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ech_Job 板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面試] 血海、包子、神教、四哥、高雄某化工廠
Sep 19th 2013, 14:00, by QQCCC

作者QQCCC (QQCCC)

看板Tech_Job

標題[面試] 血海、包子、神教、四哥、高雄某化工廠

時間Thu Sep 19 14:00:19 2013

小弟不材化工碩畢!!退伍至今已1個半月,從校園博覽會時期開始投履歷!! 目前大約面試7~8家(不包含同公司不同職位) 以下是小弟印象比較深刻的面試 血海!! 這是小弟人生中的第一個面試!! 由於當天面試有兩個部門主管對小弟有興趣,一次面試了鴻海兩個職缺 第一個是製造部門主管做A公司手機機殼,一坐下去兩位主管要求就要求英文自介 問了一些小弟對做事情的一些看法過程非常和諧、開心、快樂...... 不料中途進來了一位位階更高的長官進來.. 馬上要求小弟再來一次英文自介(.....) 後來兩位小主管反應已自介過了.....變英文問答...問了幾題後就變成中文.. 再來大主管表明身分....原來是學長..(以下稱學長!!不過學長倒是火力全開...) 問我我研究所成績怎麼不是很好還被當!! 我回答實驗繁重BA~BA~BA~ 學長當場就 X!!騙誰?我也是讀過研究所的........(恩..) 之後又問我當發生問題後...我思考邏輯為何? 回答完後...學長很冷靜的轉過去跟兩位小主管說... 「他剛剛說到BA~BA~BA~的時候你們兩個應該就要阻止他說下去了...因為在下去 都是廢話.......」(此時我腦袋如同曹檢所說...沒有畫面!!完全沒有畫面!!) 之後學長把頭轉過來對我說: 「我們公司一年付給新人的錢也不少,你覺得你憑什麼拿這麼多錢」 突然間他像演電視劇一樣把臉靠近我.... 很冷的對我又說一次「你憑什麼?」(媽阿!!我要是站著...當場跪下..軟了...) 不過在面試接近尾聲時氣氛變的跟一開始一樣... 好像在打圓場...(好像前面都只是在測試我!!) 最後再HR的催促下..跟3位主管握個手就去面試下一個部門... 第二個是做A公司電腦機殼跟周邊零組件的部門 只有一位主管職位好像是協理..... 這位主管基本問題問一問大約面試開始10~15分鐘後 就說他去上個廁所....(OS:慘了..面試到主管跑去上廁所,應該沒救了) 之後我說話幾乎都不經過修飾就說出口... 更屌的來了...過了半個小時左右,他說他肚子餓....他去拿了2個便當 要我跟他一起吃....還吩咐不要拘束...這樣他會覺得很奇怪.... 於是就一邊聊一遍跟他吃飯...... 聊天過程從台灣-菲律賓-大陸-美國-日本-又聊回台灣.... 飯也吃完了!!水也喝光了... 回歸正題他問我今天還面試誰....結果剛剛的學長好像是他的麻吉!! 由於面試是小隔間(很像辦公室)...學長又剛好在隔壁..他馬上站起來看了一下!! 就跟學長閒聊了一下...又坐下來問我要是兩個部門都上我會選哪個之類的問題.. 由於這時段後面是午休HR沒有來催促.....跟這主管聊了將近2個半小時.... 結果..電腦機殼部門通知第2階段(知道我選誰了吧..) 感覺血海主管很重視新人分析事情的能力.. 一直出時事或狀況題問新人怎麼分析如果是你會怎麼做? 為什麼.....而且也都蠻推郭董的!! 這是不是代表血海其實是一家還蠻有向心力的公司阿? 因為職缺在海外可以翻牆出去走走..... 在加上小弟認同郭董打韓狗的決心!!所以對這份工作十分嚮往.. 最後.....口頭OFFER.....已經是3個月以前的事了.. 讓我不禁想問.........我到底有沒有上???? 包子 小弟在包子的職缺是製程整合!! 本來有面試3個部門....好像都蠻有機會... 由於整合當天面試到處長...OFFER第5天就入袋!! 其他部門第二階段依公司規定就被取消了 不過面試了群創...我真的想幫群創說一下話... 感覺主管也都蠻積極的....不知板上各位為啥對包子這麼冷感... 可能往前看看步道3星的尾燈...後又有中國大陸的追兵.... 才會造成大家對面板業的不看好吧..... 我只能說如果少了韓國...台灣會更好... 因為包子報到日來的太快.. 最後因為小弟後來有機會入取U(四哥?還是三哥?)而且小弟還可望著血海.. 又不想騎驢找馬.....就把包子退了 結論 其實包子也是有競爭力的好不好....只是韓國實在是... 神教 這家小弟在板上久聞它的大名.... 面試完後小弟完全..不敢考慮... 面試的客套話就不說..... 由於小弟本身研究所題目半導體材料在太陽電池的應用相關 神教面試一次3位主管所謂的三管齊下.... 最大的主管..以下稱堂主..... 堂主問我為何你會選XXX半導體應用在太陽能電池上?? 我本來想回答「一開時當然是從PAPER*上知道XXX半導體$$有BA~BA~BA~的特性,所以 認為用在太陽能電池非常有淺力」 為啥會有* $$ 呢?? 因為我回答第一次到*就被堂主打斷說我問你為什麼會選用XXX半導體??? 我還不覺有異又回答一次 第二次說到$$又被堂主打斷說我是問「為啥會用XXX半導體?」(堂主有點不耐煩& So am I) 第三次我就跟他說我就是要回答堂主這個問題....這次沒被打斷!! 回答完後....堂主說我回答的完全不是重點!!(曹檢又出現了完全黑...完全沒有畫面) 心想....難道他要我回答..材料是老師選的嗎? 接下來堂主好像就一副面有難色的樣子....而且說話略帶酸味... 最後他要求我自我介紹一次用英文.....還要求30秒內 我大概介紹完哪裡人、大學讀哪、研究所讀哪、論文題目,時間就到了 堂主說話了!!「 很好!!(頓了幾秒)不錯!!背的很好!!」 恩..............面試完我好好思考了一下...我的人生..我的未來... 到底堂主要的回答到底事什麼......我自己的實驗...答案我自己應該最清楚.... 這不是答案....那什麼才是答案... 結論 我不知道主管要的是什麼..... 我也不知道神教怎樣的人... 好像是去被洗臉的.... 面試完一個月....無聲.. 或許這樣也好.... 高雄某化工廠 這是小弟面試唯一的一間化工廠... 面試時一位主管一位人資 主管是正港台灣人....自認為台語很溜的小弟.. 在他面前講一講還是忍不住差了幾句國語進去... 面試前就知道就知道是一家做酚的公司.. 面試當中除了專業科目主管比較偏好想知道應試者的人格特質 主管人也很和善....沉默寡言... 問了幾題類似大學、研究所跟同僚共事的模式後就沒有再發問... 都是人資再發問比較多.. 最尖的問題就是問到不外乎就是 我們這是化工廠,你做太陽能研究的完全跟我們沒關系你覺得我們為什麼要入取你? 最後輪到我Q&A的時間... 可能是小弟沒打面試電子業的心態做轉換..問的問題有點窘... Q1:請問一下假如我有進會加入這團隊,請問我所負責的會是哪個區塊?? A1:這個要等到你正式入取主管才會另外分配. Q2:那可不可以簡單的跟我說一下目前公司6條線的生產狀況? A2:這網路上都得到....你應該事前要做功課吧.. Q3:恩...因為我上網看了一下前幾年公司還賺蠻多的EPS有到11.... 怎麼這2.3年變虧損... A3:因為面對大陸的削價競增!!還說其實台灣的化工廠尤其是高雄慢慢的都在往外移!! 否則很難生存... (說到這有股淡淡的哀傷....) Q4:那公司內部面對這樣的環境有什麼因應的對策嗎?(小弟想知道公司的前景) A4:你不用管這麼多!!你只要做好妳分內的事就好了!! Q5:那我可請問一下薪資福利嗎? A5:等你確定入取再討論. 結果 前天收到感謝函!!看來我永遠不會知道答案了... 後來透過強者我同學得知月薪可以直逼電子業的N 殘念..... U的話....我累了... 面試過程也算是脫軌..... 也是小弟的最後希望... 因為聽說即將人事凍結..... 總結.....本人目前有的紙本OFFER還是掛0.....口頭OFFER有2家... 104上顯示投了84個職缺有面試的只有5~6個 血海是就博投的.....日月光我沒投....被他請去酸了一頓.... 其中口頭OFFER有一個是過了3個月的血海....可以等嗎? 說到這不禁又有股淡淡的哀傷..............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4.9.169

