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ainan 板
 
Re: [問題] 慢車道亂停車的亂象該怎麼解決?
Dec 29th 2013, 16:08, by ieww

作者ieww (麥香紅茶)

站內Tainan

標題Re: [問題] 慢車道亂停車的亂象該怎麼解決?

時間Sun Dec 29 16:08:54 2013

※ 引述《acker (◢一緊張就脫褲子)》之銘言: 原PO實在講出了我多年居住台南的心聲, 特此回文希望可以引發更多討論與發酵。 我常常在Youtube上瀏覽一些車禍事故影像集錦, 發現許多交通意外發生的原因, 是由一些"微小的"疏忽,在非常短暫的時間點上發生巧合, 結果就造成車禍。 就是那種微小的一瞬間, 立馬決定你往後的人生,是要損失三千、三萬、三百萬, 還是少腿少胳膊少人頭。 而這個微小的瞬間,卻是在林北每天的人生裡都有機會發生。 (最近才又有朋友因車禍下半身癱瘓,所以更有感觸。) 原PO的心情我了解, 每年因交通違規造成的生命財產損失, 我想應不亞於軍中罷凌、醫療糾紛、官拆民房、三億法官、劣米假油、暗管廢水等等。 可是為什麼沒有如上述的社會事件,獲得媒體與輿論廣大的重視? 我想其中可能的原因之一在於, 上述的社會事件,其加害人為少數的特定人(貪官污吏、奸商) 因此大眾可以很自然的把自己擺在正義的立場來評判加害人的作為。(我也是這樣) 但若是論及交通違規, 因為廣大的大眾都可能是違規人(我自己也曾經違停、闖紅燈,只是好狗運沒有肇事), 於是乎輿論就難以堅守在一個純潔正義的立場來抨擊交通違規。 酒駕重罰也是經多年的掙扎才釀成現今的輿論共識。 我也曾經思考,有什麼作為可以有效減少我所居住的、熱愛的城市中, 違停或其他交通違規的現象? 我想,大家提出了許多作為,都可以平行並進: 這些作法的效力為何,我不提出論述, 反正就做了,才有機會成為一股平衡的力量。 報警檢舉、1999、市府信箱、拍照錄影、口頭勸說等等,都好。 小弟只是想鼓勵大家, 只要有心,做了,就可能不一樣。 就算不願意採用上述的作法, 至少我們還可以從自己做起, 從自己的身邊人做起: 自己駕車就自我要求; 搭別人的車,就說:我們停遠一點找好車位,走一段路當運動嘛; 去民族路補習班接小孩,停遠一點剛好小朋友坐了一整晚可以走動走動嘛; 在熱門小吃附近,停遠一點走一下可以吃更多嘛。 希望重視這個問題的人越多,越可以不依賴消極的檢舉或是公權力, 便達到約束與改善的效果。共勉之。 剛好想到, 有次小弟脖子掛著相機,騎著單車裝文青,正好經過西門路新天地, 在那忙碌的T字路口有台高檔房車閃雙黃燈停在慢車道上, 造成車道縮減成一線,車流緩慢擁擠,單車機車汽車爭道, 紅綠燈都過了兩輪還沒有要開走的跡象。 小弟我氣不過,騎著單車從旁經過時,順手抄起相機按下快門閃燈嚇嚇他, (我沒有真要拍照檢舉,因為相片根本沒有對焦到車牌,只是想用閃光燈洩憤) 駕駛是一位中年大叔,似乎正在講電話, 被我閃光燈閃到後就搖下車窗三字經問候,問我在拍三小, 我看見車上還坐著似乎是老婆、阿嬤、和女兒闔家歡。 大叔在闔家歡中罵完三字經後電話也不講了, 發動車子就要追上來攔我, 小弟踩單車怎能跑的掉? 還好他開動不到五十公尺,就被另外一台違停給擋住了, 小弟才得以保住按快門的手在這裡鍵盤嘴砲。 啊,大家新年快樂,行車平安。 : 我同學說過 在台南 只要打雙黃燈 任何地方都可以停車 : 我知道是誇示法 但離現實面也不遠了 : 例如從崑科大往大灣方向 是我每天會經過的路線 : 每次隨便算一下 單邊大概都有十台以上就直接停在路中間 : 有的甚至連雙黃燈都不打 : 當然不只這條路 只要熱鬧一點的區域 沒有騎樓住家車庫的地方 : 外加一堆飲料店攤販鹹酥雞寶雅屈臣氏小七全家這種大多數人的必需品店面 : 一定都是違規停車一堆 : 機車族:被迫騎到快車道 祈禱慢車道的車不要突然開出來或有人開門 : 汽車族:被迫突然煞車 祈禱不要被後面的車追撞或擦撞切出來的機車 : 只是為了小小部份人自私的利益 買杯飲料 買個便當 : 但真的出事了 他們能付多少責任? : 該怎麼解決? : 報警? 有用嗎? 心知肚明 警察來的時候 違停的車都翻了三輪 : 1999? 市府再轉給警察? : 拍照檢舉? 之前有爬文過 有人說根本沒用+處理速度比蝸牛還慢 什麼檢舉達人根本 : 沒這回事 : 祈禱? 多燒香? : 等政府規劃更多停車場及更完整的配套措施? 等5屆總統大選後看有沒有機會 : 我想台南這種路 這種情況 沒有20條也有15條 : 大家默許 大家容忍 大家賭運氣 : 不要管太多 沒我的事 不要吃飽太閒 我忙的很 反正一直都這樣 習慣了 : 媽媽說管好自己就好 小心遇到小混混 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 只要沒打到自己 死別人都沒關係 : 宮廟半夜出來遊街放炮 大家被吵到了 就立刻吹起與論的號角 : 違規停車造成死亡車禍 只有死者家屬寥寥的力量 : 要如何去收集及產生理性的力量 來改變這些噁心長久存在的事情呢 : 畢竟台南沒有小丑 沒有辦法開一台校車直接撞進被臨停的店家內 : 連撞30天 保證上頭條 : 我長大了 我更怕死了 我下班想安全回家 : 我也希望我的家人 我的愛人 可以享受這樣安全的一切 : 鄉民有辦法集思廣益出什麼好點子 來解決這個亂象嗎? : ★以下為加強提醒請勿刪除★ : 1.發文前請詳閱並遵守板規 : 2.本類別為提問專用,限台南特定相關事件資訊 : 認定方式:問題的內容條件 而非發文者的居住地 : 3.請參考 #13wWJAy2 (Tainan) [公告] 關於問問題與回答問題 : 4.若文章內容條件與台南無相關將不通知直接刪文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6.84.113

MixCopy:推 12/29 16:4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ploks 的頭像
    aploks

    2016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 , 台北日本料理名店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2014

    apl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