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Exotic travel ideas.

Searching for your next vacation destination? Subscribe to Off The Beaten Path, a newsletter featuring captivating locales to help you to plan your next trip.
From our sponsors
Re: [求助] 父母反對的交往
Aug 14th 2013, 19:29, by ARCHERDEVIL

作者ARCHERDEVIL (開弓)

看板Boy-Girl

標題Re: [求助] 父母反對的交往

時間Wed Aug 14 19:29:52 2013

※ 引述《BoyGirl1 (男女板專用帳號1)》之銘言: : : 我的女友目前是加護病房護理師 : : 而小弟是醫師 : : 一開始我的阿母非常反對我們交往 : : 只因為在她眼裡我女友就是學歷低 : : 於是我開啟了家庭革命,甚至斷絕了母子關係 : : 我堅硬的態度有了改善 : : 最近我阿母的態度有軟化,認為自己的幸福自己去爭取她不會再干涉 : : 但是目前問題就在於我的女友 : : 我是最近覺得事情開始漸入佳境時才選擇告訴她 : : 女友卻一直卡在我阿母就是用學歷看人的這個死胡同 : : 女友認為她第一關學歷就被刷掉,死不覺得我可以改變我阿母的想法 : : 並跟我說不是她不想跟我繼續交往下去,而是她看不到我們的未來 : : 就算我一直請她相信我可以擋下任何的箭,她卻問我要拿什麼證明讓她相信我 : : 問她之後的路,她連要不要決定跟我繼續交往下去的勇氣都沒有 : : 讓我覺得自己堅持這快一年的時間好像智障...... : : 請問有經驗的大大該怎麼解決這困難的事情? : 嗯... 老實說... 我也不覺得你可以改變你媽的看法XDDD 接受事實與期待不符、認命,這與「想法與看法的改變」是「完全不一樣的兩件事情」 我認為這一點你要先有認知。 我媽也是這種人,而且我身邊不乏這種人 某種程度上...,這也算是物以類聚嗎(大悟) 舉例來說 很多年前當我還是高中生的時候... 你知道的,十幾年前那個時代,很多爸媽都會告訴你: 你不用這麼快教女朋友,上大學自然就會有女朋友了 書中自有顏如玉,你好好唸書還怕沒有女人嗎? 媽媽(爸爸)現在不是反對,是擔心你成績退步未來會恨我... .......以下略 當然,血氣方剛的我是完全聽不盡去的... 所以女朋友照樣交往,也從來沒有帶回家過。 不過這種事情怎麼可能瞞得住? 就算我不寫日記不在家裡面講電話不寫情書也都準時回家... 臉上的幸福感又怎麼瞞得過這些人老成精的老半仙? 於是有一天...,就在我趁著去大賣場買東西、順便找女朋友出來約個小會的時候 我姪子忽然間現身了! 說是姪子... 但因為輩份關係... 其實他年紀跟我爸一樣大... 這位姪子大人就像翦徑老賊一樣跳出來攔在我跟我當時女朋友的面前 用親切的笑容跟我打招呼,順便讓我介紹旁邊的女孩 當時我不疑有他,還真的傻傻的介紹了... 甚至之後還跟姪子大人交待: 絕對不能講出去!!! 結果?你應該猜得到。 這位姪子大人轉身就把我賣了。 回家之後就是各種說教、各種吵鬧,這些且先按住不說 我爸媽反對之意甚堅 當然青少年反彈力道也很大 跟小狗沒兩樣,越拉越不走,繩子往前我就一定要往後 所以後來跟家裡關係鬧得很僵 那時候為了女朋友,也為了證明給我家的人看 我很難得的考試都一百,名次都很前面 生活習慣也變好了 整個人簡直煥然一新,就差靈魂沒換過而已。 但想當然爾,完全沒有用。 爸媽反對的事情,不會因為我付出多少,努力證明什麼,他們就會變得贊同。 所以後來上大學之後我就換了一招 我把女朋友帶回家作客 然後介紹給我爸媽認識 但很少跟我爸媽主動談論我女朋友。 當然如果有問的話我會知無不言言無不盡,還會順便美化一下之類的 女朋友到我家之前也會好好教她應該怎麼跟我家的人相處 甚至在女朋友還沒到過我家之前 我就會先打預防針: 我爸媽很武斷很主觀,而且階級觀念很重,所以如果你不想去那我們可以不要去 如果去了,你覺得受到委屈了,你不要跟我爸媽吵,你記得跟我說就好 我會負責跟我爸媽溝通甚至爭吵。 