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Make Money From Your Roof

We are paying to help homeowners profit from producing solar power. Find out if your home qualifies for our program today. Sign up!
From our sponsors
[食記] 新竹竹北 老乾杯燒肉
Sep 12th 2013, 20:32, by thudadai

作者thudadai (三高)

看板Food

標題[食記] 新竹竹北 老乾杯燒肉

時間Thu Sep 12 20:32:10 2013

餐廳名稱:老乾杯 消費時間:2013年/9月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東一段265號2樓 電話:03-6579222 營業時間:AM11:30~PM02:30 PM05:00~PM12:00 圖文版:http://thudadai.pixnet.net/blog/post/52097328-kanpai 日式燒肉我吃的不多,一年下來也吃沒幾次,不是不喜歡,是因為我懶。 肚子都餓狠了還要等肉送過來,然後還要慢慢烤~ (這邊當然不把店家會幫你烤的燒肉算在內) 所以我最常吃的是台台烤肉串,點完烤肉還可以先去別的地方之後再回來拿~ 雖這麼說,但我以前也是研究過烤肉的技巧,所以自認為技術還算不錯就是了...XD -------------------------------------------------------------------------------- 說到中秋節烤肉,不得不想到去年9月我去吃了新竹市區的樽月燒肉, 吃了2000多塊錢的單點店,用餐限時1.5小時卻未事先告知..(那我點這麼多烤不完阿!) 雖然在我反映之後服務人員願意延長半小時並說要幫我烤肉,還請吃冰淇淋, 可是他幫我把蝦子和干貝放到烤肉架上之後就一去不回了耶....這... 後來還是我自己烤了,只能說,有心要補救是很好,但是訓練度可以再加強一下啦~ 好了這只是個小插曲,不說廢話了。 只是想到那我來吃老乾杯這種價位的燒肉,服務水準應該就要賓至如歸了吧? 但是其實這次的感受,只能說勉強達到85~90分,有一些小細節再注意一下會更好。 老乾杯是專賣澳洲和牛的燒肉店,澳洲和牛的牛排我吃過,但燒肉我沒吃過, 想說既然燒肉不常吃,今年中秋也接近了,就來吃個老乾杯奢侈一下好了。 雖然老乾杯價位高,但是中午過來的時候感覺人還不少,最好還是事先訂位。 這邊服務人員會帶位到一個個小房間,但其實也只是用了隔板而已,算是有隱私 ,但是講話如果太大聲還是會被聽到的~ 上方用了很像杯子的吊燈,整體氣氛還不錯,適合孤男寡女在裏頭興風作浪(亂用成語) 桌上有服務鈴,要點餐還是有什麼要求,一按下去服務人員就會狂奔... 反正就是會馬上出現。 中午時分的菜單除了有午間限定均一價580+10%的套餐之外,也有晚上的Menu 雖然午間套餐肉都少少的,可是比較起晚間的單點可就親民太多,只是想嘗個味道 或者是食量不大的人,蠻建議中午過來,肉吃不夠還可再單點一下。 不過中秋節期間是沒有午間套餐的,這是我結帳時聽到櫃台講電話時說的。 今天是打算要吃就吃爽一點,來這邊我並不想點太多其他東西如雞豬鴨之類的, 來這吃牛肉就對了,總覺得與其把錢花在那上面不如多點一份牛肉部位來品嘗。 點了本日限定和牛6種組合(小)NT$1980、隱藏版菜單厚切牛舌NT$480、 老乾杯秘製鹽酥柚香牛舌NT$150、Asahi生啤、雞釜飯(小)NT$250 、最後還有號稱老乾杯定海神針,切100g要NT$890的肋眼牛排。 