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Re: [蝴蝶食記] 國光饅頭
May 19th 2013, 19:41

作者sjgau (sjgau)

看板Food

標題Re: [蝴蝶食記] 國光饅頭

時間Sun May 19 19:41:33 2013

今天去買 國光饅頭 老闆說:6/1 開始,搬遷到 桃園, 台北沒有分店, 以後,可以採用宅急便的方式購買。 剩下沒幾天,想吃方便的,請把握機會 ※ 引述《lireching (蝴蝶養花)》之銘言: : 餐廳名稱:國光饅頭 : 地址:忘了...在重慶圓環附近 : 價位範圍(每人):黑糖、白饅頭12元,紅豆包、菜包、肉包15元 : 炎炎夏日,燥熱的天氣、高升的溫度不禁讓人汗流浹背,雖然我是那種不大流汗的人 : (我想,我大概是那種汗腺故障,不然就沒汗腺的人吧?!反正一年365天,沒聽我喊過熱...) : 房東可能怕我在家中暑,硬是要我去他位於重慶圓環的住家搬臺冷氣回來。 : 當然,搬重物這種事情絕對不可能落在我身上的(我是手無縛雞之力的病貓...)。 : 請了兩個朋友開車,千里迢迢地到了重慶北路...卻發現了讓我眼睛為之一亮的招牌-- : 國光饅頭!! : 唔唔...是那家有名的國光饅頭嗎?!真是得來全不費工夫啊...買了黑糖饅頭、白饅頭 : 紅豆包、菜包給自己,幫朋友買了竹筍肉包N個。拿到手就迫不及待地啃起來了... : 饅頭-- : 饅頭口味蠻多的,無糖、微甜、黑糖、芋頭、雜糧堅果...我買了微甜和黑糖兩種... : 一咬~~~很有嚼勁的麵糰啊~紮實的口感、淡淡的甜味...在嘴裡化成一股滿足直衝腦門, : 好好吃的饅頭...在臺北很難找到這麼好啃的饅頭啊~~黑糖饅頭則是多了一股黑糖香, : 但也一樣的有嚼勁。兩種饅頭比較之下,我比較喜歡白饅頭耶~雖然黑糖饅頭比較香... : 但白饅頭則是透著一股單純的麥香甘甜。 : 菜包-- : 應該是一樣的麵糰去製作的...但大概是因為沒有饅頭那麼厚實,我覺得菜包的外皮 : 沒有饅頭那麼讓我有滿足感(標準的口腔期),至於內餡,高麗菜、紅蘿蔔絲摻雜了麵輪塊, : 鹹淡適中...但就是太油了些,對於習慣清淡口味的我,一下子有點不太能適應滿嘴油膩 : 的感覺... : 紅豆包-- : 外皮比菜包來的厚實些,當然也比較有口感多了...但相較之下,裡頭的紅豆餡就顯得 : 有點"虛",紅豆餡的份量不多,也不是太甜...有點粉粉的口感則是代表著紅豆泥並沒有 : 添加太多油脂...我還蠻喜歡這個紅豆包的味道的(我是紅豆控~~) : 至於竹筍肉包...不好意思...我沒吃,所以味道不得而知...不過整體而言,國光饅頭 : 的麵糰還蠻合我的胃口的...可惜只買了四個(每種口味各一,而且當天就嗑光光了...), : 改天有時間一定還要特地繞過去買它的饅頭和紅豆包...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3.196.45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ploks 的頭像
    aploks

    2016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 , 台北日本料理名店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2014

    apl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