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抱怨] 台北 板橋 若葉鯛魚燒
Aug 4th 2013, 19:58, by papillons

作者papillons (寂靜流年遍開花)

站內Food

標題[抱怨] 台北 板橋 若葉鯛魚燒

時間Sun Aug 4 19:58:38 2013

餐廳名稱:若葉鯛魚燒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117-1號 消費時間:2013年8月 事發經過: 結論:"若葉"這家店,如果你沒有鐵一般要吃到的決心, 吃甚麼商品都不在乎的想法,還有視時間與公平如無物的境地, 還是別去吃了吧...... 一家從1/30開到現在的店,說真的,其效率與物料控管的無效性 還有投訴排隊被插隊,已經賣光的食物卻沒貼出來 店員還一臉"不然你是要怎麼樣"的臉 真的讓我很驚訝...介紹上可是都介紹老闆在鯛魚燒店學的技術 問題是,日本鯛魚燒店教你的流程與代客態度,明顯不是這樣吧...... (日本的鯛魚燒跟台灣的簡餐店這樣開,會垮吧.....) 先簡介一下,這間店一共有四個人 一個人負責烤鯛魚燒,一個在收銀機,一個內場,一個應該是作飲料跟其他點心 但後者兩個分工不太明確,因為在我觀察(等桌子)的兩個小時內 他們大部分時間都在我看不到的地方 (我可以看到店內所有的坐席喔) 所以只能大概推測其規畫 ================================================== 這家店,內用區有多大呢? 三張四人桌,但是因為並不併桌,大部分時候大概是呈現2人、2人、3人的狀況 還有一個吧檯,可以坐4個人 所以就算內場只有一個人,假設每桌至少3人 顧4+3+3+3=13個人,要求也不高吧 =========================================== 這間店今天的流程是這樣的 內用的客人出來,內場的服務生沒注意到 沒有人收桌子 運氣好的話,兩分鐘後,有人發現客人走了,開始收桌子 五分鐘後,桌子整理好 外面的人開始提醒,人不是走五分鐘了,要開始叫號喔 叫號開始,雖然單子上寫,如果過號,須等兩組客人後進入 但是基本上,今天都是從"沒有出現的號碼開始叫" 也就是說,在兩個小時內,第一個開始叫的,都是一直沒出現的23號 我覺得過號要等兩組很合理 但問題在,店家自己定的規矩,自己卻並不遵守 這讓我瞬間覺得自己是個白癡 因為,後面就是大遠百 我根本就可以去威秀看個電影再回來阿 反正號碼夠前,一定是從我開始叫阿 總之,叫到號後,店家會給你menu,請你"看完後自行出來點餐買單" 兩個人一本menu看十分鐘我覺得很合理 (這也是今天的平均時間) 可是,這個桌子,截至你出來點餐,已經十五分鐘浪費掉了 如果你看久一點,還可以一直耗下去喔 更有趣的在,當你點完餐之後,你會發現,前面整個塞單了 至少塞了八張單....只有一個人在烤鯛魚燒 一個人通常一次只能顧六到八個剪刀鐵盤 可是一隻魚要烤兩次(定型跟上色)..... 所以,你點鯛魚燒,到拿到鯛魚燒,合理需要二十分鐘 這時候你一定會問我,至少其他的東西會先上對吧 我有觀察,可以先備好料的飲料通常會在點餐後五分鐘內出現 可是,如果你點的是宇治金時這種東西,就要等上十五分鐘 因為,他們會一次一起出 (不要問我13個顧客的餐廳為什麼要一次一起出,我也不明白) 於是,一個桌子從清空,到下一組人真的可以吃上東西 需要最少5+15+20=40分鐘,這也是這個系統每張桌子的無效率指數 還是的最低時間需求..... 這就是為什麼,這家店其實轉台率真的不高 比起一般店面,內用的人真沒比較多 (因為很多人看到苗頭不對就走了,其他人還需要兩小時消化喔) 像我這麼蠢待在那邊慢慢數時間的,真的就是.....我承認都我的錯啦 TAT 可是保證門庭若市排死你的狀況 我前面其實,只有十三組,而且至少有一半的人沒有出現 可是我等了兩個小時,還等不到...... ========================================= 那你一定會問,阿,日本排隊不都事先點嗎?你怎麼不先點 我有要求先點,在我已經是第一順位候位的時候 店員說:不可以喔,因為鯛魚燒會冷掉..... 孩子,現在點不代表現在要作,而且就算你現在開始排單,前面那時候還 有十張單,十張單要做多久你知道嗎? 我要合理的一坐下來就有東西吃,就是要那時候點阿 不然難道要跟其他人一樣,進去上FB嗎? ================================================ 這家店理論上開到八點 可是,到下午五點的時候,其實menu上的東西就賣得差不多了 (物料預估跟控管很有問題,很明顯的不知道自己要備多少料.....) 好吧,要求物料預估可能太難 (可是夜市....) 可是你連現場還有多少東西可以賣都不知道,就很扯了 某A:這個時間這個口味應該沒有了,外帶怎麼還讓他們點 好啦,還是可以作,可是OOXXOOXX 所以,大家懂得,是實上內用跟你說沒有這個東西的時候 莫名其妙外賣是"有機會"買的到的 如果有物料,基本上會先給外賣的 "因為外面的黑板還沒有貼出來那東西賣完了,大家都不知道阿" 至於外面甚麼時候貼,恩,店員想到的時候 你懂得.... 所以你點內用的時候,被告之沒有的東西 其實只是快賣光而已......這裡的防呆還真的做好了 = =+ ================================================ 以上這些無效率、點單順序、物料控管的問題都出現了 所以店員神隱、沒人叫號、沒人結帳 店員相互聊天、突然兩個人冒出來作同件事情 (可是系統上其他事情已經堆成山卡住了) 還有被過號至少一小時的人插隊的現象 都是小事了,哀 ================================================ 我聽到老闆說,他們還要改裝,要放更多的桌子 可是您現在連三張桌一張吧檯的系統都管不好 放更多的桌子進來,玩過FB線上遊戲的都知道 人員跟烤鯛魚燒、物料管理沒進展的狀況下 其實只是你的系統卡的更嚴重 喔,還有,排隊的人更多,外表顯示更門庭若市而已...... 其實我們只是被這個每次至少要閒置40分鐘的系統給,卡住了而已....... -- 我在聖馬克廣場 看到天使飛翔的特技 摩爾人跳舞 但沒有你.......親愛的 我孤獨難耐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4.248.183 ※ 編輯: papillons 來自: 220.134.248.183 (08/04 19:59) ※ 編輯: papillons 來自: 220.134.248.183 (08/04 20:01)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l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