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car 板
 
Fun with Brazilian Portuguese

Learn the tips and tricks to speak colloquial Portuguese in a natural and confident manner. Enroll today for just $69!
From our sponsors
[問題] 請問汽車後葉子板撞到維修是否只能用切的
Jan 9th 2014, 04:52, by joulin

作者joulin (joulin)

看板car

標題[問題] 請問汽車後葉子板撞到維修是否只能用切的

時間Thu Jan 9 04:52:09 2014

友站好讀版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294&t=3721281&last=48135724 小弟的小佛 (2009年式Focus TDCI 白色五門版) 之前在自家地下室停車場, 要出門時, 從地下三樓一直往上開出去, 一直到地下二樓與地下一樓之間的坡道時,遇到了一台要下坡的汽車, 先不論到底是上坡車該禮讓下坡車還是下坡車該禮讓上坡車, 但是可以確定的是,如果有一台車已經走超過坡道的一半以上快要離開坡道, 另外一台車就應該要禮讓對方, 我已經超過中間非常多,而且只差大約不到4分之1就要到最上面了, 但那台車還是硬卡在那邊不願退後,就這樣跟我僵持著@@ 他不動,我想說那我從旁邊繞過去總可以了吧? 可是呢,偏偏他又開得很中線!! 我根本不可能從旁邊過去 就這樣,我們僵持了大約十秒鐘之久, 因為我急著出門,所以不願跟他計較,因此我想說,好吧,我後退好了, 於是,我就開始後退,但因為坡道很陡,我沒有注意到後退下坡會這麼快, 再加上那個上坡是一個超級大彎道,所以後退下坡也要轉彎轉快一點, 我不夠警慎,就這樣直接往後退了, 下坡速度很快, 還來不急踩剎車,我的車子右後方就撞上了旁邊的柱子了QQQQQQQQQQQ 不管對方是否應該要禮讓我先過,我撞到的當下,並沒有怪對方,沒有覺得要是他讓我 我就不會發生這種慘事,我只是覺得,是自己不小心,對於後退下坡還要轉彎不熟悉, 也怪自己因為台急著要出門,所以急著後退, 更怪自己技術差, 我當然也可以選擇跟對方僵持,反正他理應要讓我, 但她沒讓我,並不代表他應該對於我後續發生的事情負責, 只能怪自己不小心, 可是呢,即便他不用負責,基於情理,他應該要下車關切一下吧? 結果,他竟然就這樣從我旁邊開過去= = 完全沒有下車,就這樣長揚而去........orz 當下我是真的非常心寒,我覺得這個人怎麼這樣啊!! 而且,他還是跟我同社區的鄰居,面對鄰居,怎麼這麼沒有人情味阿, 我原先就沒有想要怪他更不可能要他負責,但只是想說他會下車過來關心一下,結果他 都沒有... 如果是在外面遇到,陌生人,他懶得鳥我,直接開走,我不爽一下也就算了, 偏偏這裡遇到的是自己的鄰居.... 我好心讓你,你卻這樣對我,我實在是真的很心寒 這時候,我當真出現了一個念頭,X的,遇到這種人, 早知道就跟你僵持,死都不讓你..... 這次算我衰,下次再讓我遇到,我一定不會再讓你~ (果真,最近我又遇到他,我永遠記得他的車號!! 也是一模一樣的情況,他這次同樣又跟我僵持,不過這次我堅持不讓他 反正這次我時間多,我就在那邊跟他耗,他真的一樣都不退!!!!我們就這樣僵持了一分 鐘最後他還是不退,他選擇慢慢地往旁邊靠,想要硬是從我旁邊過去,我心想 反正我很守規局並沒有開中線,我開的很右邊,你能過你就過,但我就是不動, 免得等一下他撞到我,我也在移動中,他硬要凹說是我撞到他,我乾脆就不動 最後,還好沒有發生甚麼事情,他順利從我旁邊過去了) 撞到的當下,我就這樣自己一個人下車,傷心地看著我的車子QQ 好嚴重QQQQ 當下心都碎了.... 後來需要去做的事情也不知道該如何是好,除了傷心,也深怕這開出去會不會有零件掉下 來@@, 經過了大約十分鐘, 我收起了心痛,因為後面的事情很重要,還是得做,所以我就還是把車開出去了 後來去問了幾家車廠,(都是原廠,除了福特,還有透過朋友詢問認識的Toyota跟三菱汽 車車廠) 每一家都說這需要用切割的,沒辦法板金QQ 福特車廠的師傅是跟我說,這真的沒辦法鈑,就算鈑回來也不漂亮 只能用切割的,然後再重新點焊一片上去, 因為我有上網查,如果車子被切割,就會被當作是重大事故車, 除非不得以,不然真的不要切割, 所以我就一直拜託師父,能不能鈑看看, 最後他就跟我說一句真心話,"這不符合他們的成本拉" 當下我也懂了 其實不是不能鈑,是因為太耗費時間,用鈑的,收的錢比較少,但花的時間卻遠遠超過 用切割換新的 他們當然選擇用切割的方式處理QQ 然後,師父還說,如果用鈑的,還要切掉"內龜"? 他說這樣反而算是傷車體? 而且他也說,如果用鈑的,後葉子板根行李箱蓋那個縫隙,很難做到跟原本一樣~ 他說這也是主要原因之一~ 請問真的是這樣嗎?要鈑的話真的一定要先切掉內龜嗎? 請問切掉內龜是否真的比較傷車體? 不知道能不能單純用拉出來的就好?? 以下是我的車子受傷的情況,大家請看~~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294&t=3721281&last=48135724 福特車廠的報價是26000元(好貴阿....) 其他車廠其實也差不多這個價,只是工錢可以算便宜一點,因為貨料還是要跟福特原廠叫 貨, 所以沒有比較便宜... 唉 我的車子前三年每年都有保乙式,前幾年發生事故也都是車碰車, 其實沒有必須用到全險, 所以這一年,我為了省錢 (相差一萬五其實蠻多的@@,我想說就算自己撞,應該也不會有甚麼大傷吧 一萬五我都可以修好多次小傷了) 於是我算一算還是保丙式比較划算,一萬五可以拿來做維修基金 想不到.....第一次改保丙式,就發生了這種不是車碰車的意外, 因為沒有全險,所以無法出險, 然後金額又遠遠高過一萬五..... 真的是....有點不幸運..... 懇請大家給我一些建議, 我真的應該要用切割的嗎? 還是大家有建議哪邊的車廠,不管是原廠還是外面的維修廠都可以, 板金技術很好,這樣的傷是可以處理的? 地點的話,彰化以北台中桃竹苗台北新北都可以, 感謝大家的推薦跟建議!! 祝福大家新年快樂!! --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0.196.158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ploks 的頭像
    aploks

    2016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 , 台北日本料理名店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2014

    apl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