,雖然主角實在很無情少回家XD 其中,二戰前二郎和公司團隊在德國的參訪遭遇讓我爆笑(宮老竟然婊自己國家抄襲和德國人自私,話說這些Ju和He轟炸機也太大隻了= =.. 結果後來美日轟炸機也仿照.. 不過這次還是有個缺失,德文對話和歌丶義大利文的字幕好歹也給個中譯吧... 字幕人員以為我們大家都是外語學院的嗎?囧 總結: 最後 給end 的朋友們 對宮崎駿而言,飛行從來不僅僅是個夢而已,天空之城丶魔女宅急便丶紅豬丶風谷.. 他如此的熱愛摹寫飛行和夢想,以至於讓觀眾對他的作品都有那麼深刻的飛行記憶,成為了吉卜立文化的精髓文化靈魂 劇中幾個片段畫面讓我實在很難忘卻,大家還記得紅豬的飛行夢嗎? 天空布滿了飛行器的壯麗,成為航空器銀河的那一景,與濃濃反戰訴求意味的畫面 宮老又再一次的用上了,二郎站在墜毀的零戰面前,和遇到夢境中充滿了載人而非載武器的飛機,我們能理解宮崎駿對於軍事機械愛好者和和平反戰理想的諷刺和矛盾 最後,二戰時代結束,二郎走過滿地軍用航空器的殘骸海,走向當初夢境的蓊鬱大草原,向著自己的啟蒙老師和戀人,留下淚來,完全的,充滿了感謝,這是時代恩典 堀越說:"飛行器,是美好的夢" ,因為這場夢,宮崎駿用如此唯美的愛情,來訴寫反對安倍政府主張更改和平憲法的意圖,堅定了日本人反戰的信念 這部片是獨特的 它是宮崎駿向觀眾又一次真摯的獨白 還有提醒大眾 永不泯滅的夢想 "風吹起了,唯有努力試著生存" 謝謝你 宮崎駿大師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7.245.182.92

j6xk4rmp4:借物不是宮老導的 這片吻戲超多,以前很少在宮片看到阿 09/19 15:35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ploks 的頭像
    aploks

    2016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 , 台北日本料理名店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2014

    apl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