以上當然全部都要加一成服務費(很可觀),所以服務訓練若沒做好,那可就傷腦筋了~ 點餐時可以先詢問服務人員今日的4種組合或是6種組合是哪些種類? 一開始過來幫我們服務的小弟感覺菜味有點重,我問他今日6種組合是哪6種的時候, 他小緊張的不知道是不是摸了張小抄出來很快速的念過一遍,也不管我有沒有聽進去XD 我心裡偷笑了一下,不過當然不會為難他,只是我在心中建議他下次可以先記下來, 然後被問到時再照著菜單一一指出並唸給客人聽,念的速度也不要過快,如果能稍微 說明一下各部位的特性,那就更完美了。我覺得這些都是教育訓練時就要先做好的吧? 點餐時如果表示要切肋眼,那服務員就會帶廚師過來切肉,如果沒有特別的意見 ,那就是根據人數他們自動會幫你判斷要切多大片。 像我們兩個人,就切了一公分寬,225公克,價格差不多是2000元+10%, 所以有預算限制的人心裡可以有個底,要吃肋眼,一個人可能就要多花1000元出頭, 如果想要指示切多少克應該比較難,廚師沒有替身白金之星,精密度沒這麼高吧? 相較於肋眼的肥美,我更喜歡嚼勁多一點如紐約客,不過來這就要吃看看鎮店之寶。 切完肋眼會加上鹽在一旁靜置約20~30分鐘,服務人員說是"醒肉" ,但我怎麼印象中這個動作並不是叫做醒肉? 肉都還沒上桌,我的啤酒已經先到了,烤肉配啤酒爽不爽?當然爽。 愛喝啤酒的人應該知道,啤酒上面的泡沫並不是愈少愈好,主要的作用是要隔絕空氣 避免氧化以保持啤酒的風味,可是我的肉都還沒來,才過沒多久啤酒泡沫已經愈來愈少了 ...我覺得服務人員可以掌握一下上啤酒的時機。 等了一陣子,首先上桌的是厚切牛舌,這是依重量決定數量,只有四片, 因為比較厚,要稍微留意一下烤的時間,目標七分熟。 盤子有麻油、味噌、烤肉醬、檸檬汁四種佐料,服務員建議沾檸檬汁。 第一次吃到油脂如此豐腴的烤牛舌,爽快的厚度就不用說了, 裡面的滋味彷彿是儲存了牛油一般,好肥阿!沾檸檬汁稍微解膩,不錯吃。 接下來上菜的是鹽酥牛舌,裡面有炸的麻糬、山藥、銀杏之類的東西。 是說炸的牛舌我還沒吃過,味道不好形容,大概有5成的滋味像...牛腩? 倒是麻糬和山藥都不錯吃,麻糬超軟。 和牛組合過一會兒上桌,每種4片,一共24片,回家以後我還很無聊的算了一下 ,如果不分部位來看,每一片的價值大約是90元。 我這邊的動作就很簡單,像這種牛肉我不敢隨便就丟一堆下去亂烤, 每次分別夾兩片放上烤爐-->拍照-->掌握時機翻面一次-->拍照-->七八分熟OK 烤薄的肉片可就比較辛苦了,不用翻面但動作要快,還好都沒有烤焦(?),哈哈。 一開始先來烤個薄切板腱,這個部位的特點是筋多,不過烤肉片當然是去除筋的 ,以這邊澳洲和牛M8~M9的等級來說,看過去都是油花。 烤好的板腱口感較細、瘦,略有嚼勁,但這是相對於其他部位來說的, 如果和一般的牛肉相比,這根本就是一塊肥牛肉阿! 我的Partner說最愛這部位,加點岩鹽很好吃,我說我最不喜歡這部位, 因為總覺得吃起來肉汁的甜美度相較其他遜色一點。 再來烤的應該是角切..腿肉(吧?) 角切的肉塊就特別厚實了,大概烤3~5分熟就好了, Partner不敢吃太生,我幫他那一塊烤了7、8分熟。 雖然說灑點岩鹽就很優,但是這種厚實的肉沾一點味噌或烤肉醬也很合適,不搶味。 相較於剛剛的板腱,這個纖維比較粗,嚼勁更好,肉味也較重,合乎我的愛好~ 不過吃起來仍然有濃郁的肥肉汁在口中亂流。 第三樣烤的是腿三角,後腿的部位,是說這油花是怎麼回事? 單面烤沒幾秒鐘油一直滴落都快燒爐了,嚇死人~ 附的鹽蔥在快烤好的時候捲進去,有稍稍降低油膩的效果~ 其實吃到現在會覺得這些肉有一半以上的滋味都是在濃厚的脂肪甜味,柔軟度極高, 一開始吃會覺得又濃又香甜,但是真的不宜吃多,最好是要個生菜不然會很快膩。 像我本身的喜好還是較為偏向美國牛(要相比的話就Prime級吧) 那種是肉味,或者說是肉本身的甜,總之和澳洲和牛是不同的甜,美國牛我覺得比較耐吃 一開始點了要現做的雞釜飯現在送了上來,原本想點白飯,後來覺得一碗白飯 賣60元實在有點貴,所以才點雞釜飯,否則白飯和烤肉是絕配,無庸置疑。 