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閒聊] 公司所處的業界十分奇特
May 13th 2013, 02:22

作者tasumania (塔蘇)

看板Salary

標題[閒聊] 公司所處的業界十分奇特

時間Mon May 13 02:22:36 2013

雖然是日商,但是做的非常奇特的工作,在日本是寡佔事業的龍頭 但在台灣卻是不起眼的業界,那就是"停車場" 我在這間公司待了六年,雖然日本總公司賺錢賺很大 但回頭看台灣卻是顯得戰戰兢兢,很大一方面是台灣的環境 但對於員工本身的想法來看,總覺得有些疙瘩在 因為對於技術方面來說只有一些機械設備方面的維修保養 另外再對於將來的發展卻範圍又是非常的有限 有時都會想說是不是要轉換跑道,但現在的狀況其實也不能說要換就換 因為換方向等於全部從頭再來,而且目前的薪資換了工作也不會比現在多(42K/M) 真的是有點煩惱 不太會排文章,請多見諒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0.208.224

MONKEYGO:パーク24? 05/13 02:35

garyfang:Park24? 05/13 02:36

tasumania:是的 總公司前途無限好 台灣公司自負盈虧 05/13 02:40

※ 編輯: tasumania 來自: 111.250.208.224 (05/13 02:43)

stancho:4.2K/M是一個月4200元的意思,拜託搞清楚一下K是啥意思吧 05/13 02:42

MONKEYGO:還好當初推掉面試 起新3萬->6年4萬2也加太少了 05/13 02:43

tasumania:寫太快寫錯了抱歉XD 05/13 02:44

※ 編輯: tasumania 來自: 111.250.208.224 (05/13 02:45)

tasumania:恭喜你沒來 XD 05/13 02:45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Thatcher's Tyrants - The Tanks, The Guns, The Christmas Cards.

Re: [建議] 如果是你,會怎麼做?
May 13th 2013, 02:16

作者hinataboy (hinataboy)

看板Salary

標題Re: [建議] 如果是你,會怎麼做?

時間Mon May 13 02:16:30 2013

原文怒刪 看到原po的文章 因為給的資訊太少 所以沒辦法給出什麼正確的資訊 以我的例子 之前的公司我也常跟主管(非老闆,接觸不到) 說公司可以怎樣怎樣 主管也說我的想法很多很好 但是很多問題等到你到了上面一點的位置你就知道 什麼事才是該做,什麼事可以不用做 後來受到主管的提拔 經過了一些考試 我也升上了一個小主管 然後之前主管再跟我說 現在你是主管了 你可以決定事情了 我才發現 以前那些自以為對公司很好的想法 其實未必對公司有用 在上面的人 要考慮的不只是你提的意見 還要考慮到所有的人事成本控管、商品進銷存…blalba(視職業不同) 要怎麼去拿捏一個平衡點 說真的不容易 或許你提的方法真的很好 但你的方法可能在你之前的人就已經提過了 而老闆只是笑而不答 或許是因為他已經過看太多這種人了 因為如果他真的覺得對公司很好 我想他應該會在某天下班的時候請你留下來 然後泡杯茶請你喝 再請教你對公司的想法 (至少我之前公司是這樣) 只能說位置不同 想法也會不同~ 相信如果原po真的能提出一針見血的方案或想法 老闆也會很樂意採用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30.192.71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Thatcher's Tyrants - The Tanks, The Guns, The Christmas Cards.

[閒聊] 新鮮人與設計職場
May 12th 2013, 23:51

作者w90925 (HCO)

