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Fun with Brazilian Portuguese

Learn the tips and tricks to speak colloquial Portuguese in a natural and confident manner. Enroll today for just $69!
From our sponsors
Re: [分享] 謝謝你,給了我如此珍貴的一小時
Oct 28th 2013, 21:31, by miss0409

作者miss0409 (yang。)

看板Boy-Girl

標題Re: [分享] 謝謝你,給了我如此珍貴的一小時

時間Mon Oct 28 21:31:07 2013

※ 引述《fishyfish (fishyfish)》之銘言: : 小百合馬上又要考試了, : 不去讀書,花時間打這篇文章是有原因的 : 慎入* : PS : 應該沒有走錯板 : 只是這篇實在不能PO笨板...... : PS2 : 歡迎分享* : -------------------------------------------------------------- : 星期四下午,是醫學生到醫院實習的時間。 : 一般來說, : 我們會花約一小時做一個medical interview + PE (裡學檢查) : 這次我和P大在醫院找病人實習, : 可是遇到的病人不是不方便就是懶的理我們 : 無可厚非, : 畢竟來醫院已經夠衰了, : 誰沒事還會想給兩個菜鳥當白老鼠? : 正當小百合決定放棄時, : 教授幫我們找到了一個老先生 : 小百合:「你好,我是小百合,謝謝你願意抽空看我們。請問怎麼稱呼?」 : 他看來有點虛弱, : 鼻子上插著氧氣管,可能肺部有問題。 : 可是雙眼炯炯有神。一付精明幹練的樣子 : 老先生:「叫我JD就好了。別這樣說,我很高興跟你們聊天。」 : 小百合:「JD先生,請問你問什麼要住院呢?」 : 老先生:「這個有點複雜,不過大約三星期前我肚子右上方開始痛。 : 忍了兩天後決定跑急診室。」 : 嗯,聽起來是急性膽囊炎/盲腸炎之類的症狀 : 也有可能是MI (心臟病發作) : 小百合:「那你為什麼要戴氧氣管呢?」 : 老先生:「我是老菸槍,抽菸抽了40年。」 : 嗯,大概是 COPD (慢性阻塞性肺病) : 胸腔目測也有點擴大 : 小百合:「急診室的醫生有照片子對不對? 他們說了甚麼?」 : 老先生:「他們說我有急性膽囊炎。需要開刀,不過最後決定不開刀」 : 小百合:「為什麼??」 : 老先生:「因為他們後來發現我胰臟長了東西。」 : 等等,難道這是… : 不會吧… : 小百合:「請問你體重有改變嗎?」 : 老先生:「是的,我這三個月瘦了20公斤。」 : 小百合:「他們有沒有做胰臟FNA (細針抽吸細胞診斷)?」 : 老先生(微笑):「昨天做的,報告剛剛才出來。」 : 小百合:「診斷是?」 : 老先生:「跟你想的一樣,是胰臟癌。」 : (維基: 胰腺癌是胰臟出現的癌症,其惡性腫瘤會在患者的胰臟生長。 : 通常認為胰腺癌是常見腫瘤中惡性程度最高,也是死亡率最高的。 : 約90%的病人無法以手術根除治療,整體而言,五年的存活率低於5%。 : 絕大多數的病人發現時已經是局部侵襲性疾病或已發生轉移。 : 治療的目標通常是緩解症狀(palliative), : 治癒(cure)幾乎是不可能, : 緩和的化學療法目的是能提高存活率或末期生活品質。) : 小百合:「老先生你看起來很累,要不要我們跳過理學檢查好了?」 : 老先生:「沒關係,我希望你繼續。」 : 小百合:「真的嗎?」 : 老先生:「我堅持。」 : 在做觸診時,小百合不斷的思考 : 如果今天是我,我會願意讓學生檢查嗎? : 如果我今天被告知得了胰臟癌,我會有勇氣面對嗎? : 我會如此冷靜,如此從容不迫嗎? : 如果我只剩下幾個月的時間, : 我會怎麼做…? : 我幾乎可以肯定, : 我不會想浪費時間在菜鳥醫學生上 : 小百合:「JD 謝謝你,看診結束了。 我可以再問你一些問題嗎?」 : 老先生:「請說。」 : 小百合:「你接下來有什麼計畫?」 : 老先生:「我打算先跟我老婆說。我跟她沒有小孩, : 所以她算是我唯一的親人。我們結婚50年了。她今天晚上會來看我。」 : 小百合:「你太太跟你感情一定很好。」 : 老先生:「是啊,我只是擔心她會承受不了。 