這個雞釜飯令人讚賞,裡面的飯吃起來就像去吃海南雞飯時的雞飯一樣, 充滿雞油香,單吃就好吃,但是和烤肉搭不起來。 裡面的雞肉只是簡單的鹽味,肉質滑Q,尤其喜歡這個雞皮~ 吃一碗香噴噴的雞肉飯之後,第二碗再搭配附上的蔥花、海苔、高湯等配料做成 湯泡飯又是另一番享受,小份的雞釜飯大約可以裝三碗,兩人吃差不多。 再來是烤肉醬牛五花,牛五花和後腹肉都是那種很肥很肥的~ 以這種澳洲和牛的特性,看部位有的就算烤到全熟也是好吃的,很軟油脂又多。 據我所知,若是高檔的日本和牛100g換算台幣至少也要1500元以上至2000多元 ,想必那吃起來應該又是另一種不同的感受吧?(沒吃過真的不知道阿...) 我個人還蠻喜歡這個醃製過的牛五花,烤肉醬的鹹甜香氣把油脂的膩感去除不少 ,這當然烤好就直接吃,味道很夠還會爆汁,非常適合配白飯的一品! 這邊換烤網的頻率算多,可是我覺得服務員要再留意一下,沒有詢問過就拿我 夾生肉的夾子去夾我再幾秒就可以烤好的肉,速度快到我都來不及阻止... 其實真的可以等我烤完烤網上的肉再換的,雖然服務態度親切,但感覺就是訓練不足。 6種組合裡附的蔬菜烤起來也很甜,接下來烤鹽味牛腸,菜單上的牛腸是有烤肉醬 和鹽味兩種,可是點組合類就好像沒得選?我沒問,他們也沒說,頗呵~ 牛腸的脂肪感覺應該有稍微處理過,烤好吃起來又香又有彈性,這個好吃~ 6種裡面吃到最瘦的就是接下來要烤的前胸紛雪燒,說是最瘦, 但其實看看那個脂肪含量就知道...嗯... 這個烤單面大約出血水時就可以準備把蘿蔔泥捲起來,這個不像剛剛烤過 一樣是長條型的腿三角這麼油膩,吃起來有種甘甘甜甜的肉味,其實還不錯! 吃到這邊也該壓軸了,換了一個較老練的服務員過來幫我烤肉, 服務員是建議肋眼烤7分熟,反正我的Partner也不敢吃太生,聽他的囉~ 這一位服務員給我的感覺明顯就好很多,是有站在客人角度在服務的。 這塊肋眼燒烤的時間也是相當短暫,烤好之後看起來相當漂亮! 用剪刀剪好之後包含肋眼心牛排和剪得較大塊的肋眼眉(老饕牛排), 其他肥油較多的部分被剪成小塊,服務員說明小塊肥油可以配著肋眼心並加上芥末食用 ,肋眼眉則是可搭柚子胡椒。 牛排烤好以後算是油氣逼人,軟嫩的程度確實只有吃過才知了,不過以前就吃過 澳洲和牛牛排,也不覺得太意外,只是這個吃起來又更嫩了。 至於口味就是那樣,濃厚的脂肪甜味,好吃是當然的。 可是這兩個部位我覺得都太容易膩了,旁邊小塊的肥肉有點多餘了, 最好還是搭生菜食用(或是配飯),吃這塊肋眼岩鹽+芥末好用。 雖說吃多了真的肥膩,但是快吃完的那一刻還是有一絲的惆悵感(恩?結束了阿?) 這一餐的花費約5600元,至於說到底值不值這個價?這是比較個人觀感的問題。 我是覺得服務細節加強一下,且若能有晚餐時段較優惠的餐點組合出現,會比較OK~ 像這牛肉的油花如此之多,兩個人點這樣其實有點多,會吃得過膩。 如果還有可能再來用餐,兩人的份量我會選擇先點一份小份的4種和牛組合, 另外單點兩種想吃的牛肉部位,再點個白飯來配(這種肉還蠻適合配飯), 這樣其實剛剛好,且也會有滿足感,每個人的花費還可壓在1500元左右, 至於現切肋眼,體驗過一次就夠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5.237.8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ploks 的頭像
    aploks

    2016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 , 台北日本料理名店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2014

    apl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