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ech_Job 板
 
Protect Yourself & Family

Never walk alone again with MyForce personal security you keep on your smartphone. Our 5-Diamond CSAA Monitoring Agents instantly monitor all alerts 24/7 nationwide.
From our sponsors
[心得] 私科大 找工作心得
Aug 12th 2013, 20:26, by JeremyLinN7

作者JeremyLinN7 (林書豪)

看板Tech_Job

標題[心得] 私科大 找工作心得

時間Mon Aug 12 20:26:08 2013

今天六月中退伍 私立科大工科畢業 不用你猜也不用我說 光看版上的文就知道這種條件很難找工作 但真的很難找嗎? 以下是給跟我一樣學歷不起眼的朋友參考 其他的就不用看了 因為不適用.. 面試的結果端看你功課做得夠不夠 信心夠不夠 最重要的 運氣夠不夠 功課就是面試前的準備 從投履歷要投哪些公司 哪些職缺 到真的到了主管面前一舉一動一言一語 就會決定你能不能拿到OFFER 我不相信面試的很差的人能拿到OFFER 就算拿到我看你也不敢去 信心是從裡而外散發出來的 如果你一看到主管就扭扭捏捏 一副對自己沒什麼信心 那這個面試就GG了 運氣就不用說了 人助 自助 最後才是天助 有人脈是最快的方法 不然就得靠自己 天助就像某個朋友絕對不是我 接下來講一些近兩個月的面試心得 退伍開始投履歷 也一直都有面試的邀請 但是前一個月幾乎都是 設備助工 印表機維修 監工 之類吃力不討好的工作 很雜很多很亂 但我幾乎都有去面試 面試之後才知道自己多渺小 面試過設備助工 29K責任制 環境很髒 工作很苦 沒有什麼未來 印表機維修 25.5K 5K主管說給我租房子 監工 就在工地一整天 學習怎麼控制監督每個一進度 29K 但有加班費 最後還遇過一個主管 是面試測試助工的 一直強調責任制工時長 你新人什麼都不會假日也要來學 問我想要多少K 我說依公司規定 主管硬要我開個價錢給他 想說前面都差不多28 就開了28K 主管一臉驚恐 說太高了拉 你什麼都不會耶 我心想我什麼都不會我還要領28k責任制嗎 這主管真的是惡質到翻 公司名字就是某艷照巨星東部廠 前一個月的面試老實說我已經累了 不管是每天各縣市跑面試身體的累 或是各種被洗臉的累 我最後妥協了 也許我真的就只值這樣的工作吧 就當我決定去上述某間報到時 在一個星期內收到了三個面試邀請 都算是台灣有名的大廠 但是這次職缺是製程 老實說我收到這三個邀請都認為人資在衝業績 我根本不抱任何希望 但我還是去了 抱著看看大公司的環境也好的心情 面試完 A公司主管說我表現得不錯 B公司主管一臉瞧不起私科大的 C公司則是因為跟B撞期 最後選擇沒去 在等待的期間我只對抱著一點點希望 就真的只有一點點 畢竟那職缺多少國立碩士在面試的 哪輪的到我 兩星期過去了 A跟B竟然都錄取了 最後我選擇去A 因為B的主管讓我覺得不是很尊重人 也因為A在版上大家都稱讚工時人性化福利好 也不得不說版上很多消息是值得參考的 我現在的確就像版上說的 準時上下班 每天約有50%的時間在玩手機看新聞 50%才是工作 對了 底薪大約多了之前面試的接近10K 你說我運氣好? 我承認真的是 但是機會來了 你有辦法掌握住才是重要 不要看低自己的價值 加油吧 社會新鮮人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3.148.93

DickMartin:你忘記跟主管說 你是 JeremyLinN7 (林書豪) 08/12 20:27

我也希望我是 ※ 編輯: JeremyLinN7 來自: 111.243.148.93 (08/12 20:29)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ploks 的頭像
    aploks

    2016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 , 台北日本料理名店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2014

    apl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