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國內要聞
提供國內重要大事最新消息。
謝周五赴港交流 引「中庸」演講
Jun 24th 2013, 13:25

行政院前院長謝長廷本周五將赴香港舉辦兩岸研討會,主題談「兩岸差異與共識」,並引「中庸」之語「萬物並育而不相害,道並行而不相悖」,將以「平衡交流、萬物並育」為題演講。謝長廷並強調,這次是「思想」、「政策」研究的研討會,不是「政治談判或對話」。

謝長廷並說,馬執政五年來兩岸交流「沒有平衡」,愈交流愈反感、反彈愈多;兩岸交流等同國共交流,且也是國民黨片面的政策。這次兩岸研討會就是盼能平衡這類偏差。

大陸包括海峽兩岸關係研究中心主任孫亞夫、中國社會科學院台灣研究所長余克禮、副所長張冠華、研究員王建民等都出席。台灣除謝長廷以台灣維新基金會董事長名義出席,另包括立委陳節如、許添財、李應元、管碧玲、趙天麟、姚文智、陳歐珀、邱志偉、許智傑,前立委郭正亮、以及政治大學國家發展所特聘教授童振源、台灣大學經濟系退休教授林向愷、政治大學台灣文學所教授陳芳明、淡江大學中國大陸研究所長張五岳等學者與會。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l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