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Re: [求助] 女朋友吵架時不講話
Oct 5th 2013, 03:14, by hypeng

作者hypeng (蠢獅 塞請唸一聲)

看板Boy-Girl

標題Re: [求助] 女朋友吵架時不講話

時間Sat Oct 5 03:14:52 2013

深夜回文,看到這篇心有戚戚不得不回 以下的情境建立在 單純男生做錯事有疏忽,女生生氣了,而男生嘗試安撫溝通 首先以下幾句話,請你以後不要再講, 以前我生氣我男友也會試圖跟我說類似這幾句話想安慰我, 但我聽了只覺得更生氣!!! : 「我以後不會這樣子了,好嗎?」 : 「妳不要生氣嘛,生氣臉會皺皺喔」 : 「我知道我讓妳很生氣,但我知道我錯了,原諒我好嗎?」 我跟你說為什麼,我當下氣頭上的感受就是: 今天做錯事的是你,為什麼講得好像我不能生氣? 我們可以溝通沒錯,但是憑什麼連一點氣都不準我生? 做錯事的是我嗎?不然為什麼你說要我原諒你我就好像非得要原諒你? : 「可以請妳講話嗎?妳不講話我不知道妳怎麼想,這樣怎麼溝通?」 : 『幹嘛啦』她終於講話了,卻是這樣的回答!! 因為她在聽完你的安慰話之後其實變得更生氣了,更生氣就更不想講話, 那你又要她講話,於是就壞聲壞氣得回你一句類似: 幹麻辣? 所以然後? 你一定覺得很莫名其妙,因為我男友也曾經這樣覺得XDD 解決辦法你參考看看, 基本認知是安慰她時, 不要再叫她"不要生氣"(這四個字可以控制的話絕對不要講) 不要一直問她"可不可以原諒我" 不要一直非常頻繁地說"對不起" 這些都會讓已經在生悶氣的悶氣型女生覺得更悶更煩更討厭 然後就更不想理你(所以就不講話) 變成你花一堆時間安慰其實一點效果都沒有Q_Q 請嘗試"認同" 甚至"肯定"女生的生氣 以下幾句拿去試試看: "我知道你現在很生氣,你可以生氣,這次真的是我沒做好" "是我疏忽了,我知道你現在很生氣很傷心" "我知道你現在超生氣超討厭我的,你現在不原諒我不想理我也沒關係" 這時女生可能會回你類似的話: "我不要!!!" "對!!我告訴你我現在就是超不爽你!" "你這次真的很過分!!""我超討厭你這樣!!!" 如果你聽到類似這種話, 恭喜你,這代表這個在生悶氣的女生已經開始氣消了 這時候請繼續"認同"她的生氣, 就重複上面的那幾句話就夠了, 請愛用"我知道"開頭,千萬避免"不要生氣"這四個字 習慣會用"生悶氣"來生氣的女生 簡單說,她其實是需要情緒發洩的女生, 但她自己內在又會覺得這樣不好,會想要去控制, 但又不是每次都能控制得很好,真的能很快原諒或不在意(畢竟大家都是凡人) 於是就演變成用"生悶氣"的模式,來表達自己的不爽, (就是不想在那邊大吵大鬧!!可是又很不爽!!只好生悶氣~!! XD) 如果你可以理解這點, 那就是讓她把氣發出來,讓她知道你知道她有多氣 她氣很快就會消了 最後給你拍拍手 你一定跟我男朋友一樣是不錯有耐心的男生, 習慣生悶氣的女生生起氣來真的蠻盧的,又難哄!!這也不行那也不對!:P 跟你說聲辛苦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8.199.12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ploks 的頭像
    aploks

    2016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 , 台北日本料理名店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2014

    apl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