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Compare Hotels

Find great prices for amazing hotels wherever your next destination may be. It's simple to search 100+ sites at once!
From our sponsors
Re: [討論] 這個板上的人真的都覺得AA制最好嗎?
Jan 9th 2014, 13:49, by harpe

作者harpe (小風)

站內Boy-Girl

標題Re: [討論] 這個板上的人真的都覺得AA制最好嗎?

時間Thu Jan 9 13:49:15 2014

我本身是很懶得記帳的,會覺得很多錢就當下直接算,比較省事, 如果還要記說上次誰出的,大概多少,就太麻煩了, 身上又不是沒帶錢,自己吃多少算多少,並不會影響感情, 因為很單純就"一起吃飯"而已,弄成誰請誰,誰幫誰出,上次誰出這次換誰, 感覺就很麻煩啊.... 何況還沒結婚,經濟甚麼的都是自理吧(結婚就不一定要看情況), 沒必要因為交往,就連錢都要綁成一起, 假設你自己去吃飯也不會跟老闆說,"我要跟隔壁桌的一起算哦"這樣吧! 再說,有時候兩個人都剛好只有大鈔,跟老闆說分開結也是很普通的事情, 自己吃了啥自己跟老闆講,頂多就是老闆覺得很麻煩而已啊 XD 至於你講的那個,點的菜要不要一起吃這個, 我覺得跟AA制倒是關係不大欸,因為會有這種情況的話, 那不是自己出的那頓,不就會小心翼翼不敢點太多嗎? 應該是個性問題吧 @_@" 一般自己付自己的,也是可以跟對方分享食物啊,沒說一定要那麼嚴格吧, 只要不是自己故意不點一定要吃對方的,剩下就是兩人的協調啦。 總之,我覺得AA制很適合懶惰的人,吃多少付多少,不用事後在那邊記說誰出了多少這樣。 ※ 引述《change1318 (簡)》之銘言: : 看那篇AA制的文章被罵到翻 : 然後一堆人說AA制很好 我也AA制 AA制才不會傷感情 : 可是我想問一下大家的想法 : 真的覺得 : AA制不會傷感情嗎? : 當然 我說的不AA制 不是說一定要其中一方出錢喔 : 我是覺得像我跟我家閃光這樣 : 我們常常今天中午他出 晚餐就是我出 : (不是中午都吃大餐晚餐隨便吃那種..就是真的一餐我出一餐他出正常價格..) : 如果是大餐 可能就是平分 : 或是這次他出 下次我就會說上次你出過了這次我出 : 我覺得這樣感覺比較像情侶吧? : 如果見面一起吃飯什麼的小錢 都還要分得清清楚楚的 : 去點那種一道一道的 還要分這道是我想要的 那道是你喜歡的 : 一起買兩份炒飯 你如果還要喝湯 自己付 我也不會給你喝個幾口 : 這樣不是真的很疏離嗎? : 還是我誤解部分板友所謂"AA制"的意思了啊? : 大家真的覺得AA制最好嗎? : 還是互請也是AA制?應該不是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0.251.154.115

sobiNOva:其實還蠻多人愛幫隔壁桌付錢的 老一輩博感情都用這招 01/09 13:53

meto:老一輩很多是愛面子的,付完私下又唉唉叫XD 01/09 13:54

letmegoogle:唉唉叫好過幹幹叫啦 01/09 13:54

harpe:那叫請隔壁桌!!不叫跟隔壁AA制啊~~ XD 01/09 14:07

Rindler:推一個 我也不喜歡搞得這麼複雜 各付各的豈不是簡單多了 01/09 14:30

Rindler:不過我想會有這種問題 主要還是老一輩傳統思想的遺毒 01/09 14:31

Rindler:我媽到現在都還會問我:「各付各的,真的交的到女友嗎?」 01/09 14:3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ploks 的頭像
    aploks

    2016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 , 台北日本料理名店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2014

    apl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