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問題]談好的薪資還沒上工就被減六千?
May 24th 2013, 03:10

作者amberzook (Gilmore girl)

看板Salary

標題[問題]談好的薪資還沒上工就被減六千?

時間Fri May 24 03:10:39 2013

談好的薪資還沒上工就被通知說要減六千, 想要請教大家的想法,還有該怎麼做? 事情經過如下: 上個月我應徵了國家單位的新聞編譯 經過了筆試和面試之後,很快就接到通知錄取的電話 接下來在談薪資的面談中,副理、人事主管、部門主管、和小主管都在場 薪資部分他們說要給我三萬九, 還說,雖然面談的時候我表明可接受最低薪資是三萬二, 但是他們還是願意給我三萬九,絕對不會像其他企業一樣故意壓低薪資 (因為我是社會新鮮人,這也是我投的第一份履歷表, 所以面談的時候問到薪資我就是答"依公司規定",但人資主管當時又追問 所以我表示願意拿三萬二,因為這份工作每天工時不到八小時。) 當時我聽到三萬九當然是非常高興,再加上公司願意讓我七月再開始上班 面談氣氛聊得很融洽,因此其他公司通知我去面試我也都回絕了。 但是,前天接到主管的電話,說薪資部分上面高層有意見,現在簽下來只能給我三萬三! 主管不斷的跟我道歉,還姿態很低的問我還願不願意去做,害我很不好意思, 也不知道要跟他說甚麼或爭取甚麼,但是掛了電話之後真的是越想越不對勁。 如果他當初就跟我說薪資是三萬三,那我可能會先去其他公司面試看看再說。 但是現在已經過了快要一個月了,當初有意要面試我的公司大概都已經找到人了 我現在似乎除了把這股氣吞下去之外好像也沒什麼選擇。 畢竟是我當初自己說願意接受三萬二的薪資,所以現在他們要給我三萬三好像算是厚道了 我是社會新鮮人,公立大學畢,還沒有拿到碩士學位,沒有這個職位的工作經驗 似乎是沒有甚麼議價的能力跟本錢,當初找這個工作也是想要磨練自己 這份工作是約聘性質,沒有勞保健保,也沒有年終獎金,唯一的好處是工時比較短 可以讓我邊寫論文,邊累積工作經驗。 但是一個國家單位,已經談好了薪資可以這樣出爾反爾的嗎? 另外,跟我同時應徵上同樣職位的還有另一個外國人, 我們在錄取之後的面談時是一起的,但是到了談薪資的時候則是分開進行 出了公司之後我隱約聽到他跟他的朋友說拿的薪資是四萬三 請問這樣同工不同酬的情形,是否可以跟勞委會申訴? 我自己薪水的部分,有機會跟人事部門繼續談判嗎? 請大家指點,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3.51.179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ploks 的頭像
    aploks

    2016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 , 台北日本料理名店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2014

    apl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