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KoreaDrama 板
 
Re: [心得] 就算來自星星的你,也準備好被挑毛病吧!!
Dec 31st 2013, 03:46, by elwyn

作者elwyn (殿下)

看板KoreaDrama

標題Re: [心得] 就算來自星星的你,也準備好被挑毛病吧!!

時間Tue Dec 31 03:45:58 2013

※ 引述《vickyshan (小精靈女孩)》之銘言: : 有些點有同感!有幾個點您沒有看仔細,幫忙補充一下XD : ※ 引述《elwyn (殿下)》之銘言: : (太長恕刪) : : 然而有看得下去的組合就有看不下去的,一對是《信義》的金喜善和李敏鎬、 : : 另一對就是金秀賢跟全智賢了...... : : 純粹個人喜好問題,也無法給出什麼具體評論,我只能說畫面感就是不對...... : 個人觀感跳過 : : 整部片以一種不尋常的方式開始,但是對於「外星人」的設定卻稍嫌薄弱。 : 其實編劇給國民黨星球的設定蠻多的耶 : 1.環境與地球非常相似 : 2.磁場、重力和水與地球不同,但遷移到地球久了也能完美適應 : 3.國民黨星人也可以進食地球上的食物 : 4.國民黨星人的肉體較地球人強悍許多(嘖嘖,有黨證就是不一樣XD) 卻唯獨沒交代來地球的原因,只能推測為採集樣本或觀測?但也沒交代為何離開。 遑論他們完全不打算隱藏行蹤,大搖大擺被一堆人目擊也頗莫名。所以我說設定薄弱。 : (1)所有感官比地球人高出七倍左右,因此會看到不想看的東西,聽到不想聽的東西 :  (2)對毒物的耐受性也較強(紕霜毒不死,只是表情很痛苦) :  (3)四百年還能維持不老(跟律師聊天有說四百年對他們來說只是一下子) : (4)不能與地球人的唾液和血液「混合」(注意:不是單純的碰觸,需要mix) : : KMT的名稱是讓我出戲了一小會:P 不過更難忍受的是很沒創意的金屬圓盤型飛碟、 : 金屬圓盤型飛碟是取自朝鮮王朝實錄的記載,原文:「形如日暈......」 : 所以沒辦法變成創意的正方形T_T 倒不是創意的正方形問題,但是這金屬圓盤......算了,事已至此。 就像以前星際大戰被吐槽外太空怎麼聽得到引擎聲一樣, 這麼高端先進的太空船卻在地球陸地造成這麼強的氣流干擾? : : 還有不知道為什麼長得跟我們相同、卻一概著黑色服裝的「外星人」...... : : 可能美劇看多了,雖然我不想看到綠皮大眼的東西,但這麼簡陋的外星人設定實在太弱。 : 因為他必須和女主角談戀愛,而且要混在地球活四百年都沒被人發現 : 所以外觀上必須長的和人類一樣XDXD(而且設定也說環境與地球非常相似) 外觀可以忍受,但是黑衣還是有點......該慶幸他們沒穿套頭緊身嗎? : : 這部的小小亮點就是特效場面。不過玩得太頻繁,一下就看膩了。 : : 我只有比較喜歡每集片頭滄海桑田、平地起高樓的動畫。 : : 主演的部分,金秀賢雖然是看點,但目前為止除了身材,我實在找不到可看之處。 : : 或許是為了揣摩外星人,情緒表現比較少,相對地就看不出「演技」的部分, : : 因為多數時間都是無表情。而且角色太「乾淨」也讓他沒什麼表現的空間。 : : 除了臉蛋、身材跟角色的衣著品味,基本上目前為止我覺得還沒看到專屬金秀賢的光芒。 : 這個角色就是設定為:對女主外的地球人死心的冷都男XDXD(一片真心換紕霜) : : 全智賢的部分就更糟糕了,應該說她跟上面金秀賢是完全相反的情況。 : : 說真的全智賢一直沒有讓我特別喜愛的原因,就是這個演員變化真的太少。 : : 拿跟她算是同一個時期竄紅、年齡相近的宋慧喬來比較就很明顯了。 : : 別的不說,光是造型的部分,宋慧喬就真的一直有在進化的感覺, : : 說實話也過了十幾年了,至少要順應時代換換髮型吧? : : 但是全智賢從2001年到現在,我真的覺得她的造型12年如一日, : : 尤其一成不變的髮型最令我詬病,至少也剪個瀏海吧。然後化妝也沒什麼改變。 : 你要的瀏海.....XD http://ppt.cc/9z8W 唉問題不在有沒有瀏海,在於這次千頌伊的造型實在跟最近流行不太相近, 反而更接近10年前的style啊!! : : 儘管我們都崇尚女星的自然魅力、也認為不需要為了凍齡施加太多人工, : : 然而整個大環境的時尚趨勢改變的這麼猛烈,連路人都不可能十年如一日了, : : 全智賢卻除了外貌自然老去,打扮卻毫無進步,真的非常令人失望。 : : 雖說演員的個人風格應該被尊重。但是不能配合角色改變總是大忌吧! : : 畢竟這次女主角設定成國民女星千松伊,照理說應該是大家眼中的女神、也還不到30歲, : : 結果千松伊的初出場真的讓我覺得『這什麼啊?!觀眾還沒瞎好嗎?!!!』 : : 都已經要進入2014年的韓國演藝圈,國民女神居然妝髮衣著都走2001年的風格, : : 尤其第一集初出場時她那個可怕的紫色眼影、還有電梯戲裡的過氣短裙...... : 短裙還好,比較奇妙的是皮衣的肩膀是正方形的XDXD(不過時尚就這樣) : : 這種石器時代的style說是國民女神?叫人怎麼不出戲啊!!(/‵Д′)/~ ╧╧ : 在美容廳跟宥拉吵架的米色大衣,個人覺得很高端大氣上檔次XD 但整體搭配還是有點......韓宥拉搭的還比較像一線女星。 而且他們的美容室居然讓兩個人用這麼相近的造型去參加同一個場合,未免太不專業。 : : 而且全智賢說真的外貌的確是稍欠保養。在韓國這種大家都皮繃肉緊的社會, : : 我很難相信大家會迷戀抬頭紋這麼難以忽視的女星。誰會相信千松伊還沒30歲? : 第一集說她再過幾天就30了,所以外貌還蠻符合的阿? : 抬頭紋回去re了一下似乎沒看到?可截圖嗎?http://ppt.cc/oAAW 這setting從15歲出道過了12年,如果照韓國年齡扣下來,她也沒那麼老。 但她有說過自己要奔三了沒錯,不知是不是故意在都敏俊前面耍威風裝老。 抬頭紋還出現頗多次...... : : 如果是像《紳士的品格》裡面徐伊秀的角色,金荷娜那種自然外貌就很OK, : : 然而硬是要說這樣子的千松伊是全國最紅的女明星,我實在無法接受。 : 最佳愛情裡面,電視節目訪問獨孤振的理想型就有出現全智賢XDXD : 她在韓國好像確實是全民女神(還是國民女神?忘了是用什麼稱號介紹XD) 全智賢本人或許當之無愧,但是千頌伊......除了郵輪妝,真的看不出來。 : : 除此之外,這次千松伊這個角色也有很多脾氣火爆的部分, : : 說真的,每次我都覺得自己又在看《我的野蠻女友》了,因為全智賢的表現毫無新意。 : 算是有加入無知、自戀、鬧笑話和頂級明星的設定XDXD 這個設定獨孤振表現得比較符合TOP STAR形象。千頌伊好像強調歪的時候更多吧。 吹風機事件跟教授吵嘴那一次我覺得有之前野蠻女友的影子。 : : 其實這也算是演員大忌之一。就像我對桂綸鎂的評價,全智賢也接了太多類似的角色, : : 所以你常常看到桂綸鎂就是在演那種比較奔放不羈、古靈精怪的女孩形象; : : 而全智賢的角色就總是會有潑辣兇悍的一面出現。看久真的讓人很膩。 : 溫婉柔弱請見前陣子的柏林?http://tinyurl.com/lm8tyt6 : (非我的部落格,上週版友提到這部去辜狗逛到的) 溫柔婉約反而沒麼好拿來比較的。問題在於既然這部裡千頌伊又是潑辣奔放的這一型, 專業上還是跟之前類似角色的表現能有區別比較令人讚賞吧? 角色越是類似,就越容易讓人看到之前的影子。