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Create positive health habits and dramatically improve the quality of your life.

Begin by following this comprehensive system that includes tools and techniques Dashama has compiled over the past 12 years traveling the world.
From our sponsors
[心情] 她老是喜歡問我為什麼
Dec 31st 2013, 02:32, by east

作者east (東東摸來摸去)

看板Boy-Girl

標題[心情] 她老是喜歡問我為什麼

時間Tue Dec 31 02:32:03 2013

  2013的年底,想跟單身的朋友說聲加油。 我是76年次,巨蟹座,交過二十幾個女朋友, 我是一個很花心很爛情的人,直到我遇見大學那任女朋友, 我們交往了四年,因為她讓我的感情穩定下來。 但到大學畢業那一年九月,她決定和我分開,跟另外一個他在一起。 我那時候沒有耐心、脾氣很差、大男人、不體貼不細心, 那時候我在考研究所,所以從圖書館回來,我只是想要一個人放空?一靜, 當她想要和我分享一天的大小事時,我總是要她安靜一下,先讓我放空, 就因為如此,讓另外一個他,有人可以接近她的機會,有了取代我的機會。 自從失去她以後,我低潮了好一陣子,藉由慢跑還有念書好讓自己不要想那麼多, 上了研究所這兩年,一直是一個人,身邊的人來來去去, 我以為,我再也不會再愛上另外一個人,一直到今年九月,我遇見了她。   她叫綺綺,我們在夜店認識的。    在大學時期我很常跑夜店,但自從上了研究所以後,住的比較郊區, 這兩年來是第二次去夜店,為了幫朋友慶生。 這幾年來,該城市的夜店變了很多,也新開了很多間, 就因為如此,分散了人群,感覺現在的夜店已經沒有過往的好玩了, 我以為今晚又會空虛的度過,直到我在人群中發現她。 濃眉大眼瓜子臉,最重要的是她有一個很棒的笑容, 我一直觀察她,進來舞池,又回包廂,又到舞池,而我沒有任何行動, 一直到我發現她們準備離開的時候, 她人一直待在包廂,進去包廂搭訕絕對是絕不理智的方法, 因為她有太多方式可以拒絕我, 但我跟自己說,我不想錯過這樣一個女孩,雖然猶豫了很久,還是進到她們包廂和她對談, 過程中她一直跟我說她要想一想,要想一想才決定要不要給我,但值得高興的是,最後她有把她的FB給我。 那一晚回到家後,洗完澡躺在床上拿著手機,看著送出的好友邀情一直沒有被確認,那一晚我失眠了。    不知不覺我也睡著了,隔天醒來已經是下午兩點,第一件事情是看著我FB的新通知, **綺接受了您的好友邀請。 第一天第二天,我沒有丟訊息給她,我也不知道該跟她說什麼才好, 所以我把我空餘的時間,把她的FB從頭到尾看過一遍, 因為我想知道她是怎麼樣的人,喜歡什麼,平常的生活又是什麼, 想要藉由過去的這些訊息,進一步了解她。 但是在她開朗的外表下,卻有很多難過的時刻, 藉由她的照片及文字,PO上Instagram作紓壓。 後來我們有了第一次的對談,慢慢開始分享心事,才漸漸了解她的故事, 她單身一年多,因為男朋友劈腿,但是在這段時間她們一直糾纏著, 因為綺綺放不下她,因為她只有在她前男友面前,才能被一眼望穿, 只有他懂得他的傷感,懂他的快樂,什麼都不必說,就能給她溫暖。 但是前男友一直長不大,很依賴著綺綺, 有一天綺綺突然問我她講話會不會太直接,但是又不告訴我為什麼這麼問, 我知道她發生了什麼事,但當下卻不願意說,所以我決定晚上再問她, 那天晚上我問了好幾次她今天怎麼了,她才告訴我中午發生的事情, 綺綺跟前男友有點小爭吵,她把對話PO給我,但大多數的訊息我都刪掉了, 我只能憑印象去打,內容大概就是前男友跟綺綺說,他很依賴綺綺,希望綺綺能一直呵護著他的心, 但是綺綺卻反問那誰來呵護他的心?前男友說,他可以,他可以呵護他的心, 但是綺綺卻又說,我給了你四年的時間,你到後來卻去呵護別人的心,還是你比較擅長呵護別人的? 第一次的,綺綺說出心裡的話,又重又狠的打在前男友身上, 前男友說,綺綺你變了,你以前講話不會這麼直接,你跟以前不一樣了。   