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心得] 面試心得
Oct 20th 2013, 14:52, by yuansiyu

作者yuansiyu (安璽雨)

看板Salary

標題[心得] 面試心得

時間Sun Oct 20 14:52:22 2013

這次轉職沒有銜接好,過去都是無縫接軌, 但這次去的新公司,面試的工作跟進去後不一樣, 加上要做的工作實在讓原PO會做惡夢,所以就只好忍痛離職了。 (誰會想要在年底離職啊!) 過去在媒體業有3年經驗,做過產品企劃、文案、網站/平面編輯。 但會做過這些工作有些是本來面試說要做網站編輯,進去後被叫去做平面編輯, 最後網站平面並編整個累慘;也碰過原本是應徵文案,進去後兩個月碰到改朝換代, 被高層叫去改做企劃或產品PM或UI設計師。 加上原PO因為也很不喜歡換工作所以就一直將就著做,一直到這次轉職碰到瓶頸...... 基本上這次找工作也是針對這些方面囉~ A公司,電視台/網站編輯 以戲劇出名的電視台網站編輯,進去後先筆試,把200字口播稿改寫成600字新聞稿。 面試時提到需早晚班,早班0630開始、晚班最晚到2300。 因為媒體業向來都是這種輪班時間所以倒也沒有很在意。 然後除了改稿及新聞換稿之外,也需要翻譯外電......ETC 基本上工作對我來說沒有太難,改稿對我而言也整個輕鬆(以前改記者的稿都習慣了), 但對方說我薪水太高。 結果:沒消息 B公司,幼兒/刊物編輯 算還滿知名的幼兒刊物,一樣要先筆試: 第一題:請創作童謠或兒歌二選一。(當然有些字數條件的) 第二題:請創作3到8歲兒童看得懂的童話故事。(也有條件並且須代入題目上的字) 第三題:規畫版面 第四題:校稿及潤稿 寫起來最得心應手大概是規畫版面跟校稿吧, 但幼兒刊物的校稿可是要校「注音」的,我寫到眼睛好累。 考完就知道自己會過不了第一、二題。 結果:沒消息。 C公司,雜誌出版/編輯 筆試+面談耗掉三個小時,過程中照例被對方問:「你有什麼問題想問我嗎?」 我想了想,問了休假制度跟加班的問題。 結果對方笑問:「你不問我們有沒有年終嗎?」 我想對方是很希望我問嗎?好吧那問一下好了,我說:「那請問年終是多少?」 對方說了一句讓我真的很無言的話:「我們沒有年終喔!!」(那你還叫我問?) 結果:沒通知二次面試 D公司,網路賣場/文案 看起來一切都很新的公司,但是面試時居然問我會不會寫「公司簡介」, 我心想這什麼問題,難不成貴公司做賣場的,我還要寫你們做汽車美容業啊? 語末問我:「那你會不會寫合約書呢?」 我說:「當然不會啊,那是法務的工作吧!」對方回我:「可是我們沒有法務耶!」 小姐,貴公司沒有法務就要請啊,文案跟法務工作是完全不一樣的耶! 結果:沒錄取 以上大概就這樣了 年底工作真的不好找 大家也努力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0.123.72

fly74:最後一間公司進去 可能會有包山包海的工作... 經驗談 XD 10/20 15:06

chinaeatshit:個人是覺得越接近年底開出來的缺 大概屎缺八九不離十 10/20 15:12

chinaeatshit:真的能在年底找到適合的好工作真的是祖先有保佑 10/20 15:1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ploks 的頭像
    aploks

    2016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 , 台北日本料理名店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2014

    apl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