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The Best Way to Manage your Money.

Start using Mint today to set a budget, track your goals and do more with your money.
From our sponsors
[心情] 只是個避風港
Dec 19th 2013, 18:09, by sky010561

作者sky010561 (塵世中迷途小書僮)

看板Boy-Girl

標題[心情] 只是個避風港

時間Thu Dec 19 18:09:13 2013

首先有點囉嗦的小小來段前言, 我的初戀來得相當晚, 喜歡過不少女孩子,但遲鈍又駑鈍的我總是以失敗收場, 直到19歲才交了第一個僅僅一個月的女友, 直到20歲那年的第二任女友,才知道什麼是真正的戀愛, 而在這段歷時三年多的感情沒有happy ending之後, 加上環境的改變、年紀的增長、身分的轉換, 當我在25歲那年遇見第三任女友, 很快和我談到婚姻的她,讓我驚覺談一段感情似乎不再簡單, 對於未來的規劃、以及雙方家庭的背景, 突然成為是否能繼續攜手往下走的主要考量, 而在經歷了一年半的溝通磨合之後,最終我與她仍是劃下了不美好的句點。 後來回頭看看, 我才發現在結束第二段感情之後, 似乎有很長一段時間,我失去了全心投入感情的能力, 或許是害怕再一次跌倒,我一直把自己龜縮起來, 以不會受傷為前提繼續過活, 或許安全,卻彷彿也蹉跎了不少歲月。 27歲時,由於一些原因,我斷然辭掉當時的工作, 燒了大半存款來到距離台灣有12小時距離的美西, 就在那時,我遇到了她, 一個我在與她相遇前,從來沒有想過會喜歡上這樣類型的女人, 足足大我6歲的她有著符合她年齡的成熟,也有我必須有點吃力才能跟上的瘋狂, 而且,還有一個與她一起來美、但當時待在美東的男友, 因緣際會下我們逐漸熟稔, 無論現實中或網路上,我們漫無邊際的聊著彼此的過去與現在, 但卻有默契的從不觸碰到未來, 聽她抱怨與男友的不快,幾次她提出分手又被挽回的過往, 以及回到台灣後就要即刻分手的決定, 我發現我逐漸被她吸引,也能夠察覺到她的好感, 而就在她早我兩個月回台的前幾天,我們一起共度了一晚, 那是很美好的一晚, 我記得她香水的甜甜果香,記得她後腰的那對翅膀, 也記得她告訴我多喜歡我給她的甜蜜, 在那之後,我提出了交往的要求,雖然沒有獲得正面答覆, 但隨著我們開始聊起「如果交往可能遇到的情況」這個話題, 我私心以為這是樂觀的發展方向, 然後,與男友同一個時間,她回到台灣。 在幾天依然正常的聯絡之後, 緊接著卻是近一個禮拜的失聯, 直到她再次出現,她告訴我,她決定繼續與男友交往, 直到幾個月後男友被外派長駐到國外為止, 至於未來的事,她已經不敢肯定。 到了這個時候我才發現, 對她來說,我就像個能夠讓她獲得喘息空間的避風港, 讓她能夠暫時躲過狂風暴雨、躲過想暫時逃離的紛紛擾擾,然後繼續往前邁進, 而依然佇立在原地的避風港,則是個不會再流連駐足的存在, 即使是已經醒悟的現在,她之於我仍像是個壓在心頭的陰影,一時之間無法揮去, 要說心傷是有的,但要說心碎什麼的倒也不至於, 然而讓我抑鬱的,卻是在當初那段看似樂觀的短短時光裡, 那彷彿一時遺忘,卻又終於再次找到的心動、喜悅、快樂的戀愛感覺, 如今卻再次落空的失落感... 對於好不容易重新喚醒的感覺,其實我是很珍惜、也很想要好好珍惜的, 雖然這次無法如願,但我依然很感謝她, 讓我知道我不是個沒辦法好好愛人的自私傢伙, 或許難度將會倍增,但我確定的是我已經不想再「將就將就」就好, 嗯......祝大家都能尋覓到真正想要的那一個人。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7.161.124.21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ploks 的頭像
    aploks

    2016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 , 台北日本料理名店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2014

    apl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