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Use GarageBand in Just 1 Hour

Learn to create music in GarageBand and become the Beethoven you've wanted to be. This online course is just $30.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Re: [閒聊] 22K 的現象,問題可能不單單在老闆身上..
Nov 6th 2013, 10:02, by KanoLoa

作者KanoLoa (卡)

看板Salary

標題Re: [閒聊] 22K 的現象,問題可能不單單在老闆身上..

時間Wed Nov 6 10:02:00 2013

我覺得你的觀念跟我差的好多。 ※ 引述《harold0224 (Harold)》之銘言: : 其實這算是[抱怨]吧 : 大家都痛罵 22K的同時,我想,我只能說說我自身的例子,給大家參考看看。去年 : 我創業當了老闆,我們公司的工作內容不外乎是打掃,櫃台,及外場服務。所以,我們 : 並沒有要求學歷門檻,薪資也不算高,但至少我對的起自己的良心。我個人認為我們的 : 員工薪資福利政策是優於勞基法的。(正職:扣完勞健保,實領 27K,稅實報,另有職 : 務獎金,上班每八小時供一餐,只要加班就是時薪 x1.33倍,加班超過 4小時就是1.66 : 倍。) : 剛開始大家都很努力,該做的都很積極。可惜的是三個月過去,問題越來越多,比 : 方說: : 上班時間上網。 公司有規定不准上網嗎? : 打掃只做重點。 是否有標準的打掃流程? : 原本 650坪的遊戲區打掃只要兩小時變成要四小時。 : 沒什麼事情的時候寧願聊天上網也不會主動將生財器具保養一番。 能讓員工主動在閒置的時候去找事情做,得有一套好的激勵方式/管理方法。 沒硬性規定的時候,還會找事情做是你要懂得感激,多做有獎金嗎? 尤其服務業,多的是願意主動付出的人,但前提是這家店能讓他有認同感。 很多人其實也不願意上班時間沒事做(感覺時間過得慢),請適當的推他一把。 : 常常看到門口一堆煙屁股在地上沒有人處理。 : 上班的時間修理自己的東西。 規定好什麼地方要保持清潔,不是很基本嗎 囧。 如果你希望視野內全都是乾淨整潔的,就訂好規定。 : 上班遲到變成習慣。 管理員工出勤與風氣是門大學問,請多查資料,這多半是管理出了問題。 : 晚上玩遊戲通宵上班時候說人不舒服要請假。 請假理由是不舒服,但原因其實不關你的事,這種鳥原因還肯說明代表是信任你。 當然員工搞到自己沒辦法正常上班是一種不負責任的行為,但焦點不該是請假的原因。 他肯說原因,是給你私底下跟他搏感情關心他的空間,可幫忙改善他的作息與工作態度。 但是在公事上請分開,這件事很單純,若是常態就是一個上班常臨時請假的人, 你可以用公司制度去做相應的處理,如果只是偶發事件, 一個不舒服的員工臨時請假並沒有什麼問題,安排人力時考慮這種意外是理所當然。 : 客人遺留的飲料罐,可以三天沒有人收拾。 我感覺你很重視清潔這塊,你應該多多要求,或是聽聽為什麼他們不處理? 這是很簡單的事情,有手有腳正常的員工都會注意到,請找出背後的原因, 全推到目前員工職業態度、責任感差,事情恐怕很難有改善。 : 客人遺落的物品,只會打電話通知,卻從沒有想過主動打包寄出。 你有賦予權利嗎,主動拿客人東西去寄,被誤會是在黑東西怎辦? 這太過了,除非已經有規章,否則大概粗神經的人才會去寄。 : 交代執行的任務,與我意見不合,只會告訴我:「我覺得這樣才對。」卻沒有數據。 要數據就要講,雖然我不知道你要什麼數據,他本身能力會不會做數據。 該溝通要好好講,你要知道員工是因為想偷懶才跟你意見不合還是有其他原因。 : 夜晚加班,不但給了加班費,隔天還特地安排他改下午的班別,卻到處說他很辛苦。 這,說工作很辛苦是他個人觀感,跟你給他多少錢還有另外的排班制度沒正相關。 重點是辛苦的原因,如果是屁話大家也都當屁聽聽而已。 我出差大陸整天在旅館看電視我也覺得很辛苦啊,老闆也會跟我說辛苦你了。 啊我就覺得這樣頹廢很辛苦啊,難道還要禁止我抱怨嗎? 只要理由不是捏造的,你管員工喊辛苦做什麼? : 打工的工讀生,不想幹,還請媽媽打電話來騙說是家裡不准。 你怎知道是真的還是騙的?他自己或是家人親自告訴你? 員工不想幹根本不需要給理由,給體面的理由對大家都好,願意說真話的請感謝他。 當然工讀生百百種,一定的覺悟是必須的。 : 把公司的業務模式,告訴想開同業店面的朋友,被數落還不爽。 業務模式很機密嗎?有簽保密條款嗎? 如果真的很重要,重要的職位工作有對應的報酬或制度來管制訊息嗎? 不然將自己上班所學到的知識加以利用創造價值很正常阿。 : 公司的商業機密,告訴朋友被我糾正,還揚言要把公司的其他同事一起帶離職。 商業機密這麼好洩漏就不叫機密了,如果是把他當知己他卻捅你一刀,拍拍下次看清楚。 會知道公司核心機密的人,更要有相對應的報酬與認同感,不然只是在挑戰人性。 : ...... : ...... : 我其實很想問: : 年輕人,你們的職業倫理跟職業道德去哪裡了?連職業倫理跟職業道德都喪失的人, : 是要拿什麼跟別人討所謂的「正常薪資」? : ========================= : 我仍然覺得給員工該得的薪水是老闆應該做的。所以我還是會這麼做下去。 : 只是,我可能不會那麼同情領 22K的人罷了.... 領22K的人不需要同情,社會制度出現瑕疵,影響將是全面深遠的,不是你我個人的事。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0.244.92.91

anper:這篇好文 怎沒人推 11/06 10:36

slex:推~ 11/06 10:37

luciferkiss:推~~~ 11/06 10:53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ploks 的頭像
    aploks

    2016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 , 台北日本料理名店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2014

    apl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