我必須先說,這不是不肖 而是在兩個不同觀念的接觸衝擊裡面,我應該扮演的角色。 女朋友會分手,家人則永遠是家人。 老婆會離婚,我的血跟基因可沒有辦法換成另外一種。 我跟我爸媽翻臉,可以慢慢修復 可是女朋友或者老婆呢?當他們到你家的時候,就像是入侵平衡生態圈裡的異種一樣 會引起這個生態圈的震盪與衝擊 當這個生態圈處理這種衝擊的方式是攻擊或者同質化異種時 該異種可是居於絕對劣勢 不是被消滅就是被同化...(也會有例外就是了) 所以我一直認為我在我家應該要好好的保護女朋友 這是應該要做的 當然我也希望在我女朋友家的時候 女朋友可以跳出來幫我淌刀啦 雖然經驗上來說都沒有= = 至於保護的方式與方向有很多 不過針對這篇的話... 首先我就不會告訴我女朋友我媽討厭她什麼。 「我媽討厭她什麼」,跟「我討厭她什麼」也是兩回事情 我媽討厭她,這是每個女朋友都很難接受的我想 但「我討厭她某些東西或行為」則就經驗來說,比較容易進行溝通與討論 畢竟成熟的男女朋友除了啪啪啪啪以外,應該還有相互學習磨合的部份 不可能每天只是啪啪啪跟啪啪啪吧? 如果要這樣的話,就找個砲友或者找左手右手就好了 找什麼女朋友... 例如,我媽希望我女朋友學歷高一點的時候 我會跟我女朋友說: 欸,你有沒有考慮一下進修一個學位? 我覺得多學點東西好像不錯耶... 我媽討厭女朋友會打麻將的時候 我會說: 欸,做四圈做八圈肚子會有游泳圈歐,走啦我們去游泳 比起在桌上游泳我比較喜歡在水裡游泳說... 諸如此類... 總之我媽說的會變成我說的 阿如果完全不能解決的... 例如我媽希望我女朋友小我四歲小我八歲(大四把大一還可以,馬的小八歲是要去哪找!? 這種的洗腦方向就不能找女朋友,而是要找我媽... 當然不可能洗得很乾淨 不過至少要做好心理建設 不能讓我媽受到太大衝擊。 基本上我的原則大概都這樣 當然我也還沒有結婚(馬的現在連女朋友都沒有... 不過在我開始這樣處理事情之後 我的歷任女朋友跟我爸媽 就基本沒有有發生過類似原PO這樣的事情 以上大概是在「女朋友知道父母好惡之前」的處理辦法 至於像原PO這樣洞都有了... 解決辦法因人而異,每個人都各有奇招 舉例來說: 我有個表弟也是醫生 女朋友也是護士 我姑姑也是覺得為什麼要跟護士交往?她覺得護士只是看到醫生就貼上去... 你知道我表弟怎麼解決嗎? 我表弟跟他媽說: 以後出來開診所,你覺得兩個醫生好還是一個醫生一個護士好? 以後萬一家裡有什麼意外,你不覺得有個專業護士你會很放心? 而且你不覺得護士比醫生溫柔嗎? 找個兇巴巴的醫生老婆跟找個比較溫柔的護士老婆你覺得哪個比較好? 現在女生都很不傳統,但我女朋友是護士,我從職場上就比她有權威性 以後我們家很難有夫綱不振的問題,你完全不需要擔心我老婆爬到我頭上 這樣你覺得不好嗎? 後來他媽就沒有再說什麼了...。 而且他女朋友也沒有再說什麼了... 因為他後來自己買了房子住外面,直接把婆媳問題降到最低 雖然說沒事還是需要回爸媽家做婆媳相處 「但至少沒有住在一起」。 於是就快快樂樂的直到今天。 當然這種方法對你不一定有用 畢竟人有千百種 而你女朋友跟你媽長什麼樣只有你懂 所以我相信、也希望這些栗子可以讓你吃得很開.... 我說了栗子?抱歉,我是說希望這些例子可以讓你靈光一閃,想到解決辦法 但不管如何,耐性,是洗腦成功唯一的路...。 FIGHTIN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75.111.51.2

EilisSu:推! 08/14 19:3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ploks 的頭像
    aploks

    2016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 , 台北日本料理名店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2014

    apl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