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car 板
 
Startup Hiring: How to Hire the Best People

Attract and retain the best people. 7 lectures from top founders and CEO's about how to hire for your startup! Sign up for $19.
From our sponsors
Re: [問題] 跪求解套:說服長輩棄ALTIS買Prius C
Oct 11th 2013, 12:43, by sealezra

作者sealezra (seal)

站內car

標題Re: [問題] 跪求解套:說服長輩棄ALTIS買Prius C

時間Fri Oct 11 12:43:04 2013

其實我覺得只是你老爸看神A剛出來,新聞廣告都有在報,所以心中已經認定就是這一台。 「神A是一台物超所值的車子!」 不管是網路、新聞、廣告,都明示或暗示這個訊息,我覺得在這種情況下你很難說服他去牽一台曝光率相對低的車子。 即使他有著進口車就是比國產車用料實在、跟眾多進口車比起來維修費就是便宜、神A無法相比的安全性。 但是上述的優點他根本聽不進去,那你能夠接受神A嗎? 如果你開一台你自己都不喜歡的車子,說實在話,連車子自己都不會高興的! 有時候就是因為要屈就家人的意見才會改變當初的選擇,但是這個選擇要自己也能夠接受才行。 我覺得車子安全性這個問題會越來越被重視,如果不能接受神A就再等待一下,應該會有新的安全車款出來,你老爸說不定能接受也不一定。 是說沒有帶老爸去看其他廠的安全車嗎? ※ 引述《zzoeyang (若漪)》之銘言: : 這將是我的第二輛車,第一輛是福特的嘉年華,是接手親戚的二手車, : 那時是剛開車、剛工作的新手,所以沒得選,但開了八年覺得該換車了 : ,我想買Prius C,但我爸要我買2014的ALTIS。不管我要用自己的錢還 : 是老爸的錢,如果無法說服他,每次開車都會被他唸唸唸...所以想請教 : 各位先進,當我爸這樣說的時候,要怎樣回堵他: : ~~~~~~~~~~~~~~~~~~~~~~~~~~~~~~~~~~~~~~~~~~~~~~~~~~~~~~~~~~~~~~~~~~~~~~~~~~~~~~~~ : 一、台灣沒有人會修油電車 : 二、油電車的維修很貴 : 三、多5顆氣囊又怎樣?你是買來給人撞的嗎? : 四、同價位(如果買ALTIS我會直上尊爵版)的話,誰要買1.5的? : 五、大車的安全性就是比小車好,管他有沒有甚麼主、被動安全裝備? : (我爸其實不太清楚什麼是主、被動安全裝備,我要拿DM給他看, : 他也不想看) : 六、專心開車、慢慢開車、不要酒駕就會安全,你不知道很多人是沒被 : 撞但氣囊自己爆掉然後受重傷的嗎? : 七、女生就是不懂車,你以為你讀到研究所就比較厲害? : ~~~~~~~~~~~~~~~~~~~~~~~~~~~~~~~~~~~~~~~~~~~~~~~~~~~~~~~~~~~~~~~~~~~~~~~~~~~~~~~~ : 以上是我爸爸在國慶日晚上跟我說的話。 : 我這一天去頭又大賞車,因為還不能試乘ALTIS,所以我只開了Prius C : 跟RAV4;我原本就不考量買計程車,是因為今天看到展示的新ALTIS,覺 : 得外型變好看很多,所以才順便問了菜單。RAV4目前是不考慮了,預算沒 : 那麼高,雖然2.5開起來真的很爽...我的確不懂車,但我知道油電車就是 : 比汽油車還省油、安全感是要用錢才買的到的,但我很難用令老爸啞口無 : 言的理由或事實去說服他,因為每次溝通,他最後就是會拋下兩句話: : 「好啦!你卡熬啦(台語)...你要買什麼車我管不到啦,車是你開的嘛...」 : 我想這個請求應該很難,但懇請各位幫幫忙,感恩! : ~~~~~~~~~~~~~~~~~~~~~~~~~~~~~~~~~~~~~~~~~~~~~~~~~~~~~~~~~~~~~~~~~~~~~~~~ : 抱歉!我漏看版規資訊,不清楚不能請大家推薦業代,已刪。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42.71.17.156

callmelanpo:國產慢慢等吧 10/11 12:46

zzoeyang:感謝您的建議...家父是掌控欲很強的人,固執又難溝通, 10/11 12:56

zzoeyang:也不願意親身去了解,就只以他個人經驗來判斷事情。 10/11 12:57

zzoeyang:我捫不是有錢人家,家父生性節儉,我換包包背也會被唸 10/11 12:58

zzoeyang:半天。我買電腦或手機,可以不讓他看見的他就不會唸, 10/11 12:59

zzoeyang:但車子這麼大台,他不可能看不見...ALTIS的外型,目前我 10/11 13:00

nosay:生性節檢? 他該不會是不想妳花錢買車吧 ~ 所以挑妳不愛的車 10/11 13:01

zzoeyang:可以接受,但差別就在氣囊、沒有上坡輔助、油耗,若是買 10/11 13:01

sdiaa:買ALTIS名牌貼在PRIUS上面 跟老爸說是ALTIS五門版 10/11 13:02

zzoeyang:買ALTIS我會要尊爵版的,但我老爸覺得既然買ALTIS,那些 10/11 13:02

zzoeyang:「有的沒有的」安全裝備都不需要,買最陽春款的就可以了 10/11 13:03

zzoeyang:這就是我最不能認同的地方,如果真是這樣,那我就繼續開 10/11 13:04

zzoeyang:我的嘉年華就可以了。 10/11 13:05

ErnestKou:買神A不如繼續開嘉年華,神A安全配備沒好多少 10/11 13:11

ErnestKou:嘉年華應該也有ABS+2SRS吧,神A陽春的也只有這些XD 10/11 13:11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ploks 的頭像
    aploks

    2016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 , 台北日本料理名店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2014

    apl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