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NOWnews 今日新聞總覽
Latest news from www.nownews.com 
More Tickets. Better Service. Lower Prices.

Buy or sell tickets for concerts, sports, or theater. You'll find a huge and affordable selection at Ticket Liquidator!
From our sponsors
thumbnail 聚會時室內燒烤 白領中毒後英文說得比中文流暢
Oct 5th 2013, 08:44, by service.nownews@gmail.com (nownews)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28歲的大陸白領麗人陳佳,逃過一氧化碳中毒帶來的生死劫,卻留下後遺症。記者26日見到她,其英文說得比中文還流暢。作為康復訓練,陳佳在長航總醫院開起英文課,希望早日回歸社會,找到離家出走的父親。


聚會時室內燒烤,致一氧化碳中毒


陳佳家住大陸湖北武漢市武昌區武車一村,2007年從江漢大學畢業,2010年成為雪梨科技大學Insearch學院校方代表,在雪梨生活一年。那時的她身高178公分,長髮飄飄,身材窈窕,是同事公認的白領麗人。去(2012)年2月22日陳佳回漢。與同學生日聚會時,室內燒烤導致一氧化碳中毒,同學身亡,在有害環境中待了20多個小時的她死裡逃生。陳佳留下嚴重的一氧化碳中毒後遺症。今年3月,她的四肢才漸漸有了力量,開始慢慢行走。8月13日,陳佳住進長航總醫院進行專業的康復訓練。


醫院講授英文課做康復訓練


26日記者見到陳佳時,她坐在兩個凳子支起的簡易講台上說英文,台下穿白大褂的『學生』認真記錄。因為長期用藥,陳佳已成了80公斤重的大個子,用中文表達時常卡在一個詞上反覆說。用中文介紹『我叫陳佳』時,重複了好幾遍,不過臉上總帶著微笑。『陳老師講課不比我們英文老師差,而且英文說得更通暢,很少結巴。』長航總醫院實習生、來自江漢大學的田嬌燕介紹,堅持聽課的有八九名醫護人員。


為什麼陳佳現在英文表達比中文表達好?該院康復科主任鄧紅衛表示,曾有病例報導,掌握兩種語言的患者,大腦受損後,一種語言表達喪失,另一種語言卻表達完好。他認為,從陳佳目前的狀態看,獲得更好康復效果的希望很大。鄧紅衛介紹,讓陳佳教英語屬於職業康復的內容,在國外很普遍。該科正進行這方面嘗試,讓患者從事職業擅長領域的鍛煉,重建信心,加速康復,回歸社會。


每月康復費用逾萬元人民幣盼救助


陳佳還有個心願:希望找到今年『五一』離家出走的父親。『他患了腦梗,不想拖累我們。我好了,一定去找他。』她申請了一個微博,名字叫『中毒女孩陳佳渴望重新站立』。


『我夢見我的父親了,他還是那樣蒼老,他對我說,你一定要好起來,好起來了之後我就回家了。嗯,我的爸爸,我真的是非常對不起你,但是我現在肯定會好起來的。我好起來之後,我一定會把你找回來的。』她在微博中寫道。陳佳的母親是長航退休工人,父親屬低保人員。目前陳佳每月康復費用在1萬元人民幣以上,後期仍盼望社會幫助。

關鍵字: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ploks 的頭像
    aploks

    2016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 , 台北日本料理名店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2014

    apl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