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Dog-Lovers' Tees.

Unleash yourself and shop our special collection of tees and accessories for you and your pooch.
From our sponsors
Re: [分享] 告白直接說我喜歡你是很危險的事
Dec 30th 2013, 03:58, by UYC

作者UYC (靜心)

看板Boy-Girl

標題Re: [分享] 告白直接說我喜歡你是很危險的事

時間Mon Dec 30 03:58:23 2013

太多無邏輯關係的謬論,只好回了這一篇.... 先釐清我對告白的定義是:「表達對一個人的情感 + 尋問有否意願交往」,但你把這 兩者分開。 : 後來才知道, 原來他的問題不在前面那段, 而都在於太急了然後都死在"告白"這裡            ^^^^  ^^^^^^^^^^^^ 既然問題都出在『太急了』,代表是時間太短,也讓雙方認識瞭解不夠,為什麼你會 下個莫名歸因於「死在告白」? 錯誤歸因後,開始在勿告白上大作文章,有解決掉你朋友本來 "太急了" 這個問題嗎?  若所有因素不變,你認為只是死在告白,那要否來驗證下次你朋友一樣地急,只是把 告白變成你給的建議 "叫女方做他的女友" 看看會否因此就成功? 這種太急的男生我也遇過,問我要否和他交往就被我打槍,他回去跟同事說,他的同事 就罵他:"當然被打槍,誰叫你才剛見面認識就當晚告白的?你連給對方認識瞭解你的機 會都沒有,難怪被打槍!" 他的確是用了你說的做直球的方法,但有成功嗎? 我個人和身邊聽到的例子(包括私下寫信給我的女板友),都說他們都是因為對方有 告白而成就了一段戀情,其他不直接、試探、曖昧的都打槍,而你以下的定論怎麼 來的? : 男生用了只會死的很難看, 本來也許有80%的機會能追到 : 用告白的方式大概應該剩30%不到(30%就是對方真的很喜歡你,早就在等你告白了) ^^^^^^^^^^^^^^^^ ^^^^^^^^^ 你在這裡,又把30%的告白成功,歸因於是對方真的很喜歡你,既然如此,那不是 可以反推,告白不成功,就只是"對方不喜歡你"嘛,為何會變成「問題出在告白」? : 告白為什麼不好? : 1. 會破壞原本二人之間良好的氣氛, 不告白還好, 一告白彼此的關係就尷尬了 : 2. 會破壞女生的期待感與緊張感, 應該說通常你忍不住想說的時候 : 也是她最也忍不住想知道的時候, 這時候本來都會是最有機會的時候 : 處理的好就大功告成, 處理的不好就BYEBYE再見再聯絡, 我想應該不少人死在這一環 : 請記住這時候是最好的機會也是最關鍵的時候 以上兩點,都和告白的方式與態度有關!你自己都說處理的好就大功告成,那為何 不是探討怎樣才能處理得好,而是直接否定告白這件事? : 3. 女人其實自己都說不懂她們自己的, 你一告白就破壞了想像 : 破壞了你跟她之間那種曖昧的微妙心情, 破壞了原本讓她緊張讓她擔心 : 以及她原本可能還在想或跟本就沒去想, 到底喜歡不喜歡你這件事跟這種心情 這點更莫名...既然女方自己都還不清楚對男方的心意,那這與告白之間,有何 關聯?難道不告白,改講 "你要不要做我的女朋友",她就會立刻變得清楚自己 對男方的感覺和心意? : 總之丟直球是OK的, 至少對於不懂也不想搞太多心機去把妹的人很適合 : 而且對某些女生搞不好直球反而好, 有的女生喜歡真誠一點的, 直接一點的 ^^^^^^^ ^^^^^^^^ : EX: 如果本來就還蠻有點熟的, 就可以這樣講 : " 我看妳這種個性也沒人敢要的啦 : 我們那麼好的朋友, 就我吃點虧你當我女朋友好了, 放你出去害人我也不放心" 女生喜歡真誠直接,是你講的;但你給的這個例子,我完全看不到和真誠與直接 之間,有任何的關聯;相反的,只讓人感覺很差,更感覺不到講這種話的人,對 我有任何的喜歡;若真的喜歡一個人,若真的要直接一點,為何講出來的話是 "妳這種個性也沒人敢要、我吃點虧讓你當我女友、放你出去害人我不放心”? 這樣的做法,會比真誠直接告白的氣氛還不尷尬??成功率會更多?而不是扣分? : " 或自謿的說: 唉唉唉, 不然你就委屈一下, 接收我這阿宅當男朋友如何 : 我可是可以當超級垃圾桶又兼體貼帥氣有內涵的超級潛力股哦 : 早買早賺, 不會讓你虧的啦..." : 之類的半虧她半開玩笑但很認真的問她要不要當你女朋友 : (依版友建議加註: 請千萬別照著範例問, 這只是"範例" 問題是,你給的範例和你講的要"很認真"的問她,完全無邏輯關聯,更讓人看不到 任何的誠意與直接! : 這樣的好處是, 讓她沒拒絕的機會, 或是拒絕了你也不會尷尬 : 總之丟了直球感覺上就可進可退, 被打槍了還有機會(因為你又沒說你喜歡她XD) : 而且很像在開玩笑, 也不會讓兩人的氣氛被弄差或太尷尬 : 就算真的被認真拒絕, 其實也仍然保有追求的機會(一旦告白這就沒有了) 真誠的告白、若只是表達自己對對方的心意,對方也不用做任何的拒絕,可以 只是傾聽;告白後,再尋問對方願不願意做他的女友,和你上面這段講的直球論, 根本無任何差異! 若用需要yes/no回答的疑問句做直球,都可以被你當成可進可退,那真誠的表 達自己對一個人的情感,讓女方知道她的好能被一個人欣賞喜愛,這樣的氣氛 會比你用揶揄/自嘲人的方式還糟?會讓女方更尷尬?是嗎??? 你看的哪一本心理學的書有這麼寫,請告訴我書名,我很想知道! 人與人之間,不管在什麼關係裡,真誠的溝通與表達,和揶揄/虧人/批判對方, 根本是背道而馳的概念,但你給的理論和例子佐證,卻完全無邏輯關聯! 對我來說,我可以從一個人告白的過程,觀察他的誠意和態度;若不告白,直接 問我要否做他女友,我一定也會問why,去瞭解對方的想法和感覺,但你卻忽略 了這一塊的互動;女生不是只有回答 yes/no 的能力,女生也有思考與瞭解的權利, 在不瞭解對方與自己的感情前,就要面臨 yes/no的選項,這樣的作法,我看不出 和你朋友太急著告白之間,有何差別? -- 一個女人之所以強勢,是因為沒有得到應有的保護與關愛,一個獲得充分的愛與安 全感的女人,她不需要以備戰的姿態與這個世界對峙,她才會變得感性而柔軟。 http://hearthealer.pixnet.net/blo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36.238.171.24 ※ 編輯: UYC 來自: 36.238.171.24 (12/30 04:21)

phillp:沒錯 重點是時間點 不是說什麼 就算說我喜歡你 失敗 也 12/30 04:22

phillp:是可以繼續找理由追下去 誰說這樣就不行下去... 12/30 04:23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ploks 的頭像
    aploks

    2016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 , 台北日本料理名店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2014

    apl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