不過我知道如何安慰她的」 : 小百合:「結婚50年,你們怎麼認識的?」 : 老先生:「當年我跟他是同班同學,一起讀音樂, : 剛開始,她父母非常反對。不過最後還是被我們感動了。 : 50 年來,我們心情不好時就會一起演奏。」 : 小百合:「JD你的態度非常正面積極,這是很難得的。」 : 老先生:「人生就應該勇敢面對,不是嗎。」 : 小百合:「之後的計畫呢?」 : 老先生:「我想把握時間跟她出國旅行。到全世界的角落演奏。 : 50年來,一直花時間在工作上,現在真覺得對不起她。 : 如果可以真想跟她一起走下去。 : 我許多老朋友想飛過來看我。 : 他們都是法國人,非常熱情, : 可是,我不太想看他們。」 : 小百合:「為什麼? 他們一定很想你啊」 : 老先生:「我想把剩餘的時間花在對的地方。」 : 小百合:「JD,最後一個問題, : 請問,你今天為什麼願意見我?」 : 老先生:「因為對我來說,你值得。 : 我希望你會記得我, : 記得我的症狀, : 記得我的態度, : 還有,記得我太太, : 跟我們的愛情。」 : 小百合:「我知道了,謝謝你。」 : 學長說, : 有些病人你這輩子都忘不了 : 我想, : 這就是了吧。 : 謝謝你,給了我如此珍貴的一小時 大概是兩年前吧! 其實實際的時間也忘了 算是刻意遺忘的… 小時候媽媽很忙,爸爸整天只會賭博喝酒打麻將上酒家 對我跟哥哥除了看不順眼就是打罵 後來媽媽做了一個決定,先讓我到鄉下的奶奶家住 還記得那天他們讓我去跟阿媽睡 我以為只是陪阿媽明天就會回家了 可是隔天醒來時院子的車子不見了 爸媽的房間空空的 大家都不見了 忘了有沒有哭,可是阿媽很疼我,漸漸的也習慣了 那時候阿媽早上都會去土地廟幫忙收桌面 我也都跟著去,整理完就在那吹風曬太陽 下午他會到隔壁婆婆家,要出門前他會在房間放一些零錢給我讓我去買零食 晚上吃飽就一起去附近的親戚家看電視 隔年媽媽來帶我回去了 一直到國小才又回鄉下跟阿媽一起住 那時候很不懂事對他態度很差,也會搶阿媽的電視看 總之就是做了一堆現在想起來很想揍自己的事情 國中時知道爸媽離婚,爭監護權,上法院 有很長一段時間忘記阿媽也沒去看他 大二回去時他已經不太能走了 距離上次去看他大概也過約3~4年了 他看到我認不得我,問我是誰,我告訴他後他哭著說你不要阿媽了嗎?! 明明只是一句話可是被刺的好痛 從那以後就常去看他 也有遇到我爸過,他很差勁但是媽媽說不要恨他,他是你爸 看到他雖然不甘願還是叫他爸 去的時候就陪阿媽聊聊天曬太陽,跟以前一樣 可是大三那年他突然的走了 他走的前一天我明明有時間去但是我沒去 禮拜天我突然的想去看看他,到那裡時好多人在巷子口 所有的親戚都回來了 我疑惑的繼續騎車,進去看到院子搭了帳棚 騎樓下有喪禮的佈置 跟親戚們都沒聯絡,他們看到我回去也很訝異 起初以為是阿公,加上近視沒戴眼鏡看不清楚照片 直到走近了才看到是阿媽 當下打擊很大,愣了一下就哭出來了 我爸也很驚訝我回去 因為他們沒有一個人跟我說阿媽去世了…… 進去大廳看阿媽,阿媽在笑,可是我卻哭的更傷心 他好像在說,你回來看我了 出來時我問我爸你為什麼不跟我說 他也沒說話 那天回家我哭了滿久 睡不著還跑去買酒喝 打給朋友跟他聊天 其實在這中間我常常忘記他離開這件事 我不知道這是好還是壞 會突然想到說這禮拜回去看阿媽好了!然後才想起阿媽走了 隔年我朋友也車禍走了 連續兩年身邊最愛的人離開打擊其實很大 但還好我媽生給我這很容易忘記事情的腦袋才沒有難過很久 有很多話想跟他們說,可是沒機會了 就連阿媽的骨灰放在幾樓我爸也沒跟我說 不過我覺得她們都在我身邊 有時候明明事情很糟糕卻會突然對了 我想她們都在我身邊吧! 但是失去兩個最愛才學會珍惜真的滿痛的…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5.82.126.215

inzaghi520:加油!!!!!!!!! : ) 10/28 21:33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ploks 的頭像
    aploks

    2016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 , 台北日本料理名店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2014

    apl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