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食記] 【北市大安區】仟軒茶屋∼巷弄中的神奇
May 24th 2013, 10:50

作者baman0712 (摩艾)

看板Food

標題[食記] 【北市大安區】仟軒茶屋~巷弄中的神奇

時間Fri May 24 10:50:17 2013

餐廳名稱:仟軒茶屋 消費時間:2013年/4月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16巷40弄9號 電話:02 8771 3702 營業時間:11:00~21:00 / 周日休 每人平均價位:913/2p 可否刷卡:y 有無包廂:no 推薦菜色:日式炸雞 圖文好讀版:http://www.wretch.cc/blog/dearmoai/10567083 每天去上瑜珈課,我都會經過仟軒茶屋兩次,卻從來沒進去過。 原因就是因為我想吃午餐,但是我去的時間都是仟軒茶屋的午茶時間,不供餐的。 所以吃不到整個非常扼腕,我也默默的把它收在「總有一天吃到你」的名單內。 剛好有天,難得放假的MAX要來找我,那就約在仟軒茶屋吧! 仟軒茶屋2點半之後就不能點主餐了,所以我打好了如意算盤。 就是~2點20分左右到店裡然後點餐,這樣時間就剛剛好了阿哈哈~ 仟軒茶屋就在東區粉圓旁邊的巷子裡頭,店門口不是很顯眼。 而且這裡規定還挺多的,像是不能訂位、有人候位的話用餐限一小時(也太短!) 要收服務費、小菜拿了沒吃完要罰錢等等,很有個性阿。。。。。 店內偏昏暗些,很有日式風情。 前半部有販售日式的食材,像是海苔昆布,還有些漬物、零嘴等等。 後半部則都是座位區了。 平日的下午客人不多,我們又來的晚,2點半後就剩我們一桌。 送上的熱茶,清爽順口。 但就這麼一杯沒有加過了(挖鼻孔)(阿不是有收服務費) 菜單請點我。 仟軒提供的定食選項還挺多的,價格大約300元上下。 還有小菜、甜點等等選擇,讓我們光決定就看了好一會兒。 店家有提供日式風味的小菜,還很貼心的標示了偏鹹或是偏酸等等。 但記得不可以浪費,拿了沒吃完,一盤可是要收你50元+10%的。 小菜都是漬物,鹹鹹甜甜的我沒有非常喜歡。 吃個涮嘴開胃還不錯,而且顏色好春天。 柚子味增茄子 130元+10% 一份的茄子令人開心的還不少,價格也不算貴。 吃起來有清爽淡雅的柚子酸香,卻不會讓人感覺不適應。 還有濃郁的味增味,加上鬆軟的茄子口感,是非常好吃的呢! 味增梅花肉套餐 260元+10% 日式定食就是這樣,一盤上來什麼都有,相當的豐盛。 主角味增梅花肉吃起來略略鹹了些,但是份量給的有夠多。 肉也好大一片,吃起來超級飽嘴,膩了就搭配旁邊的高麗菜,剛剛好。 炸里肌肉豬排套餐 260元+10% 我的里肌肉豬排光看就很令人開心,整個就繽紛的呢! 清爽的生菜沙拉,玉米很甜! 一小碗的關東煮,蘿蔔都燉煮的相當軟。 另一個是豆皮做的福袋,裡頭是海膽風味(我覺得XD)的料。 灑了海苔粉的白飯,吃起來口感偏黏。 燉煮的小菜,裡頭是杏鮑菇跟玉米筍。 日式調味煮的甜甜,我很喜歡。 味增湯,普通。 主角炸豬排,是選用里肌肉的部份,還不小塊。 旁邊則是加了美乃滋的高麗菜,130好吃但是好胖。 但是翻開來嚇死我了,因為這豬排整個肥啊!!!! 比我腰間的肥肉還要肥,嘖嘖。 大約有一半的豬排都是這麼肥,所以我沒有很喜歡。 另一半就還好,不過里肌肉的部分偏硬些就是了。 日式炸雞 180元+10% 不管去哪裡,我只要看到炸雞都會直覺的要點,幸好他也沒讓我失望。 不但份量很多,而且吃起來超級多汁,揪西的肉汁亂亂噴~~~~ 我跟MAX都覺得,今天吃到最好吃的肉類就是他了。 黑糖葛粉+冰抹茶 套餐比單點多了40元,就是差在飯後的飲料和甜點。 我們都選了黑糖葛粉+冰抹茶,抹茶超綠的,看起來有些嚇人。 但是喝起來卻是清新順口,有茶香,上頭的玄米也很有香氣。 葛粉要用筷子吃,小兔子塊架金勾追。 黑糖葛粉齁,其實吃起來就像是米苔目啦,滑滑溜溜的口感。 她本身沒有味道,全靠下頭的黑糖,但單喝黑糖漿又太甜了些。 加了服務費,這頓午餐總共是913元,姐姐我買單。 以吃到的口味來說,除了豬排我不喜歡,其他的味道都還不錯,CP值算高。 也很開心可以跟MAX一起吃飯,真的好久不見了。 知道你最近因為工作而忙碌到連賽賽的時間都沒有,能跟你吃飯真的好幸運喔! ※※※※※※※※※※※※※ 仟軒茶屋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16巷40弄9號 電話:02 8771 3702 營業時間:11:00~21:00 / 周日休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6.41.146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ploks 的頭像
    aploks

    2016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 , 台北日本料理名店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2014

    apl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