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Re: [負雷]被偷走的那五年-東抄西抄怎麼看 - 有感就不負阿
Oct 1st 2013, 06:49, by rambus

作者rambus (秋夜梧桐雨 最是寂寞人)

看板movie

標題Re: [負雷]被偷走的那五年-東抄西抄怎麼看 - 有感就不負阿

時間Tue Oct 1 06:49:09 2013

其實,爬了些版上文章,我承認負的的確多。 不可諱言的,電影還是一種創作,而創作需要多了點原創性,用轉化的方式引用前人智慧 的結晶的確是一種坐在「巨人肩膀」上看世界的妙招,只是當巨人肩膀一坐就不下來了, 那的確看不到太多編劇的、導演的原創性。 好吧,因為大家看的張孝全演技好,所以就..... 我回到主題吧,我認為,電影是一種視覺傳達的概念,或者是,透過導演或編劇的主導, 然後藉由演員、燈光、音效等等方式的總合,然後將其意念傳達給觀眾。 那,究竟觀眾接受到什麼了呢? 我這個觀眾在從電影院出來時,接受到什麼了呢?今天星期二的清晨,電影是星期六的半 夜看的,換言之,其實我花了兩天多的時間來整理,到現在才有一個清楚的概念,是阿, 意念的形成需要時間的醞釀,然後把作者的靈魂轉化為他想表達的方式,我,是這樣堅持 這個理念的。 首先,我承認在電影院裡,的確不少觀眾是帶著淚花看著電影,那表示,對,有人被感動 ,而且,感動的程度遠遠大於輕微的有感。 這表示的是什麼?是啊,有的人沒有被感動,但,被感動的人是不是帶著一種被滿足的喜 悅離開電影院,我不知道,但肯定不是看完後一臉狐疑的瞪著對面主張要來看這電影的人 說:「好無聊」吧?這應該也是一種肯定,對不? 那我有沒有被感動?我承認有,我沒有掉淚,因為我知道自己接收到的不是一種「一起套 入同一個場景的感動」,而是把自己以為收拾好的情緒又重新從內心裡挖掘出來的感受。 所以,我對於美美的女演員為什麼要被拍成這副德行?要截肢、又要剃光一頭青絲的,我 的感受不是以前看綾瀨遙演日劇時剃髮的驚訝,而是,對,我看過一樣的場景,但,不是 用剃髮的機器,而是同樣一個美美的女孩,在浴室裡,用手,一把一把的把自己的頭髮拉 扯下來,但一滴血珠也沒有,因為,開始接受化療的他,這些頭髮,已經不再願意繼續為 他而留。 因為,我看到那個光著頭的女孩,在自己氣色好時,還是美的讓我愛惜不已的模樣,然後 就在病床上,醫生的束手無策,讓他的生命力也逐漸遠離。 電影裡的女孩要求男孩結束他的生命,男孩不同意,這不也是當年那個在我心裡常駐的女 孩要求我簽署放棄急救同意書的場景如出一轍?我不也是一切都依他事事同意的過往,在 面對到生離死別的時候也是無法一口答應?電影裡的女孩最後放棄的理由不是也和我心裡 的女孩一樣,無非就是希望給我們的家一個正常的女主人,而當正常不可能存在時,那繼 續拖累大家是不是也不再必要? 而當象徵女孩的心跳的意念從有波紋到歸於零,那不也是那時候我看著一切都沒有,耳邊 聽著女孩的媽媽哀泣的低吼著沒有了是同一個感受?我在最後答應了要繼續正常的過,不 也是和電影的男孩一樣?差別只是,儘管電影的女孩和在我心裡的女孩都是一樣美麗動人 ,但我卻和電影裡的男孩差距天南地北,男孩有著我難以企及的帥氣外表和優渥的生活。 這些,是這部電影對我的感覺,讓我知道,原來記憶和電腦硬碟裡檔案一樣,就算按下了 Delete鍵,但只是讓你一時間找不到,等某一天,因為某一個觸媒就又會跳出來,然後, 你得花點時間去把他再從新放好。 這,就是這電影給我的感覺,至少,原創性少了點,但,感動?存在著,意念,也接收到 了。 這,就是我覺得走出電影院,直到兩天後可以開始回應這部電影的主要原因。 For me,that's enough.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75.182.114.226

OrzstO:你,說的,非常,的對。 10/01 07:05

OswaltRoy:你的斷句閱讀起來有點吃力>< 10/01 07:18

ethanchung:這篇,文章,分數,不高。 10/01 07:30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ploks 的頭像
    aploks

    2016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 , 台北日本料理名店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2014

    apl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