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食記] 【新北市烏來區】台雞店∼兩個人也可以吃
May 27th 2013, 10:19

作者baman0712 (摩艾)

看板Food

標題[食記] 【新北市烏來區】台雞店~兩個人也可以吃

時間Mon May 27 10:19:52 2013

餐廳名稱:台雞店 消費時間:2013年/5月 地址:新北市烏來區忠治村5鄰180-1號 電話:02-26617711 營業時間:11:00~21:00 每人平均價位:兩個人吃了870元 可否刷卡:no 有無包廂:no 推薦菜色:脆皮雞 圖文好讀版:http://www.wretch.cc/blog/dearmoai/10567125 難得休假,我跟阿復哥約了要去烏來走走(對這是閃光) 中午吃過了午餐,下午阿復哥忙了下公事,再帶我去喝個午茶吃個蛋糕。 接著又陪我回永和的家先帶狗狗去洗澡剃毛,再騎車前往烏來。 路過新店的途中,因為突然想要按個摩。 反正不趕時間,所以我們真的跑去按摩了一個小時。 沒有計畫,非常閒散的行程,但是很優閒也很快樂。 所以真正到了烏來已經晚上7點多了,平日時分,老街上的店家都早已歇息。 本來想要隨便找個地方吃吃的,但什麼店都關了我們可能只能剩下小7可以吃溜。 於是呢,我們又往回騎,因為我記得一路上有很多家的烤雞店。 而這家台雞店,則是從烏來往新店方向看到的第一家,那就是他了。 平日晚上,大約快8點鐘的時間吧,店內三三兩兩沒什麼客人。 所以我們可以獨占一大桌,吃的舒服又開心~ 不過店內的空間是很大的,可以想像坐滿的時候會有多驚人。 菜單。 提供的菜色不少,當然招牌的雞不可以錯過。 雖然我們只有兩個人,但幸好店家有貼心的提供半雞的分量,不會太多。 炸脆皮雞 半隻250元 炸脆皮雞上桌就非常吸引人,而且,他的皮真的是脆的耶!!! 剛炸好的雞皮吃起來油亮卻不油膩,雞皮吃起來還會擦茲作響。 更好的是,他胸肉的部份不會很乾柴。 腿肉更是理所當然的嫩口多汁,單吃原味就很棒,沾點椒鹽更有滋味。 結果我們兩個人就喀完半隻雞還意猶未盡,因為真的太好吃了。 皇宮菜 100元 關於皇宮菜我不常吃,吃起來的口感滑滑的,有點像是川七。 炒著很大尾的小魚乾,多了份海鮮的鮮美,味道挺好。 我很認真的上網查了一下: 皇宮菜為落葵的別名,又稱為天葵、胭脂菜、牛皮凍等,蛋白質高。 因為葉片肥厚、柔軟,嚼食時口感有些像吃木耳,也有人稱為木耳菜。 竹筒飯 70元 上次吃竹筒飯我已經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一點點印象都沒有。 所以這次特地點來回味一下,那一整隻的竹筒好可愛。 掰開竹筒就是竹筒飯了(這句是廢話來著) 飯上有層竹子的薄膜,可以吃,沒什麼特別的味道,但有淡淡的竹香。 竹筒飯吃來有一點點像是油飯,但是比較清爽,本身味道也清淡。 單吃其實不是太特別的滋味,但是來到山區就莫名的有種該吃一下的感覺啊! 三杯茄腸煲 300元 超下飯的一道菜,三杯的氣味香的好誘人,我特別喜歡軟Q的大腸。 還有入口滾燙卻又化在口中的茄子,滿滿的都是三杯的濃烈香味。 微辣的調味相當開胃下飯,腸子片的薄更好入口。 這個連醬汁我都拿來拌飯,一點都不想錯過阿~ 下水湯 150元/小碗 雖說是小碗的湯,但是份量足夠4個人喝了,果然豪氣啊! 下水湯裡頭是滿滿的料,有我喜歡的胗跟心,簡單的用薑絲調味。 有些太Q了對我來說不是太好咬,畢竟我戴牙套咩,但本身是用料實在的湯無誤。 這頓晚餐,兩個人吃了870元。 因為是阿復哥買單,我就沒有拍到帳單了,這裡應該也是沒有提供發票。 但台雞店的口味真的很好,那個脆皮雞還有茄腸煲都讓我滿足到不行。 誰說兩個人不能吃合菜呢,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是食神的呀(這句可以醬用嗎?) ※※※※※※※※※※※※※※※ 台雞店 電話:02-26617711 地址:新北市烏來區忠治村5鄰180-1號 營業時間:11:00~21:00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6.41.146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ploks 的頭像
    aploks

    2016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 , 台北日本料理名店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2014

    apl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