綺綺接著說,在交往的那四年,她是百依百順的跟著男朋友, 去打工下班回來了,就乖乖在家裡等他,什麼都讓他,也什麼都不管他, 這是綺綺第一次說出她心裡的話。   忘了介紹綺綺,身高167,體重約49,天蠍座。 就我所知,她男人緣女人緣都很好,因為她開朗沒心機, 男生女生都喜歡他,因此身邊有很多朋友,由於大學四年參加親善大使, 加上自己就讀社會工作系,她說,她喜歡服務人群,所以她想要考空姐。 我認識她的那一年,正是她要開始準備那一年, 她也明確的告訴我,她放不下前男友,因為她不知道怎樣子做才是最好的決定, 而且她必須把心力放在考空姐上,不想因為任何事分心,因此她不會交任何男朋友, 我跟她說,我別無居心,只想當她的朋友,所以不用對我有任何敵意。   時間再回到剛認識之初,她說她其實很沒自信,因為從小就容易過敏, 所以身體跟臉常常抓的紅紅的。 自從知道她會過敏之後,我開始上網查資料,去皮膚科詢問醫生,並詢問身邊有過敏小孩的媽媽們, 問了怎樣的乳液還有沐浴乳會對過敏的人比較好, 因此我花了一筆錢,買了一組盥洗用品給她,並跟她詢問地址,要寄過去給她。   綺綺總是喜歡問為什麼,第一次,她這樣子問我: 為什麼要送我?給我ㄧ個讓我接受的理由。 我說,考空姐這條路上很長,會有很多障礙跟難題, 如果皮膚過敏沒辦法根治,那我們就好好的照顧它,避免它過敏, 這樣子才不會讓那個沒有自信的妳,再次跑出來,妨礙妳通往夢想的這條路上, 這是我的理由,我是這樣子告訴她的, 後來她給了我她的地址,是的,我說服她了。   某一個綺綺要打工的日子,我想要偷偷去探班, 由於她生日剛過,我挑了一個吊飾,寫了一張卡片,準備去找她, 我到打工附近的時候是三點,我一直以為上早班的人,下班的時間應該是五點, 所以我先去買了咖啡,由於當天買一送一,免不了的又是長長的人潮, 輪到我的時候,我把手機拿給店員看,因為要手機的圖片才能買一送一, 店員卻說ㄜ…不是這個喔,我趕快把我的手機轉回來,原來螢幕上秀的是綺綺的照片, 只是這個糗事我一直沒有告訴過她。 買完了咖啡,大約是三點半,我拿著我的發票等著, 由於綺綺打工的地方在百貨公司,那間咖啡店跟百貨公司只會有一個玻璃隔著, 所以我在玻璃旁,望著外面,看到有一個很熟悉的身影走來, 我們一直對看著,一直看到她那朝思暮想的笑臉,才確定是綺綺。 妳不是要打工嗎?我這樣問她。 她說她三點就下班了,是因為去樓上找朋友,而且剛好要買咖啡,才會走過來這。 她反問我為什麼會在這邊? 我指了下我手中的袋子,我說我帶了英文講義給妳,專程來探妳班的。 我覺得那一次的相遇,很不可思議,因為我們很有可能會錯過的…     我們漸漸的越來越好,什麼都聊,她也開始關心我的事情, 她會問我FB上很久以前的照片,表示她也開始關心我的存在。 因為考空姐需要英文門檻,她很擔心她會考不過, 所以我跟她說如何準備,需要買怎樣子的書籍。 又由於我們都用iPhone,當她有手機的問題也開始問我, 當她電腦出現問題的時候,我也試著去幫她, 綺綺說我很神奇,每當她有問題跟困難的時候,說出口的沒幾秒, 我就能給她解決的答案。 我很容易知道她的心情,我會引導她說出來,並用我的經驗跟角度去跟她分享, 我們變成無話不談的好朋友,我們會聊天到她睡著,我也會叫她起來上班。 那天,她問了我第二個為什麼,為什麼要對我那麼好? 我說,只要妳開心,我也會跟著很開心,我是發自內心這樣說的, 她曾經告訴過我,以前追她的男孩子,給了她不好的經驗,所以她喜歡防備自己。 我說我們約定四不,不喜歡、不追求、不求回報還有不用客氣, 我會陪在她身邊,一直到她考上空姐,甚至是交了男朋友,我會自己走開。 所以不用對我有防備,那天我們是這樣約定的,我們還打了勾勾, 但其實她一直知道我是喜歡她的。   這一個月以來,我們只有見過兩次面, 我中間我有約過她一次,她問了第三個為什麼, 為什麼我要跟妳吃飯? 老實說我忘了怎麼回答,她也沒有答應,就這樣草草過去了。 直到有一天,我告訴她,我不會再約妳了, 因為以妳的個性,妳想要做什麼,不管有怎樣的難題,妳就會去完成, 妳只是不想見我而已,而我也順便貼了西蒙波娃名言得一句名言。 「我渴望能見你一面,但請你記得,我不會開口要求要見你。 這不是因為驕傲,你知道我在你面前毫無驕傲可言, 而是因為,唯有你也想見我的時候,我們見面才有意義。」 她只告訴我,一個恩。   