像《盜賊們》的表現也是偏悍型。 : : 但是罵了這麼多,全智賢跟金秀賢相反的部分,就是她造型雖差,至少看得出演技表現。 : : 我之所以沒有毅然決然棄劇,就是看了第1集千松伊接她媽媽電話時的演技。 : : 之前《繼承者們》的時候我也是大讚朴信惠在母女感情演技的部分, : : 然而千松伊跟媽媽的電話雖然只是一場很短的戲,演技深度卻超過信惠在繼承者的演出。 : : 不過除了上述部分,這部戲還是有很多設定上的問題可以挑剔。 : : 首先我最質疑的一點,就是目前為止真的拉出蠻多條線、出場的人也很多。 : : 男主角本身的外星人背景就是一條線,總得在劇中不時交代; : : 然後另一條就是朝鮮時代的男主和徐宜花的過往,到目前為止都還未交代完畢; : : 再來是毋需多言的男女主角感情線,合併都敏俊之後的去留往未來發展; : : 李輝京雖然是男二,但是他身邊卻意外複雜,一條是他和女一女二間的感情線; : : 公司的小插曲雖然可以忽略,但是S&C複雜的家庭絕對是一條無可避免的線, : : 除了明顯看得出黑化絕對有戲的二哥、還有不知道是怎麼回事的大哥想必也得交代吧。 : : 然後仁娜演的世美目前看起來在黑白之間遊蕩,可以想見她跟松伊會有一場爭鬥; : : 連帥哥哥檢察官劉石也是一條線! 家庭可能會被忽略,但他會咬住都敏俊是可想見的。 : : 最後千松伊還有家庭問題沒交代呢! 爸爸部分的戲肯定不少,何況還有弟弟。 : : 這樣隨便算一算都至少8、9條線在跑,能不能完美交織恐怕是不小的考驗。 : 這點我也有點擔心!! : 而且前幾集有存檔所以還不錯,怕就怕在後面一趕拍就有可能崩壞 : : 然後劇中的BUG也真的不少。年近30的千松伊還在念大學,或許可以當作反映時下的現實, : 一直念不畢業感覺好像在諷刺什麼耶XDXD http://ppt.cc/j~LN 其實很多韓星現在碰到這種情況不會再回學校自取其辱,通常都會休學。 : : 但是都敏俊作為這麼怕吵的外星人,有財力買豪宅還打造出挑高藏書室, : : 卻沒有考慮過把整層都買下來圖個清靜嗎? 連隔牆的說話都能聽得一清二楚, : 總覺得他好像至少買了兩戶或兩層打通? : 因為看那挑高的客廳、飯廳、臥房、浴室、躺椅區和精美的超大書房, : 加起來應該有個100坪? 就是因為他買成上下兩層,顯見財力充裕,卻沒避掉最靠近的隔牆戶才令人不可理解。 以各種意義而言,這麼怕吵的人放著25樓頂樓不住去住23樓就非常不合理了。 而且那棟大樓的隔音顯然不夠好,選擇住在那裏也令人匪夷所思。 : : 讓我真的懷疑他住在那棟大樓的選擇是不是欠缺考慮。 : : 更糟糕的是那棟大樓明明高級成這樣,難道都沒有管理嗎? : : 隨便什麼亂七八糟的記者都能跑上樓賴著不走,這裡真的是安排給頂級女明星住的地方嗎? : 同感,應該樓下會有管理員控管出入對象吧,再不然電梯也該有識別匙 : 而且怎麼都沒住戶去投訴驅離@@ : : 再說了,明明都敏俊第一集裡還自己交代了飲食不能碰地球人口水血液, : 嘿嘿,設定是說不能「混和」,不是說不能碰 : 所以是不能吃到別人的口水或血液,碰到沒關係 : : 我當時還想:「那接吻不就會碰到唾液了嗎?」 結果接吻的部分是沒碰到, : : 倒是他居然說自己做過外科醫生?那不就是不碰到都不行的職業嗎? : 外科醫生只會觸碰到血液,不會混合 其實外科有高感染風險不是新聞。至少以地球人生理結構而言, 有微不足道的傷口或黏膜組織都是能輕易達成「混合」條件的。 當然這點要用他是外星人為由開脫我也只能認了,但一般而言如果混合會造成危險, 常理來講是會選擇盡量連接觸都不要接觸的環境才能降低風險吧? : : 何況他還參與這麼多場戰爭,號稱當了近60年的兵。我實在無法相信他能完全不碰到。 : 只要身上沒傷口或沒吃進嘴裡,就算碰到血也不會混合 : 當兵的伙食如果只是一天兩個饅頭或是打飯到飯盤的也ok 毫髮無傷的離開戰場?或許他有可能。但是不用說軍中伙食, 這400年以降的衛生水平來看,他的飲食一次都沒有混過血液或唾液的機率實在微乎其微。 就算是伙夫、廚師或打飯的打個噴嚏也是會攝入唾沫的情況,何況戰場之混亂。 基本上他根本不應該參和進這麼高風險的事情或環境之中才對...... 不然只有冷面孔為武裝,卻積極參與人類事務這兩者似乎顯得矛盾。 : : 所以對於他第一集做出這種很有漏洞的聲明,我個人非常難以理解。 : 目前這設定看起來ok 目前只能說400年間他都運氣很好沒碰到。只能之後沒有喇舌或交媾、急救受傷情況才行。 : : 另外400年間他的身分都沒有暴露這點也很扯。暮光之城我們還知道他們搬來搬去, : : 但是都敏俊連去打個麻將都被認出來,表示他的生活圈根本沒大到那個程度啊! : : 而且好友張英睦兩人認識的這3、40年期間,他應該都處在差不多的生活圈, : : 居然都沒有被懷疑過身分,也未免太高招。又不是《黑影家族》裡的女巫。 : 他唯一的朋友是張律師,其他人都拒絕來往 : 而且是被五、六十年前的人認出來,中間應該有換過好幾個環境了 不管拒不拒絕來往,生活圈這件事很難避免。張律師顯然是他過往同窗, 先不論他們為什麼會相識相交,但他周圍所有的師長同儕也應該沒那麼輕易能避過。 而且看他藏書室有那麼多學位證明、加上之前當過兵的無數經歷, 必然是至少以某個身分在特定地點停留一段時日才能達成的。 就以他現在當教授這件事來說,光課堂學生與同事對他有印象的人就非常多了, 這些人所能構成的網絡我覺得光在區區朝鮮八道之內是很難避得掉的。 如果他是那種可以操縱人類心靈或記憶的外星人又另當別論,但顯然不是。 : : 而且每十年辦一次死亡,就等於每十年要造出一個新身分, : : 雖然他可以用時間停止術在戶政事務所做很多手腳沒錯,但我很懷疑這有沒有那麼簡單。 : 你好辛苦XDXD 我認真了沒錯。 但是一個想極力避免與人類過多接觸交流的外星人,居然這麼認真的服了無數次兵役? 只能說韓國的社會狀態好像不太容許編劇把男主角寫成一個愛閃兵的外星人吧。 400年間就服役60年,確實平均每10年就服役1.5年。頻率也很驚人。 : : 不過前面雖然罵了這麼多,比較好的是第3集之後發展好像明朗不少, : : 而且劇情越來越多可探究的部分,比如黑化的哥哥載京也很值得期待。 : : 最讓我喜歡的另一個小驚喜,除了頻頻出現的人物彩蛋, : : 每一集最後面的小劇場實在太可愛ˇˇˇˇ : : 本來前3集我都沒有發現有小劇場! 因為每次看到片尾都想說預告不用看了, : : 就直接跳到了下一集,直到第4集因為後面沒得接著看,我才發現原來有小劇場XD : : 馬上就跳回去看了前面錯過的~~ 其實這麼晚才發現我覺得反而有更多樂趣!! : : 總之之後也會繼續看下去的!!!大家也要支持總理和我喔~~ (又跳題打廣告了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0.239.63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ploks 的頭像
    aploks

    2016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 , 台北日本料理名店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2014

    apl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