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食記] 台北 中山站 Oui Cafe 巧遇烏魚子(?)
May 18th 2013, 00:51

作者linyitzu ( )

看板Food

標題[食記] 台北 中山站 Oui Cafe 巧遇烏魚子(?)

時間Sat May 18 00:51:03 2013

餐廳名稱:Oui Cafe 消費時間:2013年5月 地址:台北市南京西路23巷3號 (捷運中山站2號出口) 電話:02-2563-6678 每人平均價位:馬卡龍55元/個 推薦菜色:冰拿鐵、馬卡龍、無花果費南雪 -- 圖文網誌版:http://linyitzu.blogspot.tw/2013/05/oui-cafe.html -- 好友S當兵中,在軍中過著仙女生活,趁著休假來找我體驗凡間生活。 少女總要減肥,因此咖啡輕食是首選,但阿兵哥與OL都需要紓壓,所以我們這次挑選了據 說平價美味的法式甜點店「Oui Cafe」,平價是為了讓自己有多點一些的空間! 「Qui Cafe」就在中山站2號出口麥當勞那條巷子 在店門口的S桑 乾淨清爽的糕點櫃,每種都想嘗試。 馬卡龍共有11種口味 現作輕食套餐(119元=輕食+50元飲品,超過補差額) 我跟S合點兩個套餐一起分享,飲料都補差額選冰拿鐵(大杯才解渴!) 這邊的餐點是採取自助式的 左:主廚京醬肉絲 右:私房蜜汁烤雞 輕食套餐共有四種口味,我跟S一致覺得「主廚京醬肉絲」比較好吃,而「私房蜜汁烤雞 」的名字看起來比較好吃!麵包勝過我家巷口早餐店的漢堡包,但也沒有到非常厲害,可 能是美乃滋實在有點多讓它有些扣分了!不過整體來說還過得去。 我們本只是抱持著解渴的心態喝冰拿鐵,因此就沒有對它投注過多的關愛,然而,喝第一 口便覺得相當好喝,S一直說要再點一杯,我則是雖想再點但是今天在公司已經喝了兩杯 咖啡了,喝三杯實在太誇張,總之不錯!我現在也好想來一杯! 少少的輕食當然是很快就吃完了,如果說很撐很飽那絕對是騙人的。有人說「吃的少是為 了吃更多做準備」,受這句話影響至深的我們便積極地開始進行第二輪:飯後甜點。 p.s.最近有打卡甜點85折的活動,上圖為我們的打卡照。(已加密) 含蓄與失控總是一念之間,我跟S什麼都想點但最終還是只挑了其中幾項。 請參考上圖:蛋糕x1、馬卡龍x6、可麗露x1 我想,這樣的數量對失控而言應該已經算很含蓄了吧! 費南雪無花果(129元) 這款蛋糕是屬於偏酸的類型,我們點它的原因除了想微酸一下之外,還有覺得它可愛。 不禁要讚嘆一下我的iPhone竟能拍得那麼清楚!(雖然電源鍵故障already) 最上方紅色的部分是無花果與覆盆子製作的果泥,果泥中含有顆粒。 中間白色是法式杏仁牛奶洞內餡。 底部為費南雪,我喜愛它偏硬的口感,向來對於這類小點難以抗拒,S通常也是,但他沒 有特別愛費南雪,他比較喜歡瑪德蓮。 另外補充一下我google到的小知識:費南雪(Financier)翻成中文為金融家,是以前法國 金融區的糕餅師父發明給證交所的金融家的下午茶點心,製作快速、好吃不沾手,製作成 金磚貌象徵財源滾滾來。 抹茶可麗露(45元) 這個抹茶可麗露真的非常神奇! 由剖面圖可看出它也滿多層次,最外層抹茶粉、外殼焦香黑脆、內層多孔隙而鬆軟,S率 先吃了一口:「天哪!這是烏魚子的味道,我不知道你明不明白。」我緊接吃了一口:「 我懂!」 這真是很奇特的一件事情!這個抹茶可麗露吃下去,所有的味道在口中混合起來,就真的 是冬至前後十天會洄游到台灣南部產卵的烏魚產的卵:烏魚子。 吃第二次我跟S還是覺得就是烏魚子啊!不知道是不是我們在作夢!COOL 馬卡龍(55元/個) 最上面有點失焦的白底黑小點是店員推薦賣很好的「茶味馬卡龍」,有股茉莉花茶香,還 滿特別的! 上圖都是用刀子切半的自然痕跡,可推知馬卡龍的質感。 右上:「香蕉馬卡龍」,還滿香蕉的,S覺得外型可愛! 右下:「海鹽焦糖馬卡龍」,我喜歡有甜有鹹的口感!S覺得很甜。 左上:「抹茶馬卡龍」,抹茶味沒有特別重,滿甜的。 左中:「薄荷覆盆子夾心馬卡龍」,可以想像它的味道,甜度適中。 左下:「玫瑰馬卡龍」,抱歉一次吃太多有點味覺喪失了! 連續吃了不少高甜度的甜點,感覺既快得病卻又很哈皮(HAPPY,SONG!),就像是2010年 畢業旅行時,我跟S在熱帶島嶼的飯店游泳池坦誠相見(註:著泳衣,非全裸),我們仰頭 倚靠著池畔聊天,身體漂浮在水上,心情飄浮到天上。夏日夜晚的天空有好多星星,我說 :「S,天上星星好多,你快看!而且你看久一點,星星會越來越多!」我始終記得那晚 拍打著池畔的水聲伴隨著S的笑聲,他說:「我看不到星星,我沒有戴眼鏡啊!」哈哈哈 哈哈哈哈,如果七個哈就能表達那晚的愉悅,中文就一點都不難了。 總結:真的是吃滿爽的一天,打完85折後一個人好像三四百塊吧!哈哈哈真的可以被法式 甜點們甜到,很高興中山站又多了一個好去處,下次會再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36.224.29.174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ploks 的頭像
    aploks

    2016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 , 台北日本料理名店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2014

    apl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