KapaJan:我上周去面試U, 主管也有提到人事要凍結的話。 09/19 14:09

clintt:不用等了啦!再努力找。。。 09/19 14:12

pilipilifans:u要人事凍結?......慘了= = 09/19 14:14

KapaJan:不過HR還是笑咪咪的跟我聊天問眉角的問題。 09/19 14:16

KapaJan:2F說的對, 努力丟努力投, 拿到手的才是真的 : ) 09/19 14:17

x73807:請問有聽說大概什麼時候要凍嗎 09/19 14:17

KapaJan:時間沒說。主管說他擔心要我早點報到,二級也提到快點報到 09/19 14:21

kidspenny:真搞不懂紅海這主管是再機車什麼,又還沒拿到他的錢 09/19 14:34

jbllbom:看到內容心想你的遭遇跟我同學真像 看到帳號後原來是楓 09/19 14:38

jbllbom:哥 楓哥再慢慢找吧!! 如果不排斥彰化 投看看正新 寶成 09/19 14:40

jbllbom:來住我家 房租便宜又寬大 等妳喔!!! 09/19 14:41

QQCCC:投了...正新過一陣子要去面試...不過U有的話應該會去U... 09/19 14:45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ploks 的頭像
    aploks

    2016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 , 台北日本料理名店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2014

    apl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