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Need to buy a car, but dread talking to car salesmen?

Fear no more! Enroll in this online course and learn how to effectively and confidently negotiate a great deal, saving you thousands!
From our sponsors
[食記] 彰化-綠品屋Green House。
Aug 29th 2013, 18:31, by lincia

作者lincia (樂芙琳LOVING。)

看板Food

標題[食記] 彰化-綠品屋Green House。

時間Thu Aug 29 18:31:37 2013

網誌圖文版:http://www.wretch.cc/blog/ozwan/5720616 尚無官網或facebook 綠品屋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自強路36號(近培根幼稚園、全家便利商店) 電話:(04)7221-202(可接受電話預約訂位) 營業時間:10:30-14:00、16:30-21:00 價位:$150-$250(無10%、現金、僅供蛋奶素&全素餐點) 消費日期:2013/8 【用餐環境】 位於高級住宅區附近,從外觀看來是間溫暖的餐廳,內外都打理的很乾淨, 因為剛開幕,桌椅、地板等物件都很新,好喜歡這種亮晶晶的感覺,真想躺在地上打滾, 連兒童座椅都新到發亮,好像剛拆封一樣。 黃光但不昏暗,油漆成黃白色系的牆面,橘色的椅子,搭配木製桌子與地板,很居家, 燈光是我很喜歡的亮度,就像在自己家裡一樣。 內部空間左半邊為料理區,右半邊才是用餐區,約可招待20位左右的客人, 因為沒有過多的裝潢,只有擺放桌椅,空間還算寬敞,座位間也不會太擁擠, 雖然料理區就在旁邊,卻不會有油膩感或不舒服的味道。 【餐點選擇】 MENU是一張A4對折紙,而且是全彩列印哦,有像我們自製的「資源寶典二代版」... 此時桌上還放著「試賣中」的立牌,但正式營業後,我想餐點種類應該差不多。 綠品屋僅提供素食套餐(奶蛋&全素),想吃肉的朋友很抱歉啦,換換不同口味也不錯哦。 義大利麵:清炒、白醬、紅醬、南瓜、咖哩($150-$180),附濃湯、飲料、甜點。 火鍋:牛奶、蕃茄、咖哩、南瓜、藥膳、麻辣、泡菜、蒙古($200-$250), 附飯、飲料、甜點。 焗烤(飯/麵):白醬、紅醬、南瓜、咖哩($190-$200),附濃湯、飲料、甜點。 拉麵:鮮蔬、泡菜、蕃茄、麻辣($130-$150),附飲料、甜點。 石鍋拌飯:五色、咖哩、南瓜、麻辣($150),附蔬菜湯、飲料、甜點。 另有加點火鍋料、南瓜鮮蔬濃湯、茶、冰沙、花茶可供單點。 採自助式買單,點完餐後需先至櫃檯結帳,餐點為現點現做。 店家還在MENU上分享「石鍋拌飯專家吃法大公開」,因此我們兩人都點了石鍋拌飯...XDD 【開動了】 【咖哩/麻辣蒔蔬石鍋拌飯】($150) 食用者:我/老公。 食用原因:店家費心思在MENU上提供了專家級吃飯,且為配合小孩吃飯, 晚上不想點火鍋怕吃太飽,加上咖哩對小孩有益,石鍋的終極面貌即是全部攪 拌在一起,實在太適合有時候會挑食的兒子,媽媽我真是用心良苦,現在吃飯 都不能只為了自己開心。 麻辣是老公的,他大概想挑戰當麻辣老爸之類的... 食用附餐:濃湯(招待)+蔬菜湯+冬瓜茶(今日飲品)+草莓奶酪。 食用心得:【濃湯】老闆娘看到我們自備小孩的碗,很開心直稱讚我們很環保,便招待兒 子一盅濃湯,是兒子喜歡的阿米濃湯噢(他稱玉米為阿米),但他今 天不想喝湯,於是被我們瓜分,味道算清淡。      