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Own the Game.

Elevate your game with the newest adidas men's soccer footwear and apparel.
From our sponsors
[食記] 高雄 萬全肉圓-西子灣渡船頭小吃口袋名單
Oct 22nd 2013, 23:36, by xueran

作者xueran (呆比)

看板Food

標題[食記] 高雄 萬全肉圓-西子灣渡船頭小吃口袋名單

時間Tue Oct 22 23:36:14 2013

餐廳名稱:萬全肉圓 消費時間:2013年/10月(例:2010年/7月,必填項目,違者刪文)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臨海一路1號 營業時間: AM6:00~PM5:30 推薦菜色:米糕、四神湯 -------------------------------------------------------------------------- 網誌無音樂有圖好讀版: http://minego.pixnet.net/blog/post/280570304 西子灣,是我童年回憶中一個重要的地方。 記得那時候還沒有捷運, 過年過節回鳳山的阿嬤家,要去西子灣玩得從鳳山搭248路公車 一路搖搖晃晃,再搭船。 坐擁港都美景的英國領事館和吸引人的小島旗津, 是 就算已經長大,只要回高雄,都會想去的原因。 好啦!文藝氣息的開頭就到這裡XD 今天要寫的是暑假跟老媽到旗津去體驗新開的飯店時不小心被我搜到的店家 來進入正文吧 - 萬全肉圓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臨海一路1號 營業時間: 6:00~17:30 [怎麼去] 高雄捷運搭到橘線O1西子灣站, 從1號出口出來後左轉直直走,在鼓南街左轉,繼續直走就會看到招牌囉 - 從小琉球回到高雄,為了一圓吃烤魷魚吃到飽的心願, 跟熊呆迅速買好回台北的高鐵票並寄放行李後,就搭上捷運直奔西子灣啦! 這家萬全肉圓,是我上次跟家人到旗津度假兩天時發現的(我覺得好吃的)美食, 所以一定要帶親愛的熊呆女王來吃一下(其實是自己很想吃哈哈) 捷運西子灣站出來之後的巷弄,其實我覺得都長得很像, 所以我都只會走去渡輪站,回程時幾乎都要拜鼓哥大神 這家店的所在地我也是看到岔路就往左邊看, 只要看到綠色招牌就可以轉彎大步邁向它!! 萬全店面的位置是三角窗, 很普通的小吃店,簡單的桌椅擺設,連菜單都只有一排印在牆上的字。 因為之前來過一次, 所以我在找到位子坐下前就已經迅速地向老闆點完餐, 「兩個米糕,一碗四神湯,一份肉圓!」 店內的餐具有提供可重複使用的湯匙筷子,也有免洗餐具 湯匙筷子都放在烘碗機裡殺菌,沒有蒼蠅亂飛,可以放心使用:P 米糕 NT.25 這個米糕是南部的版本, 是以蒸過並淋上醬汁的白飯為底,淋上香噴噴的肉燥、蓋上魚鬆,再搭配醃過的小黃瓜! 肉燥的味道不會死鹹,配上魚鬆後是偏甜的口味, 魚鬆和肉燥的香氣混合在一起 不用攪拌,直接挖一口米糕配上清甜的小黃瓜,超幸福的!!! 肉圓 NT.30/份 第一次來吃的時候我點了肉圓,覺得還好 這次本來不想點,但隔壁桌的阿嬤一坐下來,就朝老闆喊了「ㄇㄚˋ丸幾婚!」 讓我忍不住也轉頭跟老闆說:「再一份肉圓謝謝」 他們家的肉圓是用蒸的,淋上醬汁與蒜蓉醬 這一份肉圓是三個,等於一個10元,跟我家附近的肉圓比起來很便宜 肉圓裡面的餡料跟皮的大小比例大約是這樣 其實我不喜歡他們家肉圓主要是因為皮不夠Q,我偏好會彈牙的肉圓皮 搭配的醬汁味道是偏甜的, 不知道是不是我筷功太差,總是讓餡料噗通一個掉下來, 內餡的調味普通,就是呃......一般的肉圓餡味道。(可能是內餡太少導致我詞窮=3=) 內餡的內容物彷彿只有肉(好饒舌的一句話) 四神湯 NT.30 這碗四神湯也讓我心心念念 裡面的料雖然只有大腸,但大腸的數量不容小覷啊!!(這樣寫好像有點噁心) 以上湯匙撈起來只是一小部分,湯碗底下還沉著一堆 大腸不會咬到牙齒快掉光,又吃進了四神湯頭的味道, 我忍不住就吃掉一堆忘了留給閃光XD 湯頭光擺在眼前就不停地有香氣撲上來,入口的味道溫潤甘甜, 但口味百變的閃光覺得有點鹹就是。 最後結帳,兩個人總共只吃了110元,好便宜啊(灑花) 吃完道地小吃, 我們精神飽滿的繼續往渡船頭走(吃)下去, 下一篇帶大家去吃我每到西子灣渡船頭必吃的小點心吧!!!(賣什麼關子) -- 吃吃喝喝、旅行玩耍、跌倒受傷、珍惜擁有,才是幸福人生。 我寫食記,是為了悼念離我而去的錢,還有紀念被我消化的食物。 窮學生快樂享受人生★http://minego.pixnet.net/blog         --我不是部落客,我是喜歡旅行還有發現美食的小小書包客呆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36.224.25.8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ploks 的頭像
    aploks

    2016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 , 台北日本料理名店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2014

    apl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