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Are you an avid runner? Or even just starting out?

Brooks designs high-performance men's and women's running shoes, apparel and accessories.
From our sponsors
[食記] 台北 黑點雞肉
Sep 14th 2013, 21:56, by blueherobest

作者blueherobest (苦蓮)

看板Food

標題[食記] 台北 黑點雞肉

時間Sat Sep 14 21:56:56 2013

圖文:http://bluehero.pixnet.net/blog/post/32470795 時間:2013/7 華亭街是個很不熟悉的街道,在老台北的區域裡,其實就是一條小路而已。 在華亭街裡有家很不起眼的小店,叫黑點雞肉,但其實他並沒有招牌,店面 簡陋,一台推車是他的標誌,賣完就收,想吃得趁早。 遮雨棚下一台墊高的木頭推車,看起來像麵攤,的確也有賣麵,但更出名的 是他的雞肉。 黑點雞肉沒有菜單,直接跟老闆喊說切盤雞腿來碗雞油飯再加顆蛋,也不知 道多少錢,後來才在牆上看到雞肉一盤60、雞油飯15。 雞腿$170、糖心蛋$10 黑點的雞肉是常見的白斬雞,切一盤雞腿來吃,雞腿比較貴,不過是整隻大 腿的份量。糖心蛋蛋黃約七分熟,切面很凹凸不平,但味道與口感相當不錯 ,滋味淡甜,口感綿綿。 白斬雞腿皮肉油亮,最難得的是雞肉中充滿了油凍,代表了煮雞肉的水準相 當高超,要讓雞肉與雞皮裡充滿滑嫩的油凍不容易,煮雞的時候得用小火燜 煮,煮熟後還得馬上泡冰水,讓雞肉裡的油脂與肉汁凝結成凍,最棒的熟度 是肉白骨紅,如此賣相的雞肉一看就知道肯定好吃。黑點的雞腿皮肉中帶著 油凍,但又不過於油膩,而是膠質的嫩滑黏膩感,伴隨著滑嫩的雞肉入口, 雞皮上微鹹的滋味提出了肉的甜味,真是令人意外的美味,沒想到這麼不起 眼的小店竟有如此美味的雞肉。不過除了雞腿肉之外,還附帶了一些雞胸碎 肉,胸肉就顯得乾澀許多,但也是頗甜,只是沒雞腿肉那麼滑嫩可口。 雞油飯$15 雞油飯有點像豬油拌飯,加了些雞油與紅蔥頭在飯中增加香氣,並且有醬汁 的鹹味,只是不管油香味或鹹味都稍淡了點,只是搭配美味的雞肉的話,雞 油飯的味道縱然清淡點也無妨。 黑點雞肉 地址:台北市華亭街2號 電話:02-25580754 -- 一個人的美食、旅行與生活...柔藍食單 http://bluehero.pixnet.net/blo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5.3.9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l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