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最熱
>即時新聞-最熱
陳光誠來訪龍應台「閃」 馮光遠送「我呸」
Jun 24th 2013, 15:02

【綜合報導】旅美中國盲人律師陳光誠,明(25)日下午2時30分,將前往景美人權園區探訪,當年曾在此坐牢的前副總統呂秀蓮也會陪同參觀。不過,根據「新頭殼newtalk」報導,主管園區的文化部長龍應台,則確定不會到場。
 
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指出,訪問該區是文化部積極建議的;而文化評論家馮光遠則以「我呸」兩字,送給「部長龍應台」。

「新頭殼newtalk」報導,陳光誠到來之際,紛紛傳出馬政府從總統馬英九以降,到各部會首長紛紛取消會晤行程,一位本來表示希望跟陳光誠會晤的原住民委員會主委孫大川,日前也私下告知聯盟不克與會。

而綠營部分,黨主席蘇貞昌很早就確認,將在26日上午於黨部接見,台南市長賴清德則將親自做東,帶領陳光誠參觀台南名勝。至於前主席蔡英文,則因近日有重大行程不在台北,將與邀訪單位重新敲定陳光誠,在離台前夕會晤。

其他如謝長廷,則以將赴香港開會為由,取消了原訂會晤規劃。高雄市長陳菊則因6/29到7/3將搭首航郵輪前往日本,無緣參加7/2在高捷美麗島站舉辦的活動。
 
而景美人權園區的地主、文化部長龍應台,雖然一向特立獨行,但也不敵馬陣營「堅壁清野」政策,根據消息人士告知,幾天前確定,不會到園區接待陳光誠。

聯盟秘書長邱齡瑤表示,他們並沒有正式邀請龍應台與會。但參觀園區部分,則是文化部幕僚積極建議的。先前,幕僚也告知將會請示部長龍應台是否與會。只是到目前為止,還沒得到確切訊息。

對於過去曾發表「請用文明說服我」,要求中共改善人權、實施民主的龍應台,現在卻避見中國不喜歡的異議人士,文化評論家馮光遠說,「作家龍應台」跟「部長龍應台」是兩個人;作家龍應台慷慨陳述很多普世價值;可是部長龍應台卻是一個「高官厚祿的東西」;當碰到高官厚祿時,她能抵擋這種誘惑、能堅持原先作家龍應台的價值嗎?「當然不行」。

馮光遠說,對這種事情他只有兩個字:「我呸」、「我呸,文化部長龍應台」。馮光遠說,「這些人一旦到了馬英九體系裡,想到的就是他們的位子,就是他們的月俸及以後的18%,把納稅人的錢吸乾抹盡。對於捧著馬英九LP的人,在申請經費,是多麼慷慨大方。但對於任何擋住他們高官厚祿的,人則千方百計要幹掉。台灣只是他們享受高官厚祿的地方,沒有了高官厚祿,龍應台是會回德國、香港或中國」。

中國盲人維權律師陳光誠(中)抵台,一路上都由妻子袁偉靜(右)牽著手照顧。黃仲明攝

《蘋果》G+搬家囉!快點+1下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l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