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ChangHua 板
 
Complimentary Downloads

7 Days of Complimentary Downloads: 100,000+ Motion Backgrounds, Video Clips, Production Music Tracks, Sound Effects, Special Effects and More.
From our sponsors
Re: R: [請益] 彰化學生的第一志願
Oct 20th 2013, 23:52, by third2013

作者third2013 (老三非小三)

看板ChangHua

標題Re: R: [請益] 彰化學生的第一志願

時間Sun Oct 20 23:52:12 2013

想不到來看彰化板看到戰學校 說真的戰學校沒意義阿,最後還是看自己 不過學歷真的會影響找"新鮮人"工作,112的品種純不純也是會影響 大家都說成功的例子,我就說一下失敗的例子好了 國小的時候上課都在跟後座的女同學聊天,總是考試當天早上五點才起床看書 七點到學校,都只能考個2-5名,考不到第一 國中也是近視300度看不清黑板沒在聽,放學回家都在看電視, 國三畢業前英文,數學總平均都不及格(忘記那一科只有32分) 在學校勉強也只擠進全校三十幾名,國中剛考完高中聯考就到鐵工廠打工 高中更慘,只考上省立彰中,被親戚罵,那時彰中的入學標準好像低中二中幾十分? (太遙遠不記得了)當時是莊腳人剛來當校長不久 高二玩了一年電腦單機遊戲被留級,高三念第三類,所以運氣好脫離留級集中班 但是高三打了一年的排球,桌球,藍球跟跑操場,畢業前成績是全班倒數第二名 因此勉強考上了分數很低的國立大學機械系 大學比高中還慘,大二玩了一年的BBS跟mud被二一 當時系上計算機組的教授還跑來問我什麼是BBS跟mud 當完兵重考考回原分數很低國立大學的電機系重唸 班上好多建中,北一女,雄中,雄女的同學......台北+高雄各排名前四的佔班上一半 後來他們很認真都幾乎都考上了112.113.114的研究所 結果,我又在玩BBS,認識了上百個各校網友美眉(有聚會跟見面), 在校還加入4個正式社團,以及學校活動中心外加自創了兩個地下社團當負責人, 系上超過一半的老師都認識我, 校方二級,一級主管與校長遇到我都會主動跟我哈啦 甚至學校打電話來請我當校長與學生座談會的引言人,不過我這個人比較低調而婉拒 最後因為一科必修三修造成延畢 大學勉強畢業後去新竹當了一陣子通信研發工程師, 後來發現那不是人過的日子最後還是辭職了,成了一個ppt人稱的魯蛇 經過人生風風雨雨,才發現一個嚴重的問題 我最討厭的科目是數學,我最喜歡的東西是寫作跟思考(一天能寫一萬多字不嫌累) 如果時光能倒流,我可能會選中文系或哲學系(當年如果這樣選會被親戚罵慘) 只能說,那些漫長的歲月就像白過了,如果我高中畢業就決定開始寫作, 不要去考慮名校,熱門科系,今天會過的更快樂,不用重新找回自己 戰學校真的沒有意義,那是給別人看的東西,不管戰不戰,都已是你無法改變的東西 就算漂白了,過去的紀錄一樣存在,失去的一樣失去 戰學校戰贏到底是得到什麼獎品? 重要的是,想改變最好從現在開始,不要像我現在才發現多年以前就走錯路了 現在才知道我要的是什麼?但是已經回不去了,只能重新來過...... ps:補充一下,本文可能想一想後自刪,請勿轉貼,以免造成著作權上的相關問題 -- 人生有時也要重頭開始...... http://blog.xuite.net/pchsy/pchsy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70.243.189 ※ 編輯: third2013 來自: 118.170.243.189 (10/21 00:24)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ploks 的頭像
    aploks

    2016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 , 台北日本料理名店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2014

    apl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