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Re: [好雷] 超急情聖
Sep 29th 2013, 02:17, by T18

作者T18 (易利信拉麵機)

看板movie

標題Re: [好雷] 超急情聖

時間Sun Sep 29 02:17:19 2013

影片中 多次帶到教堂上面 聖母抱子的畫面 我覺得也是一種暗喻 其實 我原本以為是部爛片 但是發現導演串了很多梗在裡面 需要慢慢回響跟發覺 ※ 引述《mysmalllamb (小羊)》之銘言: : 一般來說這種小品喜劇我是不會特別來 po 心得文的,不過既然版上目前 : 都是爛雷,那我就來平反一下。 : 我猜,大家對超急情聖可能大多有些特定期待,譬如期待喬瑟夫與史嘉蕾 : 的浪漫愛情劇,或是期待許多關於 A片的搞笑喜劇?不論如何,我覺得這 : 部片要喜劇有喜劇、要寫實有寫實、要愛情也有認真的愛情。 : 首先從片頭開始,就已經讓我怦然心動了 - 那個紅衣游泳妹是 1980s女 : 神菲比凱絲!而且那一幕出水芙蓉在電影裡的片段就是讓該片《開放的美 : 國學府》(1982)男主角看了之後慾望高漲偷偷打手槍的情節!接下來一連 : 串乳波臀浪,我承認我看了都比較沒什麼感覺,可能我比較喜歡菲比凱絲 : 這一味有點鄰家女孩身材中等帶點含蓄媚惑的吧... 反正,這些畫面即使 : 不全是 A片與 A書,甚至包含很多電視節目、歌唱秀、產品廣告,其實處 : 處充滿意淫,就跟我們現在日常生活中車展甚至資訊展都要一堆辣妹是一 : 樣的。 : 這部片就在講 20 世紀中期以後一種普遍的平民男性之養成,要陽剛、要 : 強壯、要充滿雄風、並發揮雄風看妹把妹鼓動賀爾蒙,這個賀爾蒙的鼓動 : 其實也是積極人生的一大動力,所以其實看 A片是積極人生的一部分,甚 : 至對男主角來說是很關鍵的部份。以上說的養成內容聽起來都很無腦,不 : 過這個養成也包括虔誠信仰、規律生活、求學向上、甚至把家裡打點得一 : 塵不染。這種男人反面看來種馬一匹,但正面看來也是積極向上好男人; : 當然男人千百種,不過我相信在美國有很多很多男人是這樣生活這樣自課 : 的。 : 除了男性外, 20 世紀中期以後一種普遍的平民女性之養成,也就反應在 : 女主角身上:要性感(金髮豐胸更好)、要放電、要追求純愛、要打造美 : 滿的粉紅色家庭、要女主內全心支持男人衝事業、要有什麼都願意為她做 : 的白馬王子(像鐵達尼號與查寧塔圖)... 而可惜看 A片或看猛男圖片並 : 不在這種平民女性養成的內容裡,而是一個禁忌(當然啦,都 21 世紀了 : ,我想美國都會區應該到處都是前衛女性了,不過顯然這地方還沒有), : 因此男女主角的衝突就在此爆發了。 : 看 A片打手槍對男主角來說是每天要做的事,就像每週日要上教堂一樣理 : 所當然。本片大量運用重複的場景、重複的運鏡、重複的動作與走位、重 : 複的台詞,來描繪男主角幾乎一絲不苟照表操課的規律生活,包括每週打 : 了多少手槍找妹妹打了多少砲都有精確盤點向神父告解,神父也行禮如儀 : 地每週量刑發回家功課。而針對每晚的壓軸好戲 - 看 A片,則有非常逗 : 趣而充滿節奏感的剪接,配上蘋果電腦那令人熟悉的開機聲與清空垃圾桶 : 音效,還配著這音效把擦完後的衛生紙丟進垃圾桶。這些地方都不是喜劇 : 情節,不過今天跟我同場的包括男生與女生,光看這些剪接與台詞塑造出 : 的節奏感就都一直竊笑不停。 : 男主角人長得帥,把妹無往不利,但與再完美的辣妹上床都比不過看 A片 : 打手槍的滿足感,為什麼呢?因為與女生上床,女生不見得都願意服務男 : 生的各種要求,而男生還要花很多心思去服務女生,往往你服務我我服務 : 你都是彼此折衝妥協的結果。這樣子對男主角來說不夠爽,只有在 A片中 : 他可以自由選片、自由選女生的服務內容、自由選擇自己性慾高漲起來的 : 節奏、並且在自己希望達到高潮的樂章結束。 : 性愛是互動的,充滿負擔;看 A 片 DIY 是自主的,想怎樣就怎樣。這點 : 出的是本片的主題:自我中心 vs 傾聽互動。 : 全片有很多小鏡頭都有呼應這個主題的辯論,譬如和爸爸在家看足球,爸 : 爸很在乎足球的即時性,踢進的那一當下沒看見就扼腕得不得了,而男主 : 角卻覺得這有什麼大不了,倒帶重放一次就好啦;又譬如男主角一開始上 : 健身房都只去練一個人練的重量訓練,拼命練自己一個人的肌肉,而到片 : 末人生觀開始有點改變後,改去從來都懶得理會的籃球場,嘗試一下和別 : 人一起打球互動的感覺。 : 這裡儼然看得出來,這種普遍的陽剛男人生活型態裡自我封閉的一面,其 : 實不太在意外界真實發生了什麼、不太在意外界想什麼,只覺得一切都在 : 我自己掌握中就好了,就專心關閉起自己管好自己的身體與財產,就好了 : 。而甚至在和別人互動時,其實還是為自己築了一道牆隔開了對方,那就 : 是自我中心:即使和別人互動,心理還是想著自己那一套;即使在聽人家 : 說話,也是心不在焉如耳邊風聽了就忘;即使在交男女朋友,也是各自拉 : 著對方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對方虛應故事地配合;即使在性愛中,也往往 : 是各自爽各自的,你服務我一次我服務你一次,禮尚往來而已。 : 禮尚往來可不是真的互動,因為沒有任一邊放下自己、傾聽對方、甚至進 : 而調整自己,而只是心不甘情不願地敷衍了事。還好男主角有遇到個天不 : 怕地不怕願意打開心扉說亮話的女同學(在學校看到茱麗安摩爾,突然覺 : 得琳老師又要來吃嫩學生了),彼此可以哭泣、可以分享醜事、可以沒有 : 顧忌地尖銳試探對方,這才是一種互動。而在女同學家的一場性愛,走了 : 非常不一樣的路線,沒有特殊體位姿勢等等玩意,而是互相擁抱、撫摸、 : 碰觸、體驗兩人在同一韻律下的動感。 : 開竅的男主角,於是開始打破他千篇一律的常規,去健身的路上轉進了他 : 天天經過卻從來不瞧一眼的籃球場,去教堂的照本宣科告解之餘終於開始 : 大膽地問了神父各種平常就好奇的事,回家吃飯也終於願意打破報喜不報 : 憂的和樂融融表象,大方跟媽媽報告分手事實與不一定要交女朋友的自主 : 想法。 : 女同學教的性愛哲學:讓自己完全放下,一起迷失在對方懷裡,其實也是 : 一種生活中待人接物的互動哲學:放下自我的心防、甩開成見、大膽伸出 : 手指碰觸對方,充滿好奇地等待對方意想不到的回應,在這樣互動回應中 : 得到的默契與會心一笑,才是真正充滿喜悅的床上最高境界 - 一起高潮! : -- : 女神史嘉蕾在本片走典型胸大無腦的傻妹路線,詮釋得很好,不過我倒希 : 望這樣性感虛幻浪漫的一種 20 世紀典型美國女生,也能有一部片刻劃她 : 們的迷思與成長。 : 本篇寫得有點嚴肅,不過我看這部片時全場觀眾一直笑聲不斷,非常有趣 : !不論愛看喜劇的、愛看辣妹的、或是愛看史嘉蕾喬瑟夫甚至茱麗安摩爾 : 的,都值得來瞧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7.245.101.144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ploks 的頭像
    aploks

    2016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 , 台北日本料理名店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2014

    apl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