看板Salary

標題[閒聊] 新鮮人與設計職場

時間Sun May 12 23:51:04 2013

!文章漏漏長,看完請受小弟一拜(千年殺式) 歡迎鄉民們不吝嗇的給予意見,大感謝。 - !自介一下 本身學設計的,77年次的台北人, 無學貸,住家裡省房租, 從小到大國小縣長美育獎>國中美術班>高職廣設科>大學商設系, 「失敗為成功之母」是我喜歡的座右銘, 大學有打過工,得過一些設計獎項, 但畢業前扯入人頭帳戶官司,以詐欺罪被起訴, 帳戶被凍結,兵不能當正職工作不能找, 不想跟家裡拿錢,只能上PT版找零工, 也是因為那時才註冊PTT的,之前都是看朋友在使用的, anyway,那陣子還蠻苦的,不過最後是不起訴,帳戶得以解除, 後來就去當兵今年剛退伍,3月中把人力銀行履歷打開, 履歷上表明不想找"美工"工作,想要找設計、企劃方面的,邀約還是不斷, 期間家人想出錢幫我開工作室,我拒絕了,一來覺得現在歷練還不夠, 二來而且我的原則是:不到瀕死關頭,絕不伸手跟家人拿錢! (詐騙官司時期都沒跟家裡拿錢了) - !新鮮人找工作 /從3月到5月來,找我去面試的公司應該5~60家跑不掉, 但我並不想亂槍打鳥,所以幾乎都沒去面試, 原因是性質不喜歡、單程通勤距離超過50分之類的, 因為英文說寫方面還要進修,所以外商公司應該都GG, 有主動投4~5家喜歡的小公司,幾乎有投就會接到面試通知, (OS:脫離職場太久,也不知道找的方向對不對) /3月中去一家新成立的網路行銷公司上班, 一開始應徵商品設計職務, 還傻傻的不會開薪水,週休被凹到25K, 這家公司很有市場潛力,但主管很菜不會帶人, 案子只要他經手就一定瞎忙,同事不喜歡他, 我們都覺得他是因為有入股才會當主管! 真正讓我離職的原因是後來公司規畫方向,暫時不需要商品設計, 所以改讓我去支援社群部, 主要是經營公司旗下的6個粉絲團,每天上圖文這樣, 這些粉絲團的族群很兩極, 不是30~40歲為主的宗教社團,就是18歲上下的星座語錄冷知識之類的, 這種工作與族群完全不需要設計,做了快一個月決定離職, (之前公司也走了2個設計人) /5月到一家新成立的活動行銷公司,】 主要是做展場視覺,客戶是★★★、食品飲水業等, 同事們都新來的,就我最菜年紀最小, 這次28K週休二日,剛到公司我就要加入★★★8位數的提案, 而且很趕,提案製作時間只有四天, 我跟另一個設計同事負責主視覺與LOGO發想, 但我自認LOGO能力還要加強,沒想到剛來就碰上弱項了! 兩天內要交出2種款式,主管已給LOGO的sample叫我們模仿, 而且規定一定要用★★★提供的圓體字設計, 主視覺部分★★★今年主打「以人為本」, 某主打產品主視覺為拿著氣球+人的畫面, 本來我在付費圖庫有找到氣球+人類似畫面想要用, 後來考慮到提案的標語:「貼近星未來」 所以我找了親子為主的畫面, 最後給主管看的樣式 LOGO長這樣:http://ppt.cc/ieg3 主視覺長這樣:http://ppt.cc/Q_iw 同部門的設計師同事來一個月了, 他之前在印刷廠當美工兩年,完稿速度比我快且擅言, 很普通的東西可以講得很稀奇一樣,(我該學習的地方) 他直接照抄主管給的sample,而選了最簡單的兩個sample做, 做出來的畫面細膩度都差不多, 我剛好選了比較難的+自己創造另一個出來, (其實主管給的LOGO sample有一個是我提出的idea), 同事做的主視覺也跟氣球沒關係, 後來主管都不滿意,覺得logo太複雜,主視覺沒感覺, 最後提案的logo只有字,而且從原本要求的圓體字變成手寫字, 主視覺用我本來要用但沒用的氣球+人的畫面, 可能因為主管趕案子壓力大,亦或是我LOGO太弱又不擅拉賽, 主管開始不理我,後來她請公司顧問私下約談我:說我跟他們想像中的不一樣, 其實一開始會進來也是主管&顧問的欣賞,但這次顧問表明告訴主管不喜歡我, 且覺得我的大學作品集LOGO跟海報比起來落差很大, 公司不想我變成做DM的工匠之類Balabala的, 很客氣跟我說晚幾天走都沒關係,公司會照常付我那晚幾天的薪水, 直接跟顧問說也覺得自己LOGO能力要加強,最後決定當天下班就裝做沒事走人。 - !自己是否適合台灣設計職場? 經過上次被抄魷魚後,縱然面試邀約還是不少, 大部分總監對我的評語:我是有潛力之類的璞石, 有總監就表明說:我是個單純的人,她很喜歡我這樣的(單細胞生物?), 也有老總監說她觀察我很久了,說我以後應該不會只做設計!? 這次有思考自己是否在還適合去以廣告、設計為收入的公司, 每天平均加班到10點,上班沒時間做閒事,下班沒時間運動與創作, 跟我想的"創作是很自由"的根本不同,好像一點都不自由! 親友建議我先從一般公司的設計工作開始著手,或是可能要找機會去大公司, 所以樂觀點想-這次剛好遇到不合的公司,所以可能還會給自己與設計職場機會吧! 就慢慢找好了,不然我對業務也蠻有興趣的, 業界很多廣告、設計公司的老闆都是學商的(包含蔣X柏也是), 因為大多數學設計的都沒有商業頭腦,加上也想訓練自己溝通談判的技巧, 所以也不排斥做業務、擺地攤,或是去澳洲打工, 先存一筆本錢以後可以做很多事, 目前只有批餅乾來賣過,因比市價便宜很快就賣出去了, 但對於要賣不喜歡的東西銷量還要好可能還要嘗試, 上班可以很忙,但下班可以運動與創作是我的理想。 - !我的作品集 大學作品集﹕http://issuu.com/zyiwudesign/docs/university/1 個人形象網站(龜速改版中):http://zyiwudesign.com/ 慢跑教我的事:http://zyiwudesign.blogspot.tw/ - !分享一個自己offer機會的小確幸 畢業前夕跟來台中找工作畢業多年的學長吃路邊攤, 吃著聊著,可能嗓門太大聲,內容被同桌夫妻聽到, 其中人妻開口問我要不要去他們公司面試, 原來人妻是畢業多年的學姊,現任某知名建設公司的創意總監, 後來考慮到當兵,就推薦學長給人妻學姊, 學長去面試後才知道學姊本是要用我的, 因為學姊覺得我比較活潑大方!? 後來學長就穩定的做到現在,已經兩年了, 工作地點離家近,愛情事業兩得意, 重點是那次也是跟學長第一次見面, 學長也不是我的菜(誤),就推薦學長給學姊了, 無意間成為學長的貴人這樣。 - 文章漏漏長阿,歡迎鄉民們給予我意見,大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49.159.55.22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Thatcher's Tyrants - The Tanks, The Guns, The Christmas Car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ploks 的頭像
    aploks

    2016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 , 台北日本料理名店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2014

    apl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