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產業動態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產業動態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產業動態頭條新聞、相關分析與意見、照片等。
鴻海著手事業群 轉型重整
Jun 24th 2013, 11:42

中央社 –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4日電)鴻海表示,集團轉型的業務結構重整包含事業群結構重整和轉投資子公司上市兩大模式;包括精密機械等六大項核心業務,將會繼續保留。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接受聯合晚報專訪表示,鴻海事業群將轉型重整。首先是連接器事業群,獨立後將在3年內上市;另外眼球次集團至少會分出5家到10家。整體鴻海的上市艦隊將較目前倍數成長。

郭台銘指出,副總裁盧松青會在股東會向股東報告網路連接器的競爭力、垂直整合力、成長力等三力;股東會通過後即在7月1日啟動重整,預估最快年底前完成獨立。

外電先前指出,去年2012年鴻海NWinG事業群營運業績約26.8億美元(約合新台幣800億元),占公司整體營收比重約2.5%;鴻海早在1974年就切入連接器事業。

鴻海表示,包括精密機械、光學、材料科技、雲端、網路和自動化研發等6大項核心業務,將會繼續保留,確保獲利。

鴻海指出,集團轉型的業務結構重整包含兩大模式,包括事業群轉型的業務結構重整、以及計畫轉投資子公司上市。

據了解,鴻海分拆旗下事業群的依據,主要以上中下游整合完整、營收和獲利穩定、業績規模大到一定程度、具發展潛力的事業群,將是轉型業務結構重整的對象。

據了解,鴻海集團除了計畫分拆網路連接產品事業群(NWInG)之外,也考量分拆包括網路通訊事業群(CNSBG)等。

在轉投資子公司部分,據了解,包括樺漢、三營等鴻海集團轉投資子公司,也將按計畫陸續上市;考量業務和資源整合因素,集團內既有相關事業單位也將與轉投資子公司整合。

鴻海表示,事業群轉型業務結構重整後,可降低事業群之間的自售程度,讓客戶多元化。

據了解,郭台銘將把集團轉型成為提供子公司管理、後勤和專利的平台,集團將採取聯邦制。

郭台銘接受媒體專訪指出,今年轉型重組之後的集團合併營收仍以15%為成長目標;今年挑戰新台幣4.5兆元目標不變。獲利因合併報表表現,因此不會下降。1020624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Media files:
20120618000036M.jpg (image/jpe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l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