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Re: [討論] 家長反對妳們會堅持嗎
Oct 1st 2013, 17:45, by BoyGirl1

作者BoyGirl1 (男女板專用帳號1)

看板Boy-Girl

標題Re: [討論] 家長反對妳們會堅持嗎

時間Tue Oct 1 17:45:18 2013

我是原po,感謝大家的意見,補充一下家庭情形, 如板友猜測的沒錯我媽以前感情不順, 她在19歲因為懷了我就嫁給我父親, 之後長期受到家暴,母親曾被打到住院, 好不容易在我2歲時離婚了,我爸是沒有責任感的人, 完全沒有出一毛錢養過我,所以從小就我母親一個人努力工作把我養大, 後來在我國三的時候她才再嫁現在的繼父, 我繼父對她非常疼愛、幾乎凡事都依著她, 繼父收入大概在32k左右,母親22k左右, 每個月要繳2萬的會費,房子租的, 所以當我跟他說我覺得只要男友對我好才是重點, 兩份薪水夠支出時,她就會拿自身當例子說: "妳繼父也對我很好阿,可是就賺不夠多, 妳看我們現在還要這麼辛苦賺錢,連房子都買不起。 夫妻也很容易為錢的事吵架。" 也有人說我是媽寶我也認了, 要不是當初她一個人賺錢把我拉拔長大, 我現在根本不知道會是甚麼樣子, 所以我很感激她,也很在意她的想法, 因為只要看她難過我就會非常難受。 至於她為什麼反對男友父親是殺豬的, 是因為她是非常虔誠的佛教徒、也吃素, 所以因果輪迴之類的吧,她會怕影響男友的未來, 這點很多人應該會覺得可笑, 但在不同宗教她們所想的是跟我們一般人有點不同的, 我沒有特別迷信,但我媽就是這樣迷的人, 所以我也還在學習如何用另一個模式跟她相處中。 至於男友母親我跟他交往一年多了也無法見到面, 男友有兩個妹妹因為無法原諒所以都不理她們的母親, 男友雖也無法接受她母親過去的行為, 但基於他認為他是唯一男生又是長子, 也不忍心母親在外沒錢花用, 所以這一年多來"我知道的"是拿5-6次錢給他母親, 因為他父親的錢之前都被母親拿走了, 所以在苗栗老家的房貸也是男友付的, (目前是爸爸與兩個妹妹住) 所以男友每個月自己存一萬、剩下的一萬是房貸, 男友是說他母親目前已經沒欠債, 只是打零工所以有時候錢不夠用, 但我媽是覺得目前沒欠難保以後又出甚麼問題。 我的母親的確性格有點偏激扭曲, 我的問題可能是太過聽從媽媽的意見了, 可能從小只要不聽她的她就生氣難過, 所以我就會照她說的做即使不怎麼願意, 說真的看到她難過就是我的罩門, 所以我才這麼困擾這件事, 最後謝謝大家幫忙給意見, 現實生活中也不知道跟誰討論, 講出來分享讓我心中壓力紓減很多, 謝謝大家~ ※ 引述《BoyGirl1 (男女板專用帳號1)》之銘言: : 我是26歲女生,獨生女。 : : 目前男友是我第四任, : : 之前交的每一任我母親都反對, : : 總是叫我再看看、多看看, : : 我交的雖然不是甚麼資優生還是大富大貴之人, : : 但也不是學無不術、混吃等死的人, : : 就是很平常普通的一般老百姓, : : 但因家庭常常為了錢吵架的關係吧! : : 他們就很注重男友的經濟能力, : : 第一任男友當時還在當兵他們就很反對, : : 對我說: "他沒有經濟能力我是不可能答應妳們結婚的" : : 我回他們說: "可是我覺得重點是他對我超好,這更重要吧? : : 以後我也會工作,雙薪應該不至於到貧窮吧! : : 且對方家境也小康阿~ " : : 母親就回: "對你好,以後還是可能會變阿! : : 貧賤夫妻百事哀,且家境好是他父母的錢又不是他的" : : 而現在這任工作穩定,27歲月入37K,對我也是不錯的, : : 但我媽又說不喜歡男友爸爸的職業是殺豬的, : : 男友媽媽之前欠債跑路所以常會跟男友要點錢, : : 我媽說以後可能後患無窮! : : 我回我媽說: "我都26了,實在想穩定下來,且我覺得對方對我好, : : 兩個人都有工作就滿足了" : : 我媽說: "我只有你一個女兒耶!當然希望妳嫁得更好阿~ : : 經濟能力是很重要的!再看看~ " : : 目前我是月入42K,我其實覺得兩人這樣應該不至於到貧窮吧,(在中部) : : 雖然是白手起家,但男友一個月也是可以存到2萬多, : : 還是我真的想太少了呢? : : 我真的蠻愛我媽的,但感情上我總覺得她控制慾太強, : : 她曾說我是她的全部, : : 違背她的意思讓我覺得難受好像很不孝, : : 雖然他母親讓我也是有點怯步, : : 但因此跟男友分手是否也太現實了?! : : 真的好苦惱喔 :( : : : -- 我是貼心的匿名帳號Boygirl1,有需要就寄信給我吧! 來信記得附上發文類型標題,以便小板主代發匿名文作業唷! 1.分享 2.心情 3.求助 4.討論 5.問卷 6.公告 若想要刪除匿名文章時也可以來信給小板主 但小板主無法幫忙刪掉不屬於您的文章唷!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0.196.210

FinalAce:爹娘總是不希望自己碰過的問題發生在孩子身上,可是其實 10/01 17:56

FinalAce:爹娘眼中的問題對子女來說不見得是個問題。 10/01 17:5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ploks 的頭像
    aploks

    2016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 , 台北日本料理名店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2014

    apl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