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Explore Cafepress

Name anything in the world, and we'll show you hundreds of products that celebrate it. Or, you can design your own.
From our sponsors
大陸31省9月CPI高漲 民眾叫苦連天
Oct 27th 2013, 14:30

【大紀元2013年10月27日訊】(大紀元記者李霞報導)中共國家統計局近日公佈了9月份中國大陸31個省份的居民消費價格指數表,即CPI數值漲幅排行榜。其中有16個省份CPI漲幅超出全中國平均漲幅3.1%,通貨膨脹導致物價高漲,民眾叫苦連天。

9月CPI同比上漲達3.1% 專家稱通貨膨脹嚴重

據陸媒報導,中國大陸9月CPI同比上漲3.1%,有16個省份漲幅超出全國平均水平,漲幅最高的是西藏為4.3%,最低省份黑龍江為2.1%。這意味著大陸物價全面結束「1」時代,重回物價「3」時代,導致四季度通貨膨脹壓力大增。

之前8月CPI數據中,同比上漲為2.6%,有18個省份漲幅超出全國平均水平。榜首也是西藏,同比漲幅高達4.4%;最低為遼寧和黑龍江,同為1.4%,為僅有的兩個物價「1」時代。

山東大學經濟學教授孫文廣向大紀元分析說,9月全中國CPI平均上漲3.1%,這個數據已經很高了,表示中國通貨膨脹已經很嚴重。在當前中共體制下,貪腐成風,銀行錢荒嚴重,污染橫行,食品物資匱乏,要想讓CPI數據回覆到物價「1」時代,已經不可能。不但不會回落,CPI數據還可能直線上升,貨幣貶值直至經濟崩潰。


中國大陸9月CPI同比上漲3.1%,有16個省份漲幅超出全國平均水平,漲幅最高的是西藏為4.3%。圖為,西藏農村一景。(AFP/Dale de la Rey)

天津排行第二 市民直呼吃不起

高速增加的物價令中國各地民眾叫苦連天,直呼吃不消。天津市9月CPI數據漲幅高達3.9%,僅次於西藏排行全中國第二位。

天津市從事餐飲行業的朱先生對大紀元記者表示,目前天津市物價比前兩個月高出很多,自己的餐館已經快經營不下去了。

他說:「這物價太高了,就說這菜價吧,一天一漲,一個月就上漲2元錢。水果全都5、6元錢一斤,真是吃不起!飯菜成本越來越高,利潤越來越少,這個月根本就沒賺錢,再這樣漲下去,我這個餐館下個月就要關門了!」


中國大陸9月CPI同比上漲3.1%,有16個省份漲幅超出全國平均水平。圖為,2013年11月,安徽一超市。(STR/AFP/Getty Images)

湖南物價漲幅第三 民眾稱生活有壓力

湖南省9月CPI數據漲幅3.7%,位居全中國第三。湖南省長沙市從事服裝行業的馬女士向大紀元記者表示,現在物價全都上漲了,感到生存壓力很大。

她說:「服裝銷售價都在漲,覺得物價全都上漲了,感覺錢不夠花,沒錢也不敢上街去買東西,感到很有壓力!」


中國大陸9月CPI同比上漲3.1%,有16個省份漲幅超出全國平均水平。圖為,2013年11月,安徽一超市。(STR/AFP/Getty Images)

黑龍江CPI漲幅最低 商品房價高達一萬

黑龍江9月份CPI同比漲幅為2.1%,排名全中國最低。哈爾濱市某商品房銷售員李先生告訴大紀元記者,該市商品房價格一個月就上漲了數百元。

他說:「哈爾濱市還是屬於二線城市,商品房現房是均價建築面積10,000元每平方米,期房可能便宜一些,房間應該還會漲,9月比8月每平方米上漲了幾百元。」

黑龍江省哈爾濱市某加油站員工對大紀元記者表示,只有汽油近一個月沒有漲價,一直是7.39元,但最近肯定得漲。

吉林9月CPI排第七 民眾稱住不起房

吉林省9月CPI數據漲幅為3.4%,排名全中國第七。吉林省長春市民眾林先生對大紀元記者表示,該市商品房價高漲,一年內每平方米漲幅達5,000元,老百姓真是住不起。

他說:「我家附近的商品房去年是每平方米10000元起價,現在是每平方米15,000元起價,一年漲5,000元,太貴了,老百姓根本住不起!


中國大陸9月CPI同比上漲3.1%,有16個省份漲幅超出全國平均水平。圖為,2013年11月,安徽一超市。(STR/AFP/Getty Images)

專家稱第四季度CPI將更高

中共經濟預測部宏觀經濟研究室主任牛犁對大陸媒體表示,9月份CPI數據將會提高之後月份的CPI漲幅,四季度CPI漲幅超過3%是毫無疑問的,預計漲幅將達到3.4%,甚至接近3.5%的上限。需要警惕四季度的通貨膨脹壓力。

名詞解釋:消費者物價指數,亦稱居民消費價格指數,英文名稱為:Consumer Price Index,縮寫為CPI。在經濟學上,是反映與居民生活有關的產品及勞務價格統計出來的物價變動指標,以百分比變化為表達形式。它是衡量通貨膨脹的主要指標之一。一般定義超過3%為通貨膨脹,超過5%就是比較嚴重的通貨膨脹。

(責任編輯:謝東延)

請關注大紀元的廣告商家,向朋友推薦大紀元,感謝您的支持!

本文網址: http://epochtimes.com/b5/13/10/27/n3996498.htm大陸31省9月CPI高漲-民眾叫苦連天.html  美東時間: 2013-10-27 09:01:03 AM 【萬年曆】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l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