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Re: [閒聊]三十初身邊朋友其實蠻多月薪7,8W以上
Jun 20th 2013, 01:06

作者gogoca (go go~)

看板Salary

標題Re: [閒聊]三十初身邊朋友其實蠻多月薪7,8W以上

時間Thu Jun 20 01:06:16 2013

------寫在前面的話 我並不是想加入大家的戰局 也不想討戰 甚至我根本不應該浪費時間po這一篇 但我看了一堆人的推文 真的覺得....之所以有22k, 有一堆人要負責 包括政府官員,企業,記者,還有在座的某些人..... 我實在不懂每天說22k的那些人在想甚麼 有人可以拿50k以上月薪, 也有人拿22k 就像是美國有人年薪USD 30k, 有人 USD 1M ... 甚至更多 這本來就是現實社會 除非大家想回到共產主義 為何不把討論話題轉為如何讓那些22k的人可以慢慢增加到30k..甚至40k ? ----------------- 愚以為此po文可信度頗高 我身邊也是一堆月入60k以上的人 年薪超過 1M的人數 也一定超過兩位數 (也許有超過百人) 以我當例子,剛畢業起薪42k,另外加每月加班費10~14k 月薪已經超過50k 但我一樣會找機會充實自己 無論是學英文 旅行開闊視野...and so on. 我相信這裡有很多強者 也有很多魯蛇 或 只會酸別人的人.... 如果你真的拿22~30k的人 為何不好好去念點書 學英文 學專業技能 我相信還是有一堆行業可以讓你跳脫出30k月薪的門檻 前提是你努力了沒? 舉幾個小例子: 如果你會修雙b 年薪至少70w 有超過22k月薪吧! 但...為何同樣是修車 某些人卻只能拿25k or 30k ? 愚以為原因很多...包括細心程度 經驗 語言能力...等 很多人想去外商 請問你最基本的英文聽和說ok嗎 ? 我曾經遇過中字輩大學+研究所畢業的人 請他用英文"稍微"自我介紹, 卻聽到一個國中生講英文 沒自信 結疤 發音不標準 文法差太多...... 我想說的重點是.... 如果真的你覺得你都ready好了, 請你拒絕公司開給你22k 或其他不合理的薪水 當有一堆人都拒絕低薪時候, 那企業也會重新思考該花多少錢 才能找到一個適合的人才 不要把22k當作理所當然 就像某氣體版一堆女生要求男生身高175 自己卻 155 (我是比喻 女生別砲我) 其他的..政府官員,企業或記者等.... 很抱歉 我沒辦法改變他們 也沒辦法改變各位 我只想提供意見給大家參考 不要讓鬼島繼續沉淪 應該讓鬼島變成天堂島.... ※ 引述《rothenberger (把LBJ放進福島反應爐)》之銘言: : 推文一堆人不信 以下是真實資料 我發誓是真的 不然死全家 : 朋友A 某外商採購 (台大研究所畢) 專門採購醫療用品器材 領國外薪水 一個月10W : 很常出差 : 朋友B 中壢火車站附近電腦店(台中私大商科畢) 畢業的第一份工作 : 到現在八九年了 已升店長 每個月加業績獎金鐵破五萬 : 朋友C 某"數字"飲料連鎖 (台中私立科大畢) 從店員做到內部管理人員(約七八年) : 每個月穩穩五萬以上 年終有業績分紅 : 朋友D 某大型Forwarder公司(很愛贊助運動比賽) 從菜鳥幹到現在五六年 : 一年連紅利平均下來一個月六萬 且增加中 目前開雙B 鬼島內出差 : 以上都30出頭 我至少可再舉五個...... : PS.畢業到三十初有常聯絡的朋友 10個算多了吧... : 還有這期間都經過金融海嘯等大環境因素 ... 所以戴董講五萬 不是沒道理 : ※ 引述《rothenberger (把LBJ放進福島反應爐)》之銘言: : : 小弟我三十初 發現其實身邊朋友(同年紀的)不乏月薪七八萬以上的 : : 而且幾乎都至少五萬以上 各行業都有 : : 有的是外商採購 有的電腦店店員 有的做餐飲集團的內勤人員 : : 有的做航運的 : : 有點不可思議版上似乎薪水都在比低的 : : 如果說二十六七還是 三萬多 是還算正常 30初了 還沒有5萬 是不是有點糟糕 : : 想想戴董講的也是頗有道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34.158.118

Kamiya:你擺明來討戰又想叫別人不砲你 有這麼好的事情喔 06/20 01:09

junkos:好一陣子沒看到沒有不景氣只有不爭氣這種論調惹~ 06/20 01:29

WenliYang:真的愚 大家在談大多數苦命勞工 你在說少數強者= = 06/20 01:46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l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