【蔬菜湯】一般餐點的附湯,大概就用碗裝個濃湯或是清湯之類的,這裡的蔬 菜湯很有戲,是以小火鍋的方式不斷加熱,裡頭的部分蔬菜已有事先 熬煮過,甜味融入湯頭,超回甘,另外再加上金針菇、豆皮、枸杞與 蔬菜一起煮,我個人超愛,看似很簡單的東西,吃得出店家的用心, 我可是一口氣就讓它見底了。      【冬瓜茶】搭配冬瓜茶的組合實在挺奇妙,哈~或許考量大多數客人會將飲料 外帶,店家事先以外帶杯裝好,這種作法有好有壞,但對我來說確實 是挺方便,個人覺得有點小甜,而且冰塊加太多,冬瓜的味道被稀釋 掉有點可惜。      【草莓奶酪】好開心噢,是草莓欸,這根本是為了我做的(自我感覺太良好)          讓單調的奶酪在口味上多了層次,兩者超搭啊。      【主菜】很漂亮的配色,滿足了我很重視的視覺效果,全部都是常見的蔬菜, 那我的咖哩在哪?一開始還摸不著頭緒,邊攪拌過程中才發現它藏在 海苔底下,很香呢,濃濃的咖哩味,是咖哩醬哦,不是很敷衍的 咖哩粉,味道也調得很適當。          我個人是沒有很愛鍋巴啦,因為它會黏牙,不過我還是有稍微讓它等 一下才攪拌,吃石鍋拌飯最累的過程就是不停的攪拌,想要拌得均勻 手真的會酸啊...          因為咖哩味道頗重,很容易將其它食材的戲份搶走,那種輪番上陣的 層次感,還沒有辦法深刻体會到,但實在不錯吃,兒子也吃了整整一 大碗,很給面子!          噢對了,老公說麻辣不夠辣,我試吃一口,明明就有辣...          噢還有,因為餐點有分『奶蛋區』跟『全素區』,石鍋是唯一可以選 擇要不要加蛋,無論要加蛋還是外帶,價錢都一樣噢~ㄎㄎ。          噢最後,套餐還有招待一份小菜(泡菜),剛開始我找不到咖哩,以 為做成泡菜,後來才知道是小菜啦,我是將它放進石鍋一起拌,個人 覺得不會太衝突,因為論味道,還是咖哩贏了。 推薦指數:㊣㊣㊣ 【心得感想之我見】 ☆平價的美食上菜啦,很開心也很感謝開了一間好餐廳,讓我又多了一個新選擇。  應該是一家人的老闆與店員,熱情且親切的態度,讓我們有備受禮遇的尊榮,  雖然外頭正因颱風肆虐而狂風暴雨,卻吹不熄我們愉快的好心情。  過程中聊天用餐方式、育兒、陪同兒子玩,實在太感恩,我一定會再帶兒子來捧場! ☆彰化的素食頗多,素食的餐廳也不少,性質與價錢相似的為綠品屋、米可斯、草食堂。 論裝潢:米可斯>綠品屋>草食堂 論整潔:綠品屋(新開幕有優勢)>米可斯>草食堂 論餐點選擇:米可斯=綠品屋=草食堂 論價錢(便宜則優):綠品屋>草食堂(但是漲價後沒去過了)=米可斯 論份量:米可斯=草食堂>綠品屋 論服務:綠品屋>草食堂>米可斯 論個人喜愛程論:米可斯>綠品屋>草食堂(純粹只是因為它漲價了) -- 幸福人,幸福家,幸福市★ http://www.wretch.cc/blog/ozwan 歡迎光臨*樂芙琳*[1;31mLOVING賣場~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8.163.21 lincia:轉錄至看板 love-vegetal 08/29 18:31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ploks 的頭像
    aploks

    2016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 , 台北日本料理名店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2014

    apl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