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Explore Cafepress

Name anything in the world, and we'll show you hundreds of products that celebrate it. Or, you can design your own.
From our sponsors
[食記] [台北天母]Nagi拉麵~味噌蕃茄海老王
Oct 30th 2013, 10:06, by wonsh

作者wonsh (wonsh)

看板Food

標題[食記] [台北天母]Nagi拉麵~味噌蕃茄海老王

時間Wed Oct 30 10:05:57 2013

餐廳名稱:Nagi拉麵(天母店) 消費時間:2013年/10月 地址:台北市天母東路50巷10弄2號(近新光三越天母店) 電話:02-2871-6633 營業時間:11:30~22:00 每人平均價位:200up 可否刷卡:可 圖文落落長網誌版 http://b87409036.pixnet.net/blog/post/285214241 最近天氣開始變涼總想來碗熱呼呼的湯麵暖暖身 加上拉麵店總喜歡來限定口味這招 只要多拖那麼幾天就會吃不到獨家口味 搞得我看到限定口味總是心癢難耐 只能說店家的宣傳花招實在太對我的味了XD 這次吃的?Nagi拉麵限定王是味噌蕃茄海老王 是為了慶祝天母店推出的"全球獨家"喔!!! (全球獨家感覺好稀有喔...不衝實在太對不起自己了) 趕緊趁最後10月底的期限跑去朝聖 免得這次沒吃到不知道得等要何時嚕~~~ 這次不僅吃得趕就連食記也寫得趕 連發好幾篇期間限定的展覽和餐點寫到我快昏啦(倒) ?Nagi拉麵繼西門和忠孝店 在今年的10月初也在天母新光三越後的巷子開了分店 從新光三越2棟間的巷子往前看就會看到店家紅底黑字的大招牌 雖然離捷運站有段距離 新光三越的接駁車也早已停開 不過到天母的公車還算多 當晚下班衝去還不到6點居然門口就有人在排隊 拉麵威力實在驚人!!! 不過還是很開心天母終於有拉麵連鎖店進駐 再也不用千里迢迢跑很遠嚕 灑花~~~ 聽說就連山頭火都在天母sogo開分店 想當初特地跑到復興sogo排隊 淡淡的心酸啊... 排隊的時候就可以開始order 不考慮直接就點限定王 接著就是專屬自己的調味 等了7-8多分鐘終於可以進到店內坐著等 當天想說1個人衝應該不用等 沒想到如意算盤還是打錯了... 結帳櫃台旁也掛了Nagi的招牌紅燈籠 但比起西門店算是迷你size 早在網路上就耳聞味噌蕃茄海老王口味偏重 琳瑯滿目的調味罐看看就好(笑) 初訪時曾嚐過辣豆芽和福菜 私心覺得太鹹所以提不起勁開動... 噢噢~眾所矚目的全球獨家限定王味噌籓茄海老王(250元)上桌!!! 最先聞到滿滿的蝦味 靠近聞還有類似蕃茄醬的味道 光聞這些香味就覺得這碗味道爆炸濃~~~ 先嚐口上面的味道 蕃茄+羅勒就是很紅醬的味道 還有股濃濃的蕃茄酸 比我之前在太陽蕃茄拉麵吃的蕃茄湯底還濃 我想或許是蕃茄糊的量比較多吧(?) 再單喝口湯 我的媽阿~~~味道也太"蝦"了吧 就像直接吸蝦頭裡蝦膏的感覺 湯頭浮的那層紅紅的並不是辣油 聽說是炸蝦殼後再提煉出來的蝦油 簡單來說有點像蝦醬但沒那麼鹹腥反而很鮮 味道溫醇有回甘味 (或許是赤味增(?)的關係) 把蕃茄糊拌入湯裡後幾乎全被蝦味蓋掉了 但湯的味道比單喝時似乎更柔和順口 點的是偏硬的太麵 麵條比較粗咬起來也比較韌 是我愛的口感 連我拍完一輪照浸在熱湯裡的麵條還是依然Q彈 大概是我吃過最有咬勁的麵條 推 木耳絲雖然不像筍干酸鹹辣 但裹附湯汁後也很夠味 跟太麵一樣Q韌還多了點脆口感 和肉片般的豬肩肉不同 豬腩肉像滷肉一樣有肥瘦 size大到筷子差點挾不起來(驚) 雖然外表烤得焦黑但焦香氣全都被濃郁的蝦味蓋過 入口時全是滿滿的肉味 跟豬肩肉相比豬腩肉的C/P值爆炸高 尤其那入口即化的油脂超美味~可惜瘦肉部分偏乾了點 加點的半熟蛋(30元) 不像之前有切開圓滾滾一顆正愁怎麼下筷 索性放在湯匙裡大口咬下 我的媽啊~好吃到想轉圈灑花啦! 帶點甜鹹味的蛋黃液還會流動呢 有爆漿的錯覺(笑) 白亮亮的蛋白還以為不夠入味 但搭上濃郁湯底和甜鹹的蛋黃還不賴 比起花月嵐的全熟蛋 Nagi拉麵的半熟蛋將近滿分啦!!! 帶點微辣又滿滿蝦味的濃郁湯頭讓我在飄雨微涼的夜晚還是吃得猛冒汗 湯底本身其實沒有辣味 只點1辛還是辣到喉嚨發燙 不過再辣還是一口接著一口猛喝湯 不斷回甘的鮮/辣味就知道湯頭還不錯啦~~~ 當天雖然只有我1個人坐在吧台 不過店員熱情地招待倒也不覺孤單 點單時詳細解說味道 建議我把醬汁濃度往下調成普通 怕太過重鹹不合口味 介紹拉麵的製作過程也解釋限定王推出的預告時間(每週五晚上) 哈~是建議要我加入粉絲團的意思嗎? 不過限量畢竟是殘酷且殘忍的 吃不到很殘酷但結帳時的價位也很"殘忍" 250+30再加10%服務費居然也破了300元大關 唉~看來限定王只能偶而吃吃免得太傷荷包(哭) 或許下次點招牌的豚王試試 品嚐Nagi強打的原味湯頭 200元的價位也相對親切點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0.242.76.225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ploks 的頭像
    aploks

    2016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 , 台北日本料理名店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2014

    apl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