這樣子的生活又過了兩個禮拜,在聖誕節的前一周, 我問她我可不可以約她吃飯,我跟她說,妳一定又想問為什麼, 這一次我先告訴妳,因為我想見妳,妳可以拒絕我沒關係,因為我被妳打槍習慣了, 她卻給了我不一樣的答案,她要看一下她的班表,然後我們訂了下個禮拜五(12/20)一起吃飯。 可是我卻搞砸了,漸漸的,我似乎不能控制自己的情感,開始出現很多不該有的字眼, 我開始說我會想她,她告訴我是不是不應該讓我這樣?那天是禮拜日(12/15)。 隔天禮拜一,我們整整一天沒說話,一直到晚上她在IG說: 真希望有人可以支持她,就算只是默默的陪伴也好。 我才敲了她,問她怎麼了,但她什麼都不說,說只是前男友的事。 直到我告訴她,就因為是前男友的事,才更應該告訴我不是嗎? 妳這樣子我也睡不著,就跟我聊聊好嗎? 她才告訴我發生了什麼事,但是那種談心的感覺已經不如往前了。 禮拜二禮拜三,我們的互動還是很冷淡,我覺得我好像搞砸了些什麼, 所以禮拜四我們又有了一次談話,我主動跟她取消禮拜五的吃飯, 然後我很幼稚的刪了她的FB。      一直到了12/22(禮拜日),我問她隔天有沒有空,我想要拿東西給她。 她問我不是刪了她的FB了嗎?幹嘛要這樣? 我說刪了她的FB只是讓自己不去想妳不去煩妳而已,沒有別的意思。 我堅持說要親手拿東西給她,她問了我第四個為什麼? 為什麼要拿給我,給我說服我的理由。 我之前告訴過她,我是美術白癡,從小到大的美術作業都不曾完成過, 所以我是這樣說我的理由: 我親手做了卡片,這是我第一份美術作業,我做了好幾天, 不是它很難做,而是我的手很笨,所以我希望我能親手交給妳。 她答應我,我們約了時間,隔天我也如期拿了給她。   這是我卡片的內容:   「喜歡一個人可以很簡單,只要妳笑,我的世界就能充滿力量。 妳不信對不對?我也不相信,直到我遇見這樣的妳。   人們老是追求者轟轟烈烈的愛情,想藉此填滿單調的人生, 但卻不知原來最幸福的人生就叫平淡,但我們卻在那些追求轟轟烈烈的日子裡, 選擇遺忘平淡。而我原本平淡的日子裡,直到遇見了妳,才起了漣漪。   第一次的相遇,因為怕錯過,才提起勇氣,因為不想用一輩子的時間去遺憾。 而第一次的巧遇,看著一直惦記在心裡的妳,從遠方走近,直到確定是那朝夕暮想 的微笑。   我們從陌生,熟悉到能分享生活中的大小事,也許是夢境,如此般得不可思 議。妳總是問我為什麼對你那麼好,為什麼那麼傻,我現在就可以告訴妳:   雖然生活中的每一天都平淡無奇,但我所可以做的,就是盡其所能,珍惜所我 擁有的一切,平凡卻是獨一無二的每一天,每天的點點滴滴才能成為回憶, 我才能熬無遺憾的活在其中。   妳有很棒的笑容,但在笑容的背後卻總是心事重重,在我們的人生中,會遇到 許多不同的人,在這些來來去去的過客中,總有人能跨越朋友的界線,但我想那個 人不會是我,願未來的那個人,能讓妳在他身邊時,能夠閃閃發亮,能引出妳心中 最美好的那一塊。而我是怎樣的人,只有我自己知道,只要抱著回憶,活在當下, 只要求對的自己那就夠了。   別忘了我們打勾勾的約定: 我會在妳的身邊守候,只有一個轉身的距離。」 http://ppt.cc/vnJP   但是那天之後,我們的關係還是很冷淡,所以我決定不再打擾她。 所以我決定在今天,2013的年底,對自己許下一個承諾, 我會繼續喜歡綺綺,也不會打擾她,因為她在我心目中,無形中已經形成一個力量, 能夠正向的支持我做任何事, 未來的日子還很長,如果真的有緣,會再下一個轉角遇到的。 -- ◢█ ◢◤█ █████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70.131.180

bbbruce:人帥真好 12/31 02:37

GhOsT1211:推 12/31 02:40

haowun0219:加油 12/31 02:40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ploks 的頭像
    aploks

    2016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 , 台北日本料理名店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2014

    apl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