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Fun with Brazilian Portuguese

Learn the tips and tricks to speak colloquial Portuguese in a natural and confident manner. Enroll today for just $69!
From our sponsors
Re: [求助] 和另一半在吃的方面無法配合
Aug 24th 2013, 01:39, by Zirno

作者Zirno (Zirno)

看板Boy-Girl

標題Re: [求助] 和另一半在吃的方面無法配合

時間Sat Aug 24 01:39:02 2013

※ 引述《kimlee77449 (BB熊熊)》之銘言: : 我先承認我的嘴巴挑,父母也是從小就給我吃好的穿的。 : 我和另一半常常為了吃的吵架,甚至提出兩個人分開吃這種想法。 : 這次另一半從家裡帶他爸爸買回來的飯菜裝了一盒給我吃,當下想說肚子餓就也不想計較是吃什麼 。但那個味道真的是我從沒體驗過的,簡單來說在我味覺認知裡是難吃 ,但我還是把它吃完 ,雖然有剩下一些但是因為已經吃不下 。晚上他來找我的時候我問他說這是在哪裡買的,我從沒吃過這樣的味道,我沒吃過連蛋都很難吃的店 。口氣是平靜的沒有生氣謾罵的語氣 。但另一半覺得我在看不起他們家 ,我吃太高貴的東西 。我承認我這樣子嫌東嫌西的很差勁,但我不知道我哪裡吃的太高貴 ,哪裡有看不起他們家。雖然挑但一個49元的便當我也會吃 : ,一個三塊錢的水餃我也照吃 ,並不是說吃飯非上館子或吃個一餐非超過100不可 ,畢竟也只是學生 。只是味道好不好我接不接受而已 。 : 不知道大家遇到和另一半在吃的方面無法契合都怎麼解決? : 有沒有除了分開吃更好的方法? 老實說從妳的文章裡面看不出「吃」的問題所在。 「吃」的問題有很多不同層次 搞不清楚問題在哪裡旁人很難建議。 妳的文章只具體提到了妳覺得他爸買的那個飯菜難吃, 然後男方延伸腦補成妳看不起他們家,如果只有這樣, 好好解釋就沒事了,畢竟男女朋友吵架偶爾過度腦補。 老實說這個部分我倒覺得還好,一是妳沒有當著對方爸爸的面說, 二是男女朋友連抱怨難吃都要被嚴苛對待就太不自在了。 問題是這個事件不是單一事件呢? 妳說妳跟另一半常為了吃的吵架,那是為了什麼吵架? 是用餐習慣?例如葷素、飲食禁忌甚至是一天幾餐? 還是用餐花費? 如果是用餐習慣的話比較好解決,各吃各的各點各的, 吵架的時候不要拿對方的飲食習慣來酸來作文章就好。 如果是用餐花費的話,那就好好思考一下了, 因為這不是單純的口味或飲食習慣問題, 而是金錢觀念,金錢觀念不同關係很難持久。 拿我跟某任女朋友的個案來說,他是那種午餐隨便吃(通常沒吃早餐), 但晚餐一定要上館子吃他個四五百出頭的人, 更不用說特別的日子一餐上千起跳是基本款, 加上她又認為吃飯一定要兩個人一起吃,讓我連各自吃的選擇都沒有。 後來跟著她爸媽出去吃飯才發現這根本是家庭習慣, 以她們家來說,媽媽原則上不開伙一家四個人出去吃飯刷掉幾千塊是很平常的事。 我曾經試著改變飲食習慣(早午餐盡量省錢)來配合她晚餐的花費, 但時間一久不禁捫心自問:為什麼我每天都要花這麼多錢吃晚餐呢? 還沒交往前我一天的餐費約250-300,交往後餐費馬上暴增到700出頭, 一天差四百塊的話一個月就差到一萬二了,說不肉痛是騙人的。 那時候我有機會一個人吃晚餐的時候都特別感動, 「啊~原來我晚餐只需要這些錢」的如釋重負感。 雖然沒有跟她明說,但晚餐的花費後來成為我們分手的原因之一, 理由很簡單,如果你的另一半有一些花錢的嗜好, 在不影響個人經濟自足或家計的狀況下原則上都可以包容, 但是晚餐是每天都需要面對的事情,這種金錢觀念基本上又沒什麼溝通餘地, 每天晚上都覺得心情不好肉痛要花這麼多錢,關係是很難維持下去。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8.49.95 ※ 編輯: Zirno 來自: 111.248.49.95 (08/24 01:46)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ploks 的頭像
    aploks

    2016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 , 台北日本料理名店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2014

    apl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