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好雷] 清須會議
Dec 24th 2013, 06:51, by jeanvanjohn

作者jeanvanjohn (尚市長)

看板movie

標題[好雷] 清須會議

時間Tue Dec 24 06:51:02 2013

雖然有點遺憾,原著裡面超精彩的"大豬村騷動記" (第一屆丹羽長秀杯野豬狩獵大賽)變成了"第一屆丹羽杯紅白搶旗大賽" --因為不能虐待野豬的緣故嗎?--,不過整體而言,這部片還是讓我相當感動。 我接觸三谷的片子大概已經有十多年了,從最早衛視中文台時代播映的"奇蹟餐廳", 就開始愛上他的作品; 三谷導演的作品一向是"笑中帶有溫馨",又帶點讓人感動的情懷, 這部清須會議也是如此。 中谷美紀的寧寧是個亮點,那種很自然又深愛著秀吉的感覺真的很棒。 (建議跟原著搭配著看,原著是以寧寧的OS為出發,補完了她對秀吉的看法, 以及那種深愛的感覺,對她的心境會有更深一層的了解) 秀吉(藤吉郎)嘛...就是個猴子, 不過捲毛成功詮釋了藤吉郎那個複雜的心境,感覺非常之棒! 勝家到了電影版,比三谷原先的設定更蠢了(啊?) 原作還有點心機,電影裡就變成一天到晚說要送人家土產的老爹了^^ 順道補充一個小小的豆知識: 日文的醬菜可以寫做"新香",跟阿市說的"有香氣的東西"字面上很接近, 所以勝家才會以為阿市喜歡醬菜... 佐藤浩市的池田勝三郎也是演得很棒,壓制住勝家的那一瞬間, 整個氣勢全都出來了。 松山研一、天海祐希只是出來打個醬油,有點遺憾。 更科六兵衛...這我先不提了,他的台詞非常有梗XD 剛力刃牙...我只能說,她很適合演這個角色,非~常適合!!!! (終於找到刃牙適合的角色啦,可喜可賀!!!!) 回歸劇情本身,其實我看原著的時候(我應該是台灣最早接觸到中文版原著的人), 就已經有種莫名的感動了,看了電影版,更是覺得那樣的感動深入我心。 勝家最後問的問題,"在那樣的世界裡,沒有我的容身之處嗎?",聽起來好心酸。 配上前面緬懷京都軍馬閱兵的畫面,更是覺得悲傷。 三十郎信包(伊勢谷友介)最後那種看破世事的無奈,也是讓人心酸酸的。 當然,我最喜歡的還是秀吉被阿市在心理上重擊的那段。 "能被如此討厭,也是秀吉的榮幸", 大泉洋把那種明明心頭滴血,卻還是強裝笑容的表情演得太好了。 整體而言,我必須說這是一部很棒的作品... 等等,我好像忘了提到誰? 那個耍笨的是吧? 我只能說,他演得太好了, 能夠比野比大雄還笨,真不愧是演技派的妻夫木聰^^ 想看妻夫木繼大雄之後又一不計形象的演出,那就要看這部片, 不過我自己是在日劇版哀號了一下,美女罐時代的妻夫木哪裡去了啊!!!!! 強烈推薦本片,也請大家支持一下三谷導演的原著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184.41.30 jeanvanjohn:轉錄至看板 JapanMovie 12/24 06:5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ploks 的頭像
    aploks

    2016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 , 台北日本料理名店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2014

    apl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