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ech_Job 板
 
Teach your child to read.

Save 20% now with Hooked on Phonics! Enter 'SAVE20' at checkout.
From our sponsors
[請益] 鴻海(CESBG) 聯電 offer選擇(人情選擇)
Nov 7th 2013, 16:50, by s520770619

作者s520770619 (星路迷蹤)

看板Tech_Job

標題[請益] 鴻海(CESBG) 聯電 offer選擇(人情選擇)

時間Thu Nov 7 16:50:41 2013

首先呢 本人116工程科學所畢業 大學 120機械學士 經歷過退伍後2個多月,收到了群創、台G、華創、鴻海其他事業群的感謝涵 最後錄取了兩間公司 但是因為一些人情債 真的很猶豫 公司 鴻海 聯電 位置 土城 南科 職稱 機構工程師(雲端伺服器) 製程工程師(擴散部門) 薪水 N*14+(分紅、股票) (N+4)*14+(分紅?、加班費) 工時 8:00~19:00up 8:30~20:00up(需輪小夜) 福利 佳 不錯 住所 親戚家 租屋 個人分析: 鴻海:雲端伺服器未來發展性似乎較佳,主管說因為事業群有再發股票 所以起薪不高 個人也比較想從事機構方面專長,缺點離女朋友遠 (她在台南) 不過半年後她打算要來台北打拼,而且前半年我也要在深圳實習(新幹班) 之後出差地點:天津、歐洲、美國加州 (但是去天津之外的至少要2年以上) 因為親戚在大陸,所以等於我在台北有免費房子住,省一筆房租也很不錯 再加上我許多大學好友都在台北發展。 聯電:因為當初是在裡面的學長推薦給3級經理,而當初經理也一直跟我強調很操很累之類的 一直說沒有比台積電輕鬆,錢還比他們少 還一直問我的意願,我有要很確定要來才願意幫我往上送 台南的好處是 跟女朋友近,但是她其實平常也要上班 (假日偶爾值班) 而且消費會比較便宜,真的要結婚也買得起房 其實當初如果有面試上台積電,家人打算直接在台南買房幫我出頭期款 但是就聯電未來發展性而言,要轉職跳槽也似乎只有台G 但是其實我現在內心比較想要去鴻海,就未來5~10年發展還是鴻海比較好 而且在加上 我很喜歡我身邊的大學好友們 (平常沒事都會跑上去找他們聚餐) 而且女友也打算半年後時間到上台北發展 可是問題來了,因為當初算是學長大力推薦我進去 如果晃點聯電 似乎會讓我學長黑掉!? 或者難做人... 最後面試小心得: 英文好真的滿重要的,以前一直以為有學歷就好,但是出來找工作 一直狂拿感謝涵 才知道自己真的能力有許多不足! 還有還在大學就讀的,大學成績搞好一點真的很重要,我每次去都被問 雖然每個主管都說不在意,也問我原因 (我玩社團、系學會) 但是到後面又有一些公司會說我大學成績不好打我槍 所以想上來請問各位的建議 到底要去聯電還是鴻海呢? 最後補充 N=42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72.115.51

QoQoQoQoQoQ:群創會發卡阿@@? UMC跟 鴻海都不錯... 11/07 16:54

balaboo123:同研究所給推 但這兩間公司看不出來你是哪間lab的= = 11/07 16:58

michaelgodtw:跟你學長好好講一下!要跟學長講清楚!學長願意照顧你 11/07 16:59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ploks 的頭像
    aploks

    2016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 , 台北日本料理名店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2014

    apl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