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食記] 台北 家常美味~種福園斤餅牛肉!!!
Jun 20th 2013, 14:25

作者vasary (going u)

看板Food

標題[食記] 台北 家常美味~種福園斤餅牛肉!!!

時間Thu Jun 20 14:24:59 2013

餐廳名稱:種福園斤餅牛肉 消費時間:2013年/5月 地址:台北市松江路123巷12號之一 電話:02-25079229 營業時間:11-21 每人平均價位:100-150 菜色實圖網誌版 http://vasary.pixnet.net/blog/post/28605533 算是這半年來蠻常去的一間店~ 我喜歡它的口味,也喜歡店裡的氣氛, 店主非常親切,在裡面吃飯整個就像在家裡一樣,很放鬆... 有些餐廳是管你什麼口味管你今天胃口如何, 它就是想盡量的多銷菜,銷那些能賺得多的菜..一切就是以"賺錢"為最優先考量, 在種福園裡這類事我從來沒遇過,吃不下叫少少,店主一樣殷勤周到, 沒什麼食慾不知道點什麼來吃的時候,也可以跟店主商量,讓他幫著選適合的菜... 所以每次去種福園吃飯我都覺得很"治癒", 不單是能解決饑餓問題,也可以從中感受到一種"被照顧"的fu~ 首圖是清燉牛肉麵,120, 相對於一般的清燉,種福園的清燉呢,蒜苗放得多的關係,口味上對我比較重了一點點~ 但油度ok,所以不會膩口, 我不是喜歡吃"麵"的人,不過在種福園叫麵來吃的機率還蠻高的 這是紅燒牛肉麵,120,一樣是蒜苗多的類型, 但相對一般的紅燒,種福園的紅燒口味就清淡多了... 要論喜愛度的話,我喜歡紅燒比清燉更多一點, 怎麼說呢,覺得紅燒更調和吧,平衡感更好這樣~ 牛肉的話品質算實在,肉量也給的夠,軟硬度剛剛好,吃起來完全不費力!! 個人覺得吃牛肉麵,牛肉的"軟硬度"太重要了, 太軟爛沒口感,吃半天不知所謂,太硬太韌則是莫名其妙,我是去吃飯又不是去練牙的.... 麵條都是這種家常麵條,沒什麼噱頭, 好處是粗細剛好,就效率上來說,點碗麵不需要等太久XD 每次去必點的斤餅!!!! 圖上就是一人份,35元~ 餅是現點現作的,對我來說無可挑剔~ 配了加蔥段的甜麵醬,光是白斤餅加這個醬我也能吃得津津有味了~ 斤餅韌度剛剛好,吃一口就能感覺到"功夫" 合菜玳瑁~ 算是種福園的招牌菜式,每次去都會看到有人點XD 以前跟老北平伯伯吃飯的時候,他說這個菜的正確名字叫"和尚戴帽", 和尚的意思是裡面都是素菜,豆芽韭黃筍絲木耳豆干紅蘿蔔絲..., 帽子指的則是一張蓋於其上的蛋皮.. 也不知道他說的是真是假,因為我常常吃到的合菜玳瑁裡面都是有肉絲的... 但我一直記得這個有趣的說法,就趁這機會跟大家分享一下好了~ 請注意盤裡的豆芽菜!!!!!!! 基本上我在外面絕對不吃帶尾的豆芽菜,豆芽不去尾,對我來說就是個大地雷, 常常都被朋友說挑剔,但我從小就是這麼吃豆芽的, 我不知道這是家族標準,抑或一般人真那麼隨和... 種福園的豆芽有作去尾,所以很感動我,給豆芽去尾是個很費工的事 (家裡作飯的時候這工作永遠都是我作..所以我很清楚XD 都要拿食物用剪刀一根一根的剪掉尾巴...豆芽又是個質輕所以需要量大的材料, 每次炒一盤夠大家吃的有豆芽的菜,就大概要耗我足一小時....) 小盤100 大盤140 圖上是小盤的 (我覺得2-3人 小盤都夠吃了~除非都不叫別的XD) 清淡卻很有口味,豆芽清清脆脆很討喜啊!!!! 拿來配餅也超棒,因為口感跟味道都剛剛好~ 要不是種福園離辦公室太遠,我根本可以天天都換著菜包餅的混過一整個星期吧.... 因為種福園對我來說是個"放鬆吃飯"的餐廳,所以我只跟很親近的人去而已, 以這等人數上的小規模,我有心橫掃全菜單,不過真的就會比較耗時間了XD 價格方面算是ok,在台北市算是可親價位~ 木須肉,可能天氣熱了,我都偏愛叫這種清淡類的菜來包餅... 這道比合菜玳瑁更清淡,是店主幫我挑的, 因為我竟然很白目的走進餐廳,然後跟他說"我今天吃不太下"..... (後來想想我要是店主 聽到客人這樣說 一定內心os是"妳吃不下幹嘛還進來":PPPPPP) 應該是真的太放鬆,整個直述內心根本都沒在思考了... 不知道是我包餅的技術太差,還是老闆就這麼人好,他竟然還幫我包餅.... 我都想用錄影的了,因為動作實在太流暢,光是用看的都覺得好美妙!!! 只用筷子跟湯匙就能迅速包好一個漂亮的餅,超方便用手拿, 而且材料抓的份量剛剛好,都不會掉出來 (果然我包的太慘不忍睹:~) 三鮮湯... 要說缺點的話,種福園裡的湯單價都比較高... 雖然都是材料豐富的湯品,但以我來說,我只是有喝湯的習慣,並不太要求湯的等級... 豐富度部份覺得靠菜來撐就好 三鮮是蝦仁海參跟花枝,太豐富了而且也大碗了點, 我光是喝完這湯就差不多飽了....(汗) 沒什麼多餘調味,清甜的一道~ 涼拌干絲.. 小菜裡我最常點的一道 很簡單的菜色,但門檻就是材料跟調味,而種福園的兩個部份都合格!! 現在還在年度過敏期,辣椒不能吃,不然我真的很想點青辣椒小魚干啊~ 店面不算很大,但桌位設計得還蠻寬敞,坐在裡面不會有壓迫感.. 白色調的簡單風格裝潢 在松江路的巷弄裡,很安靜是大優點,旁邊就是四平公園, 缺點...開車的話可能要找一下停車位~ 離國賓長春很近,當然四平商圈也有很多不錯的店, 但對我來說,種福園還是每一次最優先的考慮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6.99.14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l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