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Exotic travel ideas.

Searching for your next vacation destination? Subscribe to Off The Beaten Path, a newsletter featuring captivating locales to help you to plan your next trip.
From our sponsors
Re: [心情] 到了抉擇的時刻了
Sep 14th 2013, 21:56, by mimiya

作者mimiya (mimiya)

看板Boy-Girl

標題Re: [心情] 到了抉擇的時刻了

時間Sat Sep 14 21:56:54 2013

這讓我想到我和前男友的故事… 我們是大學同班同學,交往13年後分手, 前男友家中有三個小孩,他是唯一的兒子, 他的家庭環境也很好,而我來自單親家庭, 家境沒有差到生活很辛苦,但和他一比應該算是家境貧寒吧! 交往之初我就覺得他媽媽對我不甚滿意, 因為每次去他家拜訪後總會再得到一些新的挑剔, 例如第一次去他家他媽媽煮飯時我有在一旁幫忙端菜洗菜, 但後來被嫌說沒洗碗(那時男友說那是他妹的工作我不必做), 接著之後每次去他家只要他媽媽有煮飯我一定要從頭站到尾含洗碗, 但他媽媽也沒有比較滿意因為我不是主動的做這些而是被嫌棄過後才做的。 我媽媽很會做蛋糕做餅做鳳梨酥所以逢年過節都會送一些去他們家, 我以為這就是種心意表達, 但他媽媽還是嫌我沒有禮貌沒有逢年過節就問候他們。 他在學校附近有個家,所以偶爾我們會下廚, 大部分是我煮,偶爾他煮, 但有一次他煮飯給我吃時,正好他媽媽打電話來, 立刻問說為什麼是他煮飯而不是我! 他錢花很兇時他媽媽說他是在養我, 但其實那時我有二個家教加打工, 我每個月的生活費加起來比他的生活費還多, 我們倆確實財務不清,但我不認為我出的錢有比他少! 交往了很久後我終於知道, 其實,就是不滿意而已, 重點不在於我做了什麼或沒做什麼。 剛開始交往時會為了期望他的家人能喜歡我於是會做好多好多, 但隨著年紀的增長與成熟, 慢慢的覺得這大概是mission impossible! 隨著開始工作之後,慢慢的愈來愈不愛去他家, 愈來愈愛自己而不願再委曲求全。 我們交往後他一直處於學生+兼任助理的狀態, 大學畢業後就回他家附近的大學繼續唸碩士、博士班, 所以一直住在家裡無法經濟獨立一直到我們分手時都還是這樣, 雖然在我們近30歲時曾經論及婚嫁, 但他經濟沒獨立我們勢必得住他家, 我實在沒辦法委曲自己一邊上班, 下班後還得張羅他們家吃喝, 最終,談不成結婚就談了分手。 事隔幾年了, 我必須承認分手這些年來我常常覺得孤單, 常常會想找個依靠也許過的會更好, 他是個好人,但是, 習慣了這些年的自由生活, 我回不去了!即使他曾有心我也無法。 寫這麼多不是要勸分, 就是想說一下我的感覺… 對我來說, 我就是不能無視他們的要求、 不能忽略他們的不喜歡, 所以會覺得有壓力覺得不開心, 但又無法勉強自己過這樣的生活, 所以沒辦法閉上眼睛先結婚再說, 最終走向分手。 我有經濟能力,我燒得一手好菜還曾經煮一大桌菜請了近20位同事來家裡用餐, 我持續有在上英文羽球課,每年和家人朋友出國自助旅行, 偶爾也自己一個女生單獨出國自助旅行, 基本上,我和原po(女生)我們都能過好自己的生活, 所以,我們都有選擇, 可以選擇要過好自己的生活, 還是要選擇為愛的幸福委曲自己去過著有時辛苦的日子。 所以男生要想想怎麼讓婚姻這個選擇中愛的幸福大過愛的辛苦委曲。 不要只是要求女生做到或是告訴女生他能做到, 因為我們都不是不能,而是有更好的選擇。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0.24.154

tellmedar:推"就是不滿意而已 重點不在於我做了什麼或沒做什麼" 09/14 22:13

tellmedar:恭喜你解脫了 